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    時間:AM10:15

在庚捧著水晶球落地發動的一瞬間,我們來到了一處到處都是很高聳的樹林地區。

幾樓高我不知道,之所以確定真的很高是因為,我們三個人現在站在一個很大的樹墩上,四周都是比鄰而生的巨木,而且都互相靠得很近,一點都沒有吸收芬多精的放鬆感,給人某種程度上的壓迫。

我吞了吞口水,只敢往下瞥一眼,透過樹木間的縫隙,下面是那種遠遠看得到地面,但是飄著在高山上才會有的淡淡一層雲海。

我有點恐高了。

媽、媽呀這裡高到能看到雲霧在飄!

「這裡是樹礦之洞,能通往很多草原種族的渠道。」庚這樣跟我說,「我們的任務地點是比菲古櫓草原,而這裡是通往那的入口。」她指著我們眼前的樹洞。

很顯然,我們要跳下去那個樹洞。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放心啦橞橞,裡面是一條很長很長的溜滑梯,因為很長所以坡度不會很陡。」米可蕥說了這句話安撫我,然後一馬當先的蹦到樹洞前,「我先!」

接著我看著她坐下去,然後撐著地把自己推了進去,消失在洞口。

「橞橞你在中間,我墊底,這樣比較安全。」褐色眼睛柔柔地看過來,「需要手牽手下去嗎?」

「不、不用了。」我搖搖頭,手牽手是要怎麼溜滑梯啊?

我認命地走到洞口坐下去,繃緊神經,然後溜了下去────

閉著眼睛適應拂過臉頰的風速,其實……還沒我想像中陡得很誇張……緩緩睜開眼,看著由下而上迅速倒退的穴道,我有些慌,有種在玩水上活動滑水道的錯覺,只是這裡沒有水,而且很長,長到我不曉得有沒有到底的一天。

 

五分鐘後────

 

我有些麻木看著飛馳而過的滑梯,真的、好長,長到有時間讓我克服恐懼。

手壓著不安分、一不小心就會飛起來的裙子,我有些後悔跟著米可蕥穿著制服就來了,可是我的頭頂……據說是大學部所以穿著便服的庚,她身上穿的是波西米亞風格長裙,我偶爾仰頭看了下,完全沒有走光的跡象。

……我不懂,她們裙子怎麼可以這麼聽話?

還有三個穿裙子的女生出來,感覺真的一點都不像是工作,而是米可蕥說的郊遊。

腳下出現了一道曙光,我做落地的預備姿勢終於溜出了樹洞,衝出來的慣性定律讓我有些狼狽的跪在地上才停止。

米可蕥把我從地上拉起來,彎下身幫我把膝蓋上的土漬拍了拍,然後手在蹭破皮的地方一抹,微光亮起,擦痕一下就消失了。

「喵喵是醫療班,如果受傷了都可以找我治療喔!」米可蕥甜甜地笑著,對我眨巴著眼睛,輕快地問:「橞橞怎麼樣?不可怕對不對?」

我對她眨了下眼睛,點點頭:「嗯……應該是不可怕。」

「啊咧?」最後一個下來的庚起身拍了拍裙襬,觀望了四周一圈,疑惑地皺了皺眉,「怎麼出口跟預想中的位置不太對。」

「難道是偏移了嗎?」米可蕥同樣望了望現下的所在地形,「畢竟樹礦之鬚本來就很常飄移。」

現在我們所在的位置處於很微妙的三角地帶,同時有三種不同的環境,各自毫無關連卻又相連的類似交界處的地方。

現在踩在腳下的是一大片草原的其中一席,而在我左前方的一公尺處有一汪散發寒氣的湖水還是河川,地上的草地向右前方延伸則是漸漸被砂石取代。

總之是個很奇異的某個交會處。

「嗯,不過不要緊,只是要稍微多走點路。」庚這樣說,領著我們往身後的大草原邁進。

一路上是一整片綿延的草皮以及遠在天邊的朦朧山巒,偶爾路過幾棵樹,然後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面對沒什麼變化的景物,走在前頭的庚依然走得很肯定,看著手上的另一顆水晶球,透明的球體映照出簡易的幾條線,應該是類似簡易地圖還是什麼的。

身旁的米可蕥哼著小曲兒,整個路途都完美地詮釋什麼叫“郊遊”。

不久,眼前的景色出現了點變化,鋪著草皮的石階梯呈現Z字型綿延而上,看來是要爬上去。

一路上都還算平穩,直到爬到第五層樓高的時候,我的腳開始有些酸了,呼吸也沒有剛才穩,但是還行。

一邊繼續爬,我觀察了下另外兩人────

庚依然保持在我前面一步的距離不疾不徐地走著,米可蕥也是一直在我旁邊,兩人的速度從頭到尾維持著我能跟上的步調,但是我很明顯的感受到她們不同於一般女生的體力,一整個游刃有餘。

已經爬到七、八層樓高了,她們絲毫不帶一點喘的。

還是說對守世界來講,女生有這樣的體力很正常?

我顧不得細想,有點小喘。

「需要休息嗎?」走在前頭的庚回頭問。

我看著似乎、應該就快到的盡頭,遙遙頭,這種時候一但停下來就不會想動了,「不……」

喀啦────

!!

腳下的石塊猛然崩碎了一角,我踉蹌地一腳踩空。

「小心!」

雙手各被兩個人搭上給拉一把,穩住了差點跌得狗吃屎的我。

虛驚一場、我冒了點冷汗,「……謝謝。」

「不客氣。」前頭的庚回頭笑了笑,又若無其事地繼續往前。

我繼續悶頭走。

走著走著……旁邊的視線一直讓我很難忽略,我想問『幹嘛?』,但是在喘、嘴巴懶得動。

不過製造可疑視線的人自己先開口了:「喵喵發現真的不是自己的錯覺,橞橞真的對我們很防備……應該說拘謹?」過度耿直的話,開門見山到讓人覺得很沒頭沒尾。

啊?皺起眉,我有點吃力地分心看她。

「喵喵,橞橞只是慢熟而已。」前頭的庚回頭看了下米可蕥,腳步不停,糾正她該算……失禮嗎?……的話。

「可是,我真的覺得……」米可蕥看向我,「橞橞可以多依賴我們一點的,真的!」她有點沮喪地嘟囔。

不是……就算你這樣講我也……話說我們為什麼要在這種地方探討這種話題啊?是嫌我不夠累嗎……

「我的意思是說……」米可蕥貌似很絞盡腦汁地想,「就是像漾漾那樣……」

接受你的好意是嗎?腦袋直接閃過這句話,嚇了我一跳。

不對不對……我在想什麼亂七八糟的!

不過說真的,男生對女生放寬心胸本來就挺正常的,我不以為意地想。

然後不禁開了口:「你覺得……我不夠熱情是嗎?」脫口而出的話讓我皺了皺眉,總覺得有些詞不達意。

還是應該說我不像冥漾那樣很坦然地接受你們的好、跟熱情?

我跟米可蕥無言相望,腳步不禁緩了下來。

我們在彼此的眼中都沒有看到任何的惡意,我們都在思索自己究竟想表達什麼。

米可蕥掙扎了下,又像在思考,然後還是開口對我說:「喵喵其實不知道該怎麼打開你的心房,也知道這種事情本來就因人而異,但是喵喵想跟你做朋友是認真的!」碧色的眼睛散發著堅定的光芒。

「雖然今天才開學第一天……」米可蕥微微低下頭,有些羞怯地呢喃,然後抬起頭,「但是喵喵覺得交往這件事,正是第一天、初次認識的開始,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才顯得難能可貴,所以……」她咬了咬下唇顯示她的緊張,卻仍舊誠懇地看著我。

然後遲遲沒有下文,看的出她腦袋打結了。

有點可愛。

我其實很驚訝米可蕥會對我說這些話,我甚至……從沒遇過像她那樣,為了結識一個人而這麼努力。

回想起這幾年來,我好像從沒在朋友這塊領域有過啥啥追求,也從沒有誰去要求過我這一塊。

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我早早就被流放到國外讀書,那裡的人也看在我是外國人的份上,從沒為難我什麼。

再來就是國三的時候終於回了國,不過那時國三生都嘛在應付大考,沒有多餘的心思放在對轉學生的好奇,況且國中三年,班上的小圈圈也早固定了,所以也才認識幸運同學這麼一個算要好的同學。

也真多虧幸運同學他的不嫌棄。

再來,就是輾轉來到了這裡。

我的世界一直都在輾轉變化,總是快得讓我來不及適應。

但我知道,這些都不能成為我避開現在同學的理由。

我其實只是……有點害怕,如果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又轉眼即逝了怎麼辦?

就像幸運同學,我們又不同班了,甚至不在同個學校,不在同個世界。

於是我深呼吸一口氣,把剛才想的都講給喵喵……還有庚學姐,我知道她們都有在聽。

「還有其實,我多少也不太相信這種太過理所當然的友好,這種放在我們原世界根本不太可能有的……白白的關心。」除非被賄賂吧我想。

俗話說的人情人暖,講的就是人類之間冷淡的聯繫。

所以不得不說,幸運同學真的很奇葩,奇葩到讓人羨慕、也讓人從頭到腳感到溫暖。

「一日為朋友,終生為摯友。」聽完我說的話,庚徐徐地吐出一句疑似至理名言的話。

「人在任何環境都一樣,身處於全然陌生的人事物的時候,無論在怎麼觀察來觀察去,靠的其實僅僅是一股直覺,當然也包括了交際。」

我好像能理解、又不太能理解庚所說的話。

庚笑了笑:「其實吧,我們的確多少都有受人委託……」她搖搖頭,「說是委託也太過隆重,反正就是請我們多照顧你們。」

我點了點頭,不意外。

「但是呢,照顧是一回事,選擇是否深交是我們的自由不是嗎?」庚噙著笑,柔柔地說。

我聽著,卻還是覺得有些懵懂。

「唉呦!庚講得太複雜了啦!」喵喵殺出來插話。

「反正就是呢!」綠色眼睛精神奕奕又認真地看我,「不管是不是他人拜託,我們幫助初來乍到的新人,並且期望你們能夠順利地適應這邊的世界,這種想法並沒有什麼不對不是嗎?」

嗯嗯,是……沒什麼不對……喵喵的氣勢突然變得好強。

「然後我們同時也在幫助你們的過程中觀察你們,這也沒什麼不對,人們本來就是透過一來一往的觀察,才能得到對彼此的基本認識嘛!」

喵喵突然受不了地撲了過來,「唉呦!喵喵要說的是!庚庚、千冬歲,還有我的直覺準沒錯!漾漾跟橞橞肯定都是很好的人,所以我們才想要跟你們做朋友啊!所以才不是平白無故的幫忙呢!」

「所以知道了嗎?明白了嗎?喵喵、庚庚、千冬歲,我們都很喜歡你們,就只是這樣啦~!!」她黏在我身上像隻大貓一樣在亂蹭,這是什麼新型的逼共方式嗎?!

「知道了、知道了啦!」天啊、大姐!你不能整個體重都壓在比你矮的人身上啊!會倒啦!

就在我要往旁邊歪的時候,一雙手很穩固的托著我……還有我身上的喵喵,才不至於從八樓高的階梯跳樓。

會掛,真的會掛。

「所以,知道“一日朋友,終生摯友”的意思了嗎?」庚低頭溫柔地看著我們兩個。

「意思就是:你是我的朋友,無論如何,我們彼此的友誼,從此刻、直至永遠,這份情誼都會守護著彼此在當下以及將來的每一刻,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是否一起,這份情誼都將永遠伴在身旁。」

她們的意思,我想我明白了。

「謝謝你們。」現在除了由衷的感謝,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

我拍了拍身上的喵喵,「欸欸起來一下啦……」

喵喵這才不情不願地關閉黏答答模式。

認真地看著她們兩個,我覺得有件事必須要做。

「雖然這樣長篇大論下來,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自以為是……」猶豫了一秒,硬是將膽怯拋到腦後,我將一隻手、伸了出去,不禁緊張地閉上眼睛:「但是,這次由我來說……」

「請跟我……做朋友吧!」我的聲音從來沒這麼抖過。

很可怕,但是……

「當然好啊!」喵喵一秒又撲了過來,眼眶好像有點濕,「橞橞你這個笨蛋!當然好啊你這笨蛋!」

這是趁機連續罵我笨蛋啊喂……算了,反正我就是笨啦。

我無奈地笑了笑,也伸手抱了抱喵喵。

「好了好了,要嬉鬧等回去再說。」庚的聲音拉回我們的注意,「別忘了我們還有工作,走吧。」

「嗯嗯!」喵喵從我身上離開,然後拉著我繼續走。

剛剛算是有休息一下,我們加快速度往上爬。

唉唉跟畢業旅行到了飯店要放行李到樓上房間,卻偏偏好死不死沒電梯可搭只好拚死拚活爬上去的辛酸感真是如出一轍啊。

直到視野出現一大片平地,眼前是另一片草原,不同的是這裡到處生長一簇又一簇的小碎花。

 

到了。

 

 

 

 

 


不曉得有沒有人誤會,姑且科普一下。

『交心: 把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全部說出來 。』只是吐露心聲,沒別的意思。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