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Atlantis    時間:AM09:00

今天開學第一天只有半天的課,十二點一到基本就是放牛吃草的時間。

早上的班會讓我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正港的地痞,喔不、說地痞可能還太貶低他了,應該是黑道分子才對。

我們的班導是一個皮膚黝黑、個子居然超過兩米的光頭大佬,重點是他老大的刺青顯眼異常,居然刻在頭皮上……我看了都不禁頭皮發麻,好痛的感覺……

這個班導看起來很不好惹的樣子,是那種如果有人跟我說他其實是某個幫派的角頭老大之類的,我也不會太意外的危險人物的感覺。

這種如果放在原世界的街上被婦女看到,一定會摀著自己小孩的眼睛說『不要看』的人物,但是各位媽媽太太,他是老師耶。

我再次深深的體會到這世界的奇妙。

而且這個老師的發言也很有事,一下威脅學生不修異種學的話皮就給我繃緊一點之類的,一下又挑釁外加鼓吹同學畢業後歡迎回來蓋他布袋。

然後重點來了,我也……沒修異種學。

原因是填課表的時候,因為課程太過琳瑯滿目不曉得要怎麼規劃,所以我參考了千冬歲的建議,優先選了符咒課。

然而這位仁兄居然還那麼理直氣壯的當場舉手跟老師頂嘴,簡直間接地把我往懸崖邊推、然後逼我跳啊!要不要那麼直白啊喂!

然後我就冷汗直流聽他們在互、尬,有點傻眼。

聽著雙方的互相挑釁,出現了幾個關鍵詞讓我有些興趣,什麼雪野家、第幾代、解答之類的,聽他們互嗆間透露的資訊,好像是千冬歲家是經營什麼的,而且客源還涵蓋整個學校?可能不只,反正就是有很多人都會去找雪野家……問問題?

我的腦袋裡不禁浮現四個字:鐵口直斷。

當然,肯定不是這行,但我貧乏的腦袋目前只想的到這類的東西,抱歉。

這讓我認知到,其實我的同學各個都很厲害也說不定。

再來就是把班規立一立,其實也沒什麼規矩,就是叫我們不要太誇張之類的就行,台上的光頭老師把想講的話講完,大概才九點的時候就以揮灑青春汗水的芭樂台詞做結尾,把我們放生了。

更正,是自由參觀時間。

幸好有直升的米可蕥跟千冬歲帶我們參觀校園,大概繞過幾個迴廊,我們一路來到了學生餐廳。

仰頭望著挑高的圓弧狀透明天花板,我深深地覺得這所學校真是出奇的大,連同餐廳也大的誇張,整個像是熱帶溫室的餐廳廣到比台灣學校的操場還要大很多。

雖說是熱帶溫室的設計,可是並不悶熱,應該說很涼爽,基本上自從進到學校,走到哪好像都維持同樣舒爽的溫度。

「因為學校佈下了結界,為了讓學生不受氣候影響正常上下課,所以基本上學院範圍內皆保持適度的恆溫。」千冬歲這樣跟我說。

原來如此,基本上就跟復活機制一樣,學校基於保障學生的學習品質設下了各種保護結界。

因為看我對餐廚台好像很有興趣的樣子,千冬歲就請我去跟他拿食物。

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餐點,基本上包括原世界各國常見料理,當然還有很多看起來很精緻,但一看就知道應該是守世界的食物,不過因為做成了餐點,當然已經看不出原型是什麼生物製成的,所以不要多想的話……每一道其實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不知道冥漾跟米可蕥他們想吃什麼?我朝稍遠的水池旁座位望了望,他們好像在聊什麼聊得挺投入。

這時米可蕥好像瞄過來一眼,然後又繼續講。

在聊八卦?

「應該是在講混混跟我的事情。」同樣也多少注意到那邊,千冬歲無所謂的語氣道。

「嗯?」聊你們的事為什麼要這麼小心翼翼地看過來……不是、是看你,難道是……

我斟酌了下用詞:「呃,是講了會讓你不太舒服的話題嗎?」如果是的話那就點到為止了。

「是不會。」千冬歲繼續悠哉地挑選食物,「應該說,是他們想的太嚴重了,甚至連家族恩怨都不是。」

不是……你突然跳到家族恩怨,我也不曉得你在說哪齣啊。

厚重眼鏡下的黑眼看了懵懂的我一眼道:「雪野一族是神族後裔的預言之所,所以受到很多不入流傢伙的覬覦和忌憚。」

預言?還真的跟算命很像……只是他們是比較有憑有據的那種?

「而那個叫西瑞˙羅耶伊亞的傢伙,他們家是搞暗殺的,自然會有人委託他們想幹掉我們家的人,大致上是這樣。」

「嗯……」懂了個大概。

「但其實不管是流氓他們家還是我們家,甚至是幹其他行的都未必是乾淨的。」千冬歲很大方的承認道:「死在我們家手裡的也不少,這種行業與行業間的利益衝突是再人之常情不過的事了,所以我沒必要為了這種事遷怒那個混混。」

我對於千冬歲這種意外開明的想法感到訝異,靜靜地等待他的下文。

千冬歲夾了一個很像是派的東西,「你要吃嗎?鹹派。」

「好。」我點點頭,只要不是甜派就好。

他將一個方形的派夾到我托盤上的餐盤,然後道:「我討厭西瑞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是因為我看他不爽。」

「……」我愣了愣,不可置信地抬起頭:「啊?就、就這樣?」

「喔,還有一點。」千冬歲認真地把另外兩個形狀不一樣的派擺到托盤上,「我討厭不良少年這種生物……」他騰出一隻手推了下眼鏡,精明的叮了一聲。

「跟那傢伙的品味。」

「…………」我無語,腳邊彷彿有看不見的垃圾滾過。

是說你討厭流氓,但我覺得你的挑釁等級跟不良少年有的比耶……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不知不覺我們兩個人的托盤都堆了一堆東西,主要不是我夾的,是旁邊這個一邊說話還不忘夾得很起勁的同學幹得好事。

「東西那麼多吃得完嗎?」我問,有些擔心會浪費食物。

「放心,必要的時候還得餵那隻嘴饞的鯛魚。」

「餵什麼?」我問,以為自己聽錯。

「喏,就是那隻人魚雕像。」

我順著千冬歲的目光看過去,赫然就是我們座位旁的石雕。

原來它是活的………

千冬歲順便朝那邊喊了聲,叫米可蕥過來幫忙拿東西。

明明在有點遠的距離,米可蕥卻很快的就蹦了過來,「哇~這些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真的,每一道都色香味俱全讓人胃口大開,我跟著看了看這些食物。

「開學第一天的關係吧,出了很多新品。」千冬歲說著,將手上的東西分給她拿。

然而,當我們回到位子上,卻沒看到應該要在位子的冥漾。

「咦?漾漾呢?」米可蕥東張西望的在看是不是在附近,或者可能只是去廁所。

結果等了五分鐘都沒找到人。

我皺了皺眉,在想要不要乾脆打給他。

「等等,該不會……」千冬歲驚覺不對,立馬瞪向隔壁的人魚雕像,「說!你把漾漾怎麼了?」

我跟米可蕥『欸?』了一聲,「牠把漾漾吃掉了?!」

我難以置信地瞪向那隻魚,「真的假的?!」

「我沒時間跟你拖拖拉拉。」瞪著那個裝死的魚,千冬歲瞇起眼,抽出了一顆黑紋的銀色寶石:「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滋事者見識你的貫穿。」

手上的寶石幻化成一把純黑的弓,千冬歲就近瞄準了雕像,威脅意味尤為明顯。

這時人魚雕像動了,它原本緊閉的嘴裂出一個驚恐的O字型,瘋狂左右甩頭,受不了發出無聲的尖叫,很像……孟克吶喊,然後劇烈晃動著把自己連帶整個固定座一起摔進水池裡。

我總覺得……它未免也太驚恐了吧,到底是……?

「嘖,不是嗎。」千冬歲收起武器,又環視了周圍的餐廳一圈無果,放棄了似的坐回位子,掏出了一塊白色水晶,然後在空出來的餐桌上開始畫畫。

我有些新奇的睜大了眼睛,看著對方在畫一個類似圖騰還是幾何的圖形。

「這是混和風跟水的基本咒文圖,不久之後就會教到了。」千冬歲一邊畫一邊這樣跟我說,因為米可蕥應該也知道,「這是一個找尋術法的咒文圖,通常跟找東西有關的,首先會用到的元素都跟風和水元素跑不了關係。」

「當然不只這些,更高級一點的甚至會依個人用途做複合式修改或變化。」

「好了,你現在大致了解這些就行。」最後一筆落下,千冬歲發動了水晶,桌上的線圖立刻浮了起來,隔空懸在桌上,「然後看我發動一次,下次老師在講這兩個基礎元素的時候,你一定一點就通。」他這樣對我說,眼神很肯定。

也不知是對他的教學很有自信,還是對我的理解能力很有信心,總之,他都這樣說了,應該是不難。

千冬歲對著發光的銀色圖騰念出一句咒語:「迴游的大氣精靈、棲息的水之精靈,請替我尋出失落之人。」

每一筆的銀色軌跡發著光,漸漸匯集出一隻麻雀大小的白色鳥衝了出去。

須臾,千冬歲彈了個指,那個白鳥又飛了回來停在他的指間輕啄了一下,然後消失了。

「找到了。」千冬歲的語氣有些無奈,「在萊恩那邊。」

「萊恩?那他中午怎麼不過來跟我們一起吃呀?」米可蕥奇怪道。

「我跟他等等有個工作,他應該先到任務地點去了。」千冬歲說,「沒關係,我們先吃,他那邊還要一段時間才會開始,我吃完直接過去找他。」

說著沒關係,不過我看千冬歲也是吃得蠻趕的,雖然吃相還是很規矩,總之他匆匆用完餐跟我們打了招呼就消失在餐廳了。

「剛剛千冬歲拿的是幻武兵器?」看了看千冬歲消失的位置,我問出了剛剛的疑惑。

「嗯嗯對啊!」米可蕥肯定的點點頭,「橞橞也知道幻武兵器的話,是不是也有了?」

我點了點頭,拿出了雪白色的小寶石。

米可蕥驚訝地睜大了眼睛:「你的跟漾漾的都是顏色很純粹的幻武耶!也是學長給的對嗎?」

「嗯。」不太懂她的純粹是什麼,所以也有混色的?剛剛看千冬歲的好像就是混了些黑色紋路的銀

「這是喵喵的。」米可蕥取出掛在脖頸的寶石,黃綠相交有種混染的美感。

我好像有點了解她剛才的意思了。

「發動方法就是橞橞剛剛看到的那樣,不過初次使用要先跟幻武的屬性精靈簽訂契約,然後設定兵器型態,最後以血立誓就完成了。」

「每個幻武兵器一生中都只能有一個主人,所以學長給你的這個也是全新的。」米可蕥這樣跟我說。

所以一切程序都要從零開始是吧,我了解的點點頭。

「那,橞橞接下來有時間嗎?」解決掉最後一口食物,米可蕥邊吸著飲料邊說:「其實我等會兒和庚庚也有個任務。」

「雖然很唐突……」米可蕥泛起有些靦腆的笑,「橞橞要跟我們去嗎?」

「我?」我眨了眨眼睛,愣愣地問。

「嗯嗯,任務……對現在的橞橞來說可能有點難,不過有庚庚和我在會保護你的!就當作是去郊遊~一點也不可怕!」

唔……跟去的話,會不會扯後腿?

但是,我其實也很想多看看這世界是什麼樣子────

「……好。」我回應了她。

總要有個突破。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