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止痛藥=傷害

地點:??  時間:早上八點五十分(學長提供)

「生理期的調養嗎?調養保健(還有關人)可是我的專長,交給我吧!」拍拍胸脯,越見信誓旦旦地說。

褚冥漾窘迫地舉起手,雖然不好意思打擾他的興致,不過……「越見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啊?」一邊眨著有些乾澀的眼。

冰炎無語地長手一指────門上掛著『醫療班診療室』的牌子。

真相了!這裡是醫療班!

「呃……幹嘛特地來這裡?」又沒生啥大病,不、其實褚冥漾比較想問,他啥時被搬來這的?

「因為……」

時間回溯到早上六點多─────

「學長那麼早起喔!」褚冥漾非常不識時務地插話。

都不記得我阿公有那麼早起過!

「閉嘴,到底要不要聽我解釋?」

「老大您繼續……」

咳,事情要從冰炎一大早到保健室報到說起─────

為了因應之後可能會發生的情況,冰炎決定提前準備。

無奈對於這方面的知識他可以說是缺乏的,於是只好找離自己最近的藍袍請教,那個人選不外乎就在保健室的土著獅子頭了。

雖然變態了點,不過該有的專業與認知比自己充足是事實。

冰炎深吸一口氣,拉開門,「提爾────」

不巧的是,今天不知吹什麼風,半個鳳凰血緣者偏偏挑這天來串門子。

「哎呀冰炎殿下,真是稀客。」過長的瀏海底下,一副厚重的眼鏡遮蓋住大半張臉看不出表情,套用褚的話就是一整個陰森森。

稀客的是你吧?冰炎只覺得頭痛。

「提爾呢?」不想多廢話,冰炎不耐煩地問,畢竟七早八早就爬起來,口氣也很難好到哪去。

 

沒人逼你啊老大……褚冥漾只敢在內心吐槽不敢找死地說出來。

畢竟,做的這些都是為了自己,怎麼能忘恩負義呢。

感覺心裡暖暖的。

 

「來了來了!」一大早不曉得在忙什麼的提爾匆匆地趕過來,「肯定是漾漾的事才能讓你催成這樣」咕噥了句,「說吧,怎麼了?」他往冰炎身後探頭探腦,卻沒發現當事者。

「不用看了,他還在睡。」冰炎瞥了他,懶懶的開口,「跟你要生理期用的鎮定劑或止痛藥。」

提爾愣愣地問,「生理期?」他懷疑自己聽錯。

冰炎點頭。

五分鐘的解釋後,保健室炸開鍋,充斥著兩位鳳凰族首領左右手嘰嘰喳喳的噪音。

吵死了!冰炎額爆青筋,差點忍不住動手開扁。

但是把人揍飛就沒了可以請教的對象,為了褚冥漾的日後著想……他忍!

「所以咧所以咧?這種奇景怎麼不帶來給我們觀摩啊,冰炎就只會私藏!」提爾嘖嘖兩聲,一臉惋惜。

觀你的頭!青筋又多了一條。

「妖師的軀體本就百年難得一見了,在加上擁有子宮嘻嘻嘻……千載難逢的奇妙構造光是看怎麼過癮,考慮考慮把你家的褚小朋友過繼給我吧,我會好好地保存起來保證他萬年不腐。」

名為理智的線“啪”的一聲斷了。

過你媽的一群變態!

冰炎即時醒悟,沒錯,交給這群神精病是行不通的,憤恨地縱完火後便匆匆離去。

「啊啊,一大早就聽到某兩個左右手被抬進醫療班的消息原來是這麼回事。」越見恍然大悟地點點頭,毫無憐憫心,畢竟是自作自受嘛。

「總之,你這段時間不要跟他們碰面,聽見沒?」冰炎對著差不多醒神的褚冥漾提醒。

後者打了個哈欠點點頭,可愛的樣子讓冰炎忍不住伸手搓了搓有些亂翹的黑髮。

「所以才跑來找我囉?你臨時改變的主意是對的。」越見笑了笑,褚冥漾卻感覺到笑意中散發出的黑氣。

「你如果真的跟他們拿了那些東西可能就換我扁你了,冰炎殿下。」發表了以上讓人毛骨悚然的宣言。

看不出越見臉上有任何玩笑之意,知道自己肯定有哪裡做錯了,冰炎皺了皺眉,沒有回嗆。

「切記,濫用這些藥物可是會對身體造成累積性傷害的。」越見嚴肅道。

冰炎慎重的點頭,「我知道了。」

「很好。」越見滿意的點點頭,「等我一下。」離開再回來時,手上多了托盤。

他將盤中溫熱的玻璃杯遞給褚冥漾,「喝吧,這是用精靈飲料混合幾樣藥草調製而成的飲品,有安寧心神的作用。」

褚冥漾接過乖乖地喝起來。

嗯,好喝,繃緊的神精漸漸紓緩。

「其實生理期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情,就算是男的也一樣,不用太緊張。」越見拍拍小妖師的肩,「你就放心地維持平日的生活步調就行了。」

「主要注意幾點,避免吃過鹹、酸辣、生冷、咖啡因等刺激性食物,避免激烈運動,注意保暖多休息這樣。」

冰炎低頭拿著憑空變出來的筆記本跟筆,認真紀錄下來。

「生理期不舒服在所難免,請用陪伴與溫暖來代替止痛劑。」越見揚起微笑,「以上,回去休養吧。」

 

 

 

 

 

6.男女皆可四物飲

褚冥漾捧著越見教冰炎泡的蜂蜜大棗茶,在沙發上遠遠地窺視側坐在書桌前的黑袍大人,不敢置信地瞪大眼。

學長在用筆電耶,超難得的!

從來沒看過的奇景讓褚冥漾嘖嘖稱奇,這跟看到阿嬤在玩ipad根本是同個層級的驚嚇。

「我在查資料的時候不要腦殘干擾我。」直盯螢幕的紅眼看也沒看他這邊怎麼知道他在腦殘!

「因為我是黑袍。」好個萬年講不爛的爛答案。

「兼你的伴侶。」

褚冥漾愣了一下,臉色很有層次地漸漸紅起來,受不了地撇開眼。

可惡,敗下陣的總是我。

那是因為你總是不習慣,冰炎眼底閃過溫柔的笑意,不用看也知道自家笨學弟在想什麼。

敵不過好奇心,褚冥漾還是問,「學長在查什麼?」但又不敢貿然靠近,要是對方是在工作,看到了什麼不可告人的機密就不好了。

學長倒是很大方地抱著整台筆電擠到他旁邊的位置,「你也順便普及一下知識吧。」

將滾輪刷到最上面,網頁的標題大大寫著『你不知道的月經那些事』。

「學長,該說你真細心還是強迫症?」

「囉嗦!」

 

※※※

 

「褚,好話不說第三遍,你到底喝不喝?」

「不要!」他死也不喝!

到底是哪個該死的混蛋跟學長說那個來一定要喝四物飲的?!

「網路上推薦的。」學長理直氣壯說。

看吧,這就是平常不玩電腦的後果────沒經驗、聽信謠言!

尼羅捧著整鍋煮好的鴨,默默地繞過上樓。

「還有……」

學長還想說什麼,某隻龐然大物搶先壓了過去,胸前的宏偉擠得褚冥漾整個人快扁掉。

黑色的惡魔尾巴纏上褚冥漾的手臂,有些醉醺的慵懶熱氣呼在他耳邊,「那個來當然要多喝四物飲囉~多喝還能多長胸部。」咯咯地笑著被冰炎推開。

“啪”地一聲,是某人神經斷掉的聲音。

褚冥漾終於抓狂地甩開一群無賴和瘋子,「我長胸部要幹嘛能看嗎!」我姐都沒喝了我喝屁!不對!「X的、那是給女生喝的我又不是女的!!」咆嘯。

冰炎愣愣地瞪著丟下他跑走的褚冥漾,旁邊的蘭德爾拍了下他的肩,「放心吧,尼羅有備案,會好好地哄漾漾吃飯的。」

「還有,不要再糾結四物飲了。」胸部還是自然美的好。

杜絕人造與加工讓世界更美好──── By蘭德爾。

看吧,電視廣告看太多也容易道聽塗說。

 

 

 

 

 

7.保持衛生

簡潔乾淨的空間,少了平時的寧靜,也僅僅多了略帶激動的不規則鍵盤敲擊聲與時不時翻頁的沙沙作響,路過的大氣精靈們不禁好奇地從窗外探頭窺視,傳出小小的動靜。

早已發現的冰炎不作聲繼續翻他的書,遲鈍沒感覺的褚冥漾繼續打他的電動玩得不亦樂乎。

此時,忙碌地在鍵盤中遊移的手指頓了一下,褚冥漾不自然地挪動了下屁股,繼續跟怪物廝殺。

十分鐘後───

不知不覺旁邊沒了聲音,原本沉浸在磚頭書的冰炎察覺到異樣抬起頭,看到難得一臉嚴肅在打副本的自家學弟。

見鬼了,平常不都是鬼吼鬼叫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嗎,怎麼今天一本正經……是又在玩什麼花樣?還是說這次的副本真的難到讓他無心腦殘?冰炎疑惑地偏頭看了螢幕一眼────嗯,還好,算上笨蛋學弟的豆腐腦袋程度真的算是中等而已,頂多中上。

那麼敢情他為什麼一臉便祕的樣子?

……便祕?

冰炎挑眉,放下書,「褚,想上廁所就去上,不要硬忍著。」

「我、我我才不想上咧!」小妖師炸毛般的激烈反應暴露了一切。

「喔?是嗎,差不多也該換衛生棉了吧。」用的是肯定句,冰炎瞇起眼,「我幫你換還是你自己換選一個。」

「我、我我馬上!……去換啦。」該死,他就是不想脫下褲子就看到那一片沾上滿滿血跡的樣子啊!嗚嗚照它這樣流不停來看,量肯定很多……

廢話,一到三天當然多。

 

 

 

 

 

8.多休息

打開充滿蒸氣的浴室門,褚冥漾被蒸得紅潤的臉卻不怎麼好看。

原因不外乎是連洗澡也不歇息的經血,順著腿根倘流到磁磚的景象實在讓他覺得很倒胃口,想要把剛吃下的正餐給翻出來。

垂頭喪氣地撞上結實的胸膛,「學……」話還沒出口搶先被抱個滿懷,剛才的壞心情瞬間煙消雲散,褚冥漾舒服地蹭了蹭。

像是在回應他的撒驕,圈在後面的大掌隔著毛巾輕揉著濕潤的髮,冰炎低下頭,唇在粉嫩的臉頰輕啄一下。

搔癢感惹得褚冥漾忍不住悶笑出聲。

短暫的懷抱,當冰炎放開時,褚冥漾發現全身都乾的一滴水不剩,抬頭,冰炎已經回到書桌重拾未完的工作。

 

※※※

 

抱著沙發抱枕,沒事做的褚冥漾眼睛咕嚕來咕嚕去地到處溜轉東張西望,目光最後還是停在那個他最在乎的人身上,發起呆來。

冰炎手邊的動作逐漸慢下來,他有幾次都差點忍不住想回頭問問那個笨蛋有什麼好看的?

輕嘆了聲,終於還是停了下來,這真是史上最糟糕的干擾方式,冰炎回過頭準備要瞪那個笨蛋,然而當他看到傻學弟的表情時,忍不住哼笑了出來。

傻,真的很傻,傻得冰炎克制不住腳步往沙發的雕像挪動。

被一聲笑給嚇到回神的褚冥漾,看到冰炎往這邊過來時以為是要來扁自己,下意識閉起眼縮起肩膀,卻感覺屁股騰空坐上一個溫熱些許彈性的東西。

他小心翼翼地睜開眼,然後驚覺,喔唔、不是東西,而是大腿。

「學、學長?」褚冥漾慌張地疑問,內心的悸動卻在不聽使喚地竊喜,不習慣地難受,心臟澎湃的跳動卻在告訴他這叫做幸福。

那真是危險,原來幸福會有讓人快心臟病的錯覺。

「不要亂動。」冰炎隨意丟下警告,加快手邊工作的效率,手裡沒停地流動過一份又一份的報告。

果不其然沒多久,膝上的人已經大剌剌地在自己懷中打起瞌睡。

冰炎停下手,回報的工作也剛好結束,他直接將人打橫抱走進睡房。

被晃醒的褚冥漾眨著睡迷糊的眼睛,「學長……工作完了嗎?」

那一聲懶懶拉著長音的『學長』可愛的差點讓冰炎噴笑出來,他的褚怎麼就是這麼可愛?

無奈不想把人給徹底驚醒,冰炎只好憋到自己快內傷,只是輕輕地嗯了一聲,把人輕放到床上。

一沾上柔軟的床,褚冥漾下意識地蹭了蹭,等著冰炎輕手輕腳地躺上床,便摸著黑想靠得更近一點。

那人卻像心有靈犀主動把他拉進懷裡,逕自調整了舒服位置反過來把自己當抱枕。

好溫暖,甚至有些暖過了頭。

但不討厭,也不害羞了,反正全黑,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抱成一團睡了。

褚冥漾心滿意足地揚起笑,呼吸漸漸平穩。

這些全被夜視力超好的冰炎收進眼底,嘴角禁不住笑意,悄悄揚起。

「祝好夢,褚。」

 

 

 

 

 

TBC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