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paro,純沙雕。

※省流:全員慘遭家暴。

※後續可有可無,先來個完結灑花!


 

 

 

 

 

「哥,怎麼聽說你跟人打架了?!」

花.天生反骨.世.愛湊熱鬧.子,不負眾望攜家帶眷捲款……呸、飛也似地投奔而來,果真哪有熱鬧往哪鑽的一樂子人!

至於攜哪家帶什麼眷?那除了和世子哥倆好的季元啟,不然還有誰呢?

么兒,你關心人的姿態能不能更生情並茂一點?哥哥我對你臉上肉眼可見寫著「怎麼老是不捎上我!」的幾字心聲實在痛心疾首……花忱五味雜陳地看著幼弟,無聲譴責。

齁齁,向來兄弟齊心的花家人要起內鬨了?季元啟嘖嘖稱奇,壓根不嫌事大,用胳膊倚著宣望鈞的單肩,好整以暇地跟學長促成看戲隊伍。

怎麼,打架的人還有理了?世子理直氣壯地與他大眼瞪小眼,隨即一眼就看出了是誰有那個狗膽,敢跟文武雙全的兄長單挑,「哥,你怎麼還把人打傷了?」

什麼?花忱後知後覺地瞥了眼此時裝乖巧的同齡人,面上閃過一絲不屑,更多的是恨鐵不成鋼……果然尼瑪宣家人都是這般造作模樣!

在場被地圖砲的所有姓宣的無不感覺鼻子癢癢……嗯?花粉季?

群攻花忱隨即回憶,許是方才一陣拳打腳踢的混亂,還真被他給蒙中了一拳吧?想想只覺得痛快,哼!

殊不知這不過也是宣行琮的賣慘技倆,他此刻越發悶不吭聲,就越顯得自己落於下風,委屈之意更是無聲勝有聲。

「哎,那啥……你沒事吧?」世子瞧著他嘴角的破皮,都替哥哥感到抱歉。

「沒事。」宣行琮淡淡道,聲音不溫不火的,聽上去先是給人如沐春風的印象,「就當……抵了你哥當年在我這吃的虧,算是扯平了。」

你tm還有臉提那些?!當年可是你陰我在先,如今倒還反咬一口,暗諷我雞腸鳥肚!!花忱氣得牙癢癢,就怕么兒偏聽偏信,那他一世英明豈不毀於一旦!

先不提花忱何來自信,以為在世子心中,他塑造的靠譜人設還站得住腳。

世子這邊則是剛想支起青年垂首的下巴,好查看傷勢嚴不嚴重,聞言卻又一頓,指尖撤離了那潔白的乾淨臉龐,「喔?這麼說你很勇囉?竟敢招惹我哥。」

那風水輪流轉豈不因果報應?

宣行琮一僵,心道不妙,暗自嚥下失策的悔恨。

「我就說嘛,我哥平常溫柔慣了,從來不打人。」世子對初識的生人頓時一點都不抱歉了,連帶剩餘的同情也煙消雲散,「雖說冤冤相報何時了,以牙還牙並非上策,不過就按你說的吧,姑且扯平了。」

場面一度瀰漫尷尬的沉默。

「……」宣行琮無辜極了,忘了小荷君離兄控也差不了多遠。

「……」深受其害的玉澤都不禁抽了下嘴角。

嗤、好個從不打人……連同看過花忱臉色的季元啟都壓根不相信!

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這位花大哥說不定連笑臉人都不放過!否則怎麼每每都對他的嬉皮笑臉看不順眼?!

雖然但是……有沒有一種可能,只是你跟小花太要好,好到巴不得穿同一條褲子長大,所以惹得花家家主眼紅呢?

然而季元啟一無所知,只覺委屈得想打人。

玉澤就……就算了,成天想著要偷家的賊,活該挨揍。

 

※※※

 

「我說你們……」最怕空氣一秒安靜,宣望鈞這尷尬癌一開口,企圖以毒攻毒。

「擱在這兒演《黑暗榮耀》呢!」季元啟難得和學長心有靈犀,幸災樂禍地朝他們指指點點。

那吊兒郎當的指頭依序指向花忱、宣行琮,「你是河道英、你是全在俊。」他的矛頭指向玉澤時,倒是識相地弱弱收起食指,免得有違尊師重道被記仇,以後又有好果子吃,「玉老師是文東恩,而花老二嘛,自然是……」

世子已有先見之明先發制人,大步上前抓著好兄弟的指尖就來個不輕不重的反折,「好傢伙,我就是河藝率是吧?你要不要聽聽看你在講什麼?」

啊……宣行琮眼睜睜瞧著未婚妻徹底離了自己,失落得令他窒息幾秒,心如死灰。

季元啟則哎呦一聲,連連哀求,說我沒錯你放開我,我下次還敢!

好樣的,這兩傢伙又忘我了,罔顧現場合該嚴肅的場面,動不動就打打鬧鬧,看得宣望鈞悄咪咪地直呼羨慕……

宣行之已在心底頻頻淌淚,心想這屆學生盡是些什麼德性?明雍未來堪憂啊!

「我是藝率真就離譜!」世子實在忿忿不平,甚至拉上家屬要求跟票,「這實屬含血噴人對吧?哥哥!」

「啊對對對……」救命凌雲心,我這么兒只會鴨子飛飛的語文水平真的沒救了嗎?!花忱滿頭黑線直抽嘴角,但當務之急還是不能拂了弟弟顏面,「確實有失明鑑,我的小俠客可是勇猛的男孩……」

「憑什麼你們都是有頭有臉的大帥逼,那我起碼也要是金牌特務大媽的級別吧!」

「……」

「……」

「……」

場子再度翻車,毀得又尷又尬。

敢情你不介意自己扮個女裝大佬是吧?到底誰教你這麼會抓側重點的?真tm是個人才!

「小花啊……」花忱撫著額頭,哀莫大於心死,「多說無益,轉學吧。」

「什麼?」宣望鈞猛然大夢初醒。

「啊?別鬧,這是市區最好的學校了。」世子以為哥哥為了拉拔他長大,終於壓力大到發瘋了。

「我不同意。」玉澤瞇起眼立刻反駁,「乖徒可是我班上最……」焯,編不下去了,「咳,就算不是最優秀的,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們班上下一條心,必定萬般不捨得這開心果離開。」

狡黠的碧眸瞥向另一學生,本以為會得到無條件的附議一票,殊不知──

「轉學?!竟有這等好事!」季元啟一個垂死病中驚坐起,直接不按牌理出牌,「好傢伙,你們花家還缺人丁嗎?不介意多張嘴吃飯吧?我花元啟願意過繼過去,連我一起轉了唄!」

「……」花忱額際的青筋突突地直跳,我們花家人遠走高飛,與你季家何干!

世子戳了戳好同學,善意提醒:「哎,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親子會……」

「季子亦!!」尋到這兒好不容易才找著孫子,季堯安可把兔崽子父慈子孝的渾帳話都聽了進去,「啪」的一聲何止神經斷裂,差點一口氣上不來!

焯、閻羅王來了!天要亡我!!季元啟的臉色忽紅忽白忽青,步伐連連倒退。

「爺、爺爺……爺爺!!爺爺我錯了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的一陣慘叫回音傳到了隔壁棟的明雍附屬小學,季元鴻一個激靈,原本專注於課本的目光狐疑地往窗外一瞥,「……二哥?」

對了,聽說高中那邊今天有親子會來著,四捨五入他們季家人也算在校內齊聚一堂了。

講台上的季元生裝聾作……喔、自然不可能做啞,他眼死地緊盯教材文本,平鋪直敘地講課,制式化的斷句,毫無感情近乎念白。

其實平日裡,他講課還是挺生動有趣的。

只是現下須暫且遁入空門,免得被隔壁棟的大型社死現場給尬死。

季元生在心理唸叨:我不認識他們、我不認識他們、我不認識他們、我不認識他們、我不認識他們──

季堯安表示:這幾個孫子都不中用了。

 

※※※

 

這轉學嘛,自然是沒轉成。

一齣鬧劇不過換來花家家主連夜不務正業……咳、惡補韓劇的發憤圖強之姿。

開玩笑,覬覦小花的蒼蠅一天比一天多,花忱自是不允許自己與二弟有任何語言代溝,更不允許蒼蠅仗著他沒文化,大搖大擺地拐著么兒在他面前打啞謎!

於是世子洗完澡掛著毛巾出來,就看到大花莫名成了電視兒童,其格外用功的背影還自帶熱血的自燃氛圍,讓他瞧著莫名想蒸桑拿。

剛這麼一想,他人已經遵循本能一屁股坐上大哥的隔壁沙發座,好奇兄長看到哪兒了,「這不是才剛第一集結束嗎?哥,怎麼突然也對這個有興趣?」

「你才是呢,如今長大了,有什麼有趣的都不跟為兄分享了。」花忱顧左右而言他,反過來溫聲調侃一句,字裡行間還有幾分委屈,「還不想睡的話,可是要陪哥哥二刷?」

說話間,他還順手摸了摸弟弟剛洗完頭而格外乖順的髮,好在髮尾僅僅微潮,否則還得為弟弟的偷懶再多說教幾句。

兩兄弟閒話間,第二集的進度已經來到三分多鐘的精品店橋段。

「啊、哥,那什麼……」世子忽地想到什麼,眼神飄移提前發窘,「我記得更衣室後面是──」

花忱剛「嗯?」了一聲,鏡頭一轉的活色生香場面直接映入眼簾──活脫脫的騎乘式。

「……」

「……」

花忱暗自焯了一聲,嚇得趕緊捂上么兒的眼睛,「你小子……咳、我是說你還小,怎麼就學會背地裡偷看這些?!」

「欸、不是,我真就普普通通地追個劇而已啊,誰知道會有……!!」世子第一反應是想奪過大哥另一邊的遙控器先關掉再說,兩個大男人一起看片子簡直尷尬得腳趾摳地,還不如直接睡覺得了!

豈料遙控器的控制權沒得手,他被老哥蓋著眼皮一撈,直接一歪跌坐到人家腿上,「等、等等等……你別矇著我的眼,我……」好、好像蹭到什麼,我自己都看不清道不明啊!「哥你先放……尼瑪再這樣我都要有感覺啦!!」

花忱後知後覺發現不對勁也為時已晚了,「嘶,你別……」從前讓小俠客坐在腿上慣了,一時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對,直到下邊發脹的熱意促使他的氣息不穩了起來,這才驚覺玩脫了!

「別蹭了……」花忱輕顫著語氣。

帶點灼意的熱氣噴在後頸,讓世子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哥、哥?」焯,他哥的聲音曾幾何時這麼色了?!

更讓他渾身一僵的是,他好像漸漸坐硬了什麼……「淦,哥、哥哥哥嘎啊,你……你怎麼……」怎麼起了啊?!

雖然說我好像也快了?不是,所以說這是被允許的嗎??世子的腦子頓時一片糨糊!

「聽話,別亂動!」身後的花忱發狠似的隻手禁錮二弟的腰身,另一手緩緩解放了少年的視野,沒有心思開玩笑了。

背後的命令成功讓世子動彈不得,主要是兄長獨裁起來的嗓子低沉得不像樣,確實讓人不敢動。

那聲音對世子來說,陌生得很。

可他卻又彷彿發現新大陸般,因而感到頭皮發麻。

最後,電影夜以花忱躲進淋浴間的沖水聲草草畫上句點。

成功把電視關掉的世子思來想去,仍是有些坐不住。

於是他悄然深吸一口氣,決定起身去敲響浴室的門,是略匆促的「叩叩」兩聲。

「哥啊。」世子面上心神鎮定,語氣半是安慰、半是試探,「哥,我不介意,真的。」

「……嗯。」摻著灑水聲的聲音模模糊糊,亦不做任何過問。

比如,小花不介意的是哪方面。

得到了不清不白的響應,世子也不知怎麼想的,竟還算釋懷地放給兄長一個人靜一靜,離開了浴室。

反正只要哥哥還肯理他,那麼多大的事都不算事。

從小到大,世子在有哥罩便天下無敵的定律裡,早就活慣了。

得到大花的一聲首肯,他倆兄弟各自歸寢睡下了。

至於誰一夜未眠,彼此心照不宣。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