我,李商尹,正值暑假的頹廢宅宅,半夜睡覺陳屍房間,死因是心臟麻痺,不要問我為啥睡著會知道,我也沒有先天性疾病,應該啦,那到底為啥那麼篤定咧一定是在唬爛…我才沒心情開玩笑!也不是我神通廣大,試想一下一睜開眼就看到自己一臉蠢樣掛掉的臉癱在床上任誰都會覺得驚悚以為睡太死在做夢吧?!實在太過真實又絕望了,於是鴕鳥心態的閉上眼,在張開時,仰天足足發呆十幾秒,啊,好險果然是作夢!躺的還是同一張床,周遭的擺設是自己原來的房間沒錯,我還在可愛又熟悉的家中。

    打個哈欠下樓,路過的老媽正來回往廚房客廳忙進忙出張羅早餐:「早啊,還知道要起來喔。」

    「嗯啊。」敷衍一聲,怎麼可能,要不是被嚇到醒,這個時間根本不可能起床,暑假就是讓人墮落。

    「以後也像這樣多好,快開學了是該收心的時候。」媽將抹好果醬的吐司端到我桌前不忘囉嗦幾句。

    「蛤?你在說什麼啊?」等不及吞下嘴裡的麵包,話語含糊不清「暑假才剛開始耶!」

    「你才是睡沒醒在說夢話喔?現在的小孩都這樣啦玩到民國哪年攏呒災,今天新生訓練想起來了沒!」老媽一臉受不了的翻我一枚白眼。

    沒有,基本上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啥?還是我年紀輕輕就幻聽?暑假才剛過一個禮拜你給我說今天新生報到會不會太扯?!哪間學校那麼沒人性!…不對,什麼鬼學校我根本還沒報名任何一間啊,我還在等聯招你忘記了嗎!報名時間根本還沒到哪來的新訓!

    「媽,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嘴角抽了抽,我沒好氣地說。

    「誰跟你玩笑?拎祖嬤呒心情一大早跟你打啞謎,吃完就快去。」一向沒啥耐性的老媽丟在桌上一包厚厚的牛皮紙便上樓。

    這什麼?狐疑的倒出裡面的東西───好幾張入學的報名資料、一疊厚的要死的『新生入學介紹與如何自保』跟…來路不明手機一支,差點掉到地上摔爛連忙接住,呼、鬆了一口起不曉得是誰的壞了得賠多少……嗯?怎麼有股既視感?難道我以前也有撿到陌生手機的經驗?想不起來,算了,重點是───嚇、還真有一間學校!我什麼時候報的怎麼不記得?難道…其實媽說對了一半我…聽到樓梯口有動靜隨口問出來:「媽,我有夢遊症?」

    「嗯?你有嗎?有的話我和你媽應該早就發現了吧,早啊尹尹。」

    說的也是「早…」不對!難以置信的瞪向笑容滿面可以說是慈眉善目的中年人「你誰?!」

    中年人苦笑:「我是你爸啊不然還能是誰,怎麼一大早就這麼傷人呢尹尹。」一整個哭喪臉。

    我驚的嘴巴都忘記闔上,先不說他的行為舉止到底像不像原來那一個,我爸早就死了十幾年載了哪來的爸?!

    「怎麼了?你怎麼還杵在這?不坐好在幹嘛。」中年人身後的老媽一臉疑惑,把他趕到餐桌。

    有哪裡不對勁,這不是廢話嗎?怪異現象熱辣辣的就擺在眼前!

    我表情複雜的看向唯一能真相的婦人:「媽,你改嫁怎麼不事先通知我。」

    一時之間靜的可以,老媽的表情明顯空白幾秒,接著────「你這死囝仔說這什麼話!」瞬間化身為惡鬼。

    ※※※

    「哼,你媽怎麼可能改嫁?一生遇到一個蠢男人就夠我煩啦。」好不容易被自稱為我現任的老爸壓下怒火,三人心平氣和圍坐餐桌繼續釐清這詭異的問題。

    是的,現在的問題有二:一是憑空出現的學校、二是憑空出現的新爸。

    其實以上這些都不是我care的,反正我成績本來就還好要不然也不用拖到分發、反正爸死了有好幾年都已經不記得了,多了這些省的我做決定也免的老媽孤獨終老有個伴,首要釐清的是,這些事會不會反過來危害到我家,這才是我接下來要嚴肅面對的,不過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分辨虛真就是了,只能說一切都看自己的直覺感覺了。

    「呃,所以我還是叫商尹?」

    「廢話啊不然你還能叫啥?」老媽臉看白癡的眼神,大概是看在她女兒睡傻便啪呆的份上才大人有大量忍住沒把我立馬打扁繼續配合這些無腦問題。

    那你…?意有所指地看向中年人,他總不會也姓李吧?

    中年會意,無奈地笑了笑:「我叫商勤。」

    商!難怪…所以我連名帶姓叫商尹,哈哈真是個美麗的誤會這一點也不好笑。

    「那…」

    「你們要閒話家常回來再說以為現在幾點啊?趕快早餐吃一吃滾出去。」老媽打斷我繼續廢話,發出命令。

    被她一提醒,抬頭瞄一眼時鐘,五點二十八分。

    對齁,想到那個見鬼的新訓,連個時間地點都不知道是要怎麼去?

    「那包入學通知寄假的喔,不會自己看。」顯然一大早被氣的不輕的老媽口氣一整個很不好。

    也是,依言翻找那包厚的詭異的入學通知,當然,那支手機被我藏起來免得還要被問東問西,奇怪的是,它只告訴班車時間,搭車地點是台中的某火車站。

    我跟商爸擠在玄關穿鞋,因為沒有拿到制服所以應該便服就行了,背著小包包跟牛皮紙袋準備出門。

    說真的,我懷裡的牛皮紙袋真的是眼熟的可以只差上面沒有『摔者死!』血淋淋三個大字……等等!難道我不知不覺真相了?!不對啊我認識的人還在還多出一個咧!也沒有像某些文寫的那樣莫明其妙被傳去撞火……不對、我不就正要去嗎還得自己徒步!

    啊啊…要瘋了…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還是該抓狂,我想現在臉上、嘴角一定彎成扭曲怪異的弧度,眼前的大人都一臉奇怪的看我。

    不曉得為何,劇烈狂跳的胸口某處在沸騰,腳底板不可抑制的踢掉穿好的鞋踏上樓梯奔回房家:「我拿個東西!」

    再回到玄關時,本該早就出門的中年人還在一看就是在等我,趕緊把“東西”塞進包若無其事地穿回鞋。

    「需要我載你去嗎?」商爸問。

    「不用吧,在台中而已坐區間就可以到。」

    「那我載你到車站吧。」商爸說,一臉擔憂寫著『這個沒睡醒的傻孩子在路上要是被車撞也不知道要閃怎麼辦?』

    「呃,好吧。」順便多點的時間可以觀察。

    「我們出門了。」

    「路上小心。」

    「媽,要保重喔。」我鄭重道。

    「神經病,你才要保重咧。」老媽翻個白眼罵回來。

    不、你不懂,今天有太多離奇的事情接踵而來,待會就算外星人入侵家裡我也不會太意外…呸呸呸烏鴉嘴!甩甩頭,瞥了最後一眼揮了揮手的老媽,關上門。

    希望一切不會發展的太糟。

    ※※※

    搭乘區間花四十五分鐘左右來到指定車站月台,左右張望,書中左鄰右舍的老婆婆已經不在了,看了下時間,剛好趕在事件發生的五分鐘前,呼了一口氣,撇開那些疑點,其實說不興奮是騙人的,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使的心臟怦怦狂跳,心臟…我可能真的死過一次也說不定,然後才誤打誤撞穿來這個類似平行的世界?而這裡,除了我已知的圈子,還有另一個一般人無法觸碰的圈子將會聯繫起來等著我踏進去?還是,或許都只是我的妄想症?夢遊?失意?

    一切都還無法確定,待眼見為憑。

    「同學,你要去參加新生訓練嗎?」輕柔的聲音飄過來,在格外安靜的環境下還算聽得清楚,在不遠處。

    挪動腳步偏頭一探,越過柱子,長椅上坐著一男一女,一個瞪大眼睛、一個指著男孩圈在懷裡的牛皮紙袋,露出來的地方是在眼熟不過的大大紅字。

    「你怎麼知道!」男孩訝異的忍不住喊出來。

    「啊……」騙人吧?這一切其實都是整人節目從中作梗,那麼的不真實,眼前卻又看得那麼現實…我都快不曉得自己在說啥了,這、這這這簡直比中樂透還難得…沒啦我開玩笑的,本人沒中過,不過兩者都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的奇蹟是吧!

    「那邊那位也是吧。」兩道視線射過來把我喚回神,呃、被點名了?

    長髮女性溫和一笑:「怎麼不過來坐?」

    眨眨眼,我依言走過去,挑了男孩旁邊的位置坐下,墨色眼睛睜的大大的釘在我身上,頭一次被人盯著沒有壓迫感,我們對視幾秒,男孩的視線往下移道我的這包紙袋,表情微妙。

    喔!我知道你要問什麼,你要問為啥我的上面沒有字,而你卻要被大大的血紅三個字恐嚇,嗯,我無法告訴你那可能是某人已經先預知了你的行為另外寫上去的。

    「我也正在就讀。」大姐出聲拉回我們的注意,她笑著,眼睛直勾勾的來回看著我們兩個,我別開眼。

    注意到男孩發起呆,大姐轉開視線:「學園裡從高中可以直升大學,以後也多多指教囉,學弟妹。」

    男孩回過神,先是疑惑,然後蹦出這句:「學姊你好。」

    柔和的嘴角沒有垂下一點,那位學姊指著其中一人的紙袋:「將裡面的安全手冊都看過一遍了嗎?」

    「「看過了。」」心虛乘二,拜託,醒來才發現最好有時間看啦。

    學姐點點頭,笑笑的沒多說什麼。

    我了解書中所講的古怪的感覺了,鬆一口氣,幸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不是主角的反應太誇張,是一般人類都會被活生生嚇死吧。

    巨大的車鳴聲由遠而近,是那班傳說中不進站只經過的列車。

    學姊站起身「車來了,快點跟好,不要走失了。」抓著提包往外沖過去。

    看了眼茫然跟上去的男孩,我待在原地眼睜睜的看著慣例劇情發生。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