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Atlantis 時間:九點十分

活動的第二天。

不同於往常的上課日,原本座位空盪稀疏的教室,此時坐滿人,時常缺席曠課的學生托養雞人的福,這幾天格外勤勞。

沒辦法,不乖也得裝乖,否則到時候被當成把柄抓到就吃不完丟著走了,這讓我懷疑其實這才是活動真正目的,瞧那些不務正業的同學們安分的跟什麼一樣,頂多只能用不爽的瞪眼表達他們現在的不滿。

「咦,原來昨天下午停課喔?」我驚訝問。

千冬歲點點頭:「是啊,古說課老師說反正我們肯定坐不住,乾脆讓我們玩得盡興,就把大家放生了。」

是喔原來,我鬆了一口氣。

昨天後知後覺發現時已經翹掉那兩堂,還以為死定了,一秒把古代傳說課老師歸類到好人區,他可是救了我一命耶!

昨天大伙解散之後都遇到熟人化險為夷的樣子。

「喵喵還在忙著打跑老鷹的時候,庚庚就來了,還有歐蘿妲跟莉莉亞!然後我們就去野餐。」喵喵綻放可愛的笑容,看的出來她們過得很愉快,還說我們沒有一起來真是太可惜了。

之後沒再遇到的萊恩表示,他被埋伏在某處的丹恩逮的正著糾纏不休。

至於千冬歲,看向怡然自得坐一旁的兩位大神,彼此對視一眼。

「看來我們一樣呢。」千冬歲推了下眼鏡,反光底下看不出來算高興、無奈還是怎樣。

雖然不曉得他指什麼,嘛,總而言之差不多就這樣吧。

「反正大家沒事就好了。」以上結論,多少都有遇到難纏的敵人,沒死掉還能再團聚算很不錯了。

不過,為啥這兩尊大佛要一直在這啦!

氣場超大而且還很有面子的一直被圍觀,眉也不皺一下,你們這樣課還要不要上,沒發現老師頻頻往這裡看嗎……然後默默地又低下頭,很有自覺的放我們聊、呃不是……咳,是自習。

突然為老師感到哀傷,被你們這些死小孩這樣對待。

「還不快點吃早餐再神遊什麼。」被吃完揉成一團的牛皮紙袋扔個正著,我摸摸頭撿起來。

學長,這樣亂丟垃圾的壞習慣不好耶。

「你還有意見?」紅眼氣焰跋扈的瞪過來,大有一副你膽敢再有一句試試。

不敢有。我瘪了瘪嘴埋頭啃漢堡。

不想被人煩就不要再這裡擺顯眼嘛,明明沒空位了還硬要塞桌椅進來,不久前還一副驚駭模樣的同學們,現在各個崇拜好奇的目光聚集於此,坐在學長旁邊無辜波及的我壓力頗大啊好想換位置!

哀怨的一瞥,剛好對上夏碎學長,也許是擔心在場過度閃亮的眼光下一秒可能會被不耐煩的某黑袍搭擋變成死魚眼,他好心的解釋:「我跟冰炎是過來旁聽的。」

喔……是喔。

眼死的看著根本沒在聽課的兩位大神(也沒課可以聽),那你們自己班的課咧?

「請假了。」學長懶洋洋一瞥,推過來一杯溫豆漿,「快吃。」

「喔。」乖乖戳上吸管一口一口的飲著。

「是說漾漾今天好晚啊,本來打算找你跟學長吃早餐的說。」喵喵說。

「黑館的人說你們不在,發生什麼事嗎?」一如既往敏銳的千冬歲追究。

「褚背上的傷口發炎、微燒,我帶他去提爾那邊換藥。」一旁的學長代替我解釋,不忘瞪過來一眼。

我縮了下肩,所以說我就真的沒發現嘛!

 

 

 

回想早上。

本來我只是多賴床個幾分鐘,又湊巧沒聽到外面的敲門聲繼續悶頭大睡。

沒想到學長反應這麼大踹門進來,抓著我左搖右晃只差沒摔出去硬是把我叫醒,趁我還有點神智,連拖帶拉的送去提爾那邊。

溫度計一量發出慘絕人寰的慘叫才真正把我給驚醒!撐開眼皮的第一眼又是第二嚇!都懷疑心臟是不是快麻痺了,美麗精緻無懈可擊的臉蛋超近、近到毛細孔都可以看清楚!學長連毛孔都那麼小,這就是所謂的天生麗質嗎!

接收了我腦內的鬼吼鬼叫,還得感謝他老大忍了老半天拳頭才沒揮過來,要不然今天的行程大概就只有躺保健室這樣。

「咦、漾漾受傷了?!」喵喵跳起來將我全身上下掃一遍擔心的問,「有哪裡痛嗎?」

「怎麼這麼不小心?」千冬歲皺眉。

「啊哈哈沒事啦,很快就會好了。」我相信醫療班的治療效率。

「是誰幹的,我找他報仇。」空氣中飄出一句,萊恩難得自主現形,另外兩個友人贊成的點點頭。

「呃,已經被學長做掉了啦。」所以你們趕快放棄一堆可怕的念頭!不然依這些變態火星人記仇程度,被報復回來是肯定的,然後到最後被整的還不都是我!拜託,真的為我著想就別添亂啊!

「漾~身為本大爺的小弟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就被打掛哩!」

砰的一聲,教室的門被粗魯的撞開,大剌剌閃進來依舊讓人側目的台客,夾腳拖很有節奏的一步一響,身上掛著叫人不敢恭維的“幹你娘”三個大字的花襯衫,二話不說衝到我們這團中央擺了個自以為很帥的pose。

完了,添亂搞破壞第一名天殺的五色雞頭駕到。

身邊吹過一股冷風,想像著不存在的垃圾滾過。

銀髮間額邊青筋跳動。

某人的眼鏡應聲碎裂。

所有人石化。

我無言看著定格在中央不肯罷休,張揚的左右擺動,硬是要揚起衣襬好讓所有人無視不能他背上超沒品的三字經。

我明明沒掛你就這麼想要我掛喔?嫌我不夠衰就對了,感謝你的詛咒,臭五色雞頭。

「喂喂喂你們這什麼反應!市井小民就是不懂除了本大爺這世上絕無僅有的品味哼哼。」五色雞頭一副老子肚量大不跟你們這些老百姓計較,跩個二五八萬的欠扁嘴臉。

不好意思,這裡頭都是貴族王子千金謝謝,嗯,當然不包括我。

不知何時換了一副完好的眼鏡,推了推:「滾一邊去少在這妨礙風化殘害我們眼睛。」吵架王千冬歲率先發話……挑釁,又來了,接著兩隻幼稚鬼開始你一言我一句鬥嘴,大家都習以為常了。

吵到一半,五色雞頭突然牛頭不對馬嘴的啊了一聲:「你這傢伙是小雞!」指著千冬歲怕沒人聽到的大喊。

千冬歲一副那又怎樣,挑眉瞪回去。

成群的視線頓時掃到前一刻被大剌剌公開的小雞身上,老鷹們無不虎視眈眈殺氣騰騰。

五色雞頭摩拳擦掌哼哼笑:「正好,早就看你這四眼田雞不順眼很久了,今天本大爺一併跟你算清!看在心情不錯的份上開放給你決定死法怎樣。」

「不怎樣。」千冬歲哼了聲不屑道,「打架前撂狠話這種老招也不害臊,活錯年代的不良,讓你提早升天好好向你的祖宗反省你的審美觀吧!」

「要打架去外面打。」頭也不抬的班長涼涼地傳來一句。

「很好,踹共啦!」

「誰怕誰!」

班上的老鷹們跟著站起來,一看就知道是抱著撿剩的心態,想來陰的,情況對千冬歲很不利,不過────

「西瑞,我勸你最好還是停手。」我提醒道。

不然會死得很難看,我指的絕對不是紅袍友人,基於良心我還是給予五色雞頭建議。

「漾~你這是想英雄救美嗎?」雞爪搭上我的肩,「對齁差點忘了你是母雞,照上次的約定我們來一決勝……」

好死不死,我頭頂上的小雞光環挑在這時亮起。

啊啊啊啊撒謊還當場自己拆穿是怎樣!!!

 

 

※※※

 

 

五色雞頭瞪著媲美燈管的圓環愣了幾秒。

就在我妄想著說不定可以趁機逃跑,他老大剛好回過神立馬轉過來一臉我辜負他痛心疾首的表情:「漾你居然也是小雞!」還誇張的倒退兩步,被抓住的我也跟著踉蹌,「虧我帶你不薄,怎麼能聯合四眼田雞欺騙我的感情!」

周圍更是人聲鼎沸,看的出來他們對於嘴邊肉很是興奮。

很好,這下我要跟著一起下去陪葬了。

「漾你不乖,不好好調教的話以後胳膊往外拐怎麼辦。」五色雞頭正經八百語重心長說著一掌劈過來。

我又不是你養的!

還來不及尖叫反應,獸爪距離眼前不到幾釐米硬生生停下,上面纏繞住一圈圈的長鞭牽制。

手臂傳來一股力道讓我遠離五色雞頭的魔掌,把我拉到身邊的學長挑眉:「笨,就叫你不要插手了,也不會閃。」

最好閃的過啦!不要把我跟火星人相提並論……

啪!

眼前景色瞬間白了下,連帶腦裡的東西一起被拍到九霄雲外去。

「再腦殘啊。」行兇者涼涼的說。

我哀怨的偷瞪學長一眼,敢怒不敢言。

五色雞頭嘖了一聲,還想要反抗。

「西瑞,不想早早玩完的話最好閃遠點。」學長難得好心勸告,瞇起眼將其餘的視線掃一圈瞪回去。

啊啊學長果然是多數人的剋星,就連我行我素的五色雞也不得不低頭,他看了學長一眼又瞥了眼旁邊的……嗯,發出黑氣的夏碎學長,收回獸爪,「啊啊真沒趣。」雙手放在後腦勺踩著人字拖啪哒啪哒的晃出教室。

整個空間餘威猶存,裡面的人大氣都不敢出,一時之間靜的詭異。

「看來有必要斬草除根呢,歲。」此時響起的話語尤為清晰,夏碎若無其事掛回親和的微笑,向自家胞弟招手。

千冬歲聳聳肩,聽話得靠過去。

「褚,坐下別亂動。」學長把我推到原本的座位。

這對雙人搭檔發揮平時的默契,口徑一致的詠唱一段咒語,最後一個音落下的瞬間,我看到千冬歲的小雞光環閃出紫色的電光,很有殺傷力似的滋滋作響。

那啥?!一排黑線掉下來,讓人完全不想接近,有種一靠近就會被燒成焦的感覺。

「就是防止讓人靠近的作用。」學長說,環手似乎很滿意自己的傑作,視線落在我頭頂。

……拜託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

「哇,漾漾的光環也好漂亮,竄著銀色流光好浪漫的感覺喔!」喵喵一臉羨慕的讚嘆。

可以想像我現在頭頂著怎樣的雷電交加,因為面前就有個範例!

浪漫個鬼!學長你幹嘛在我頭上放電!你不知道以我的衰運有百分之九九點九九會劈到自己身上嗎!!我不要帶著自我毀滅的凶器到處跑啊啊啊啊啊!!!

“啪”的一聲從我後腦勺一巴,「少腦殘。」學長優雅的翹起腿,冷笑,「放心吧,它會替你這遲鈍的笨蛋掃除一切企圖不軌的傢伙,膽敢挑戰者……」哼哼笑。

莫名其妙又被罵笨蛋,話說強到一種變態程度的黑袍的東西最好有人敢挑戰啦。

「還不都是你這遲鈍傢伙,才會有不長眼的敢覬覦“我的東西”。」學長微瞇起眼,深沉的紅色意味深長地瞥過來,感覺連話語間也意有所指。

錯覺吧,轉回來默默喝我的豆漿。

喵喵呀的尖叫一聲,異常亢奮。

「漾漾跟千冬歲都好幸福喔,頂著屬於學長們愛的記號!喵喵好羨慕~」

剛吸進去的液體噗的一聲全獻給大地。

後腦又被呼一掌「髒死了!」

嗚嗚可惡,這什麼爛活動!!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夏千
    全站熱搜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