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off campus    時間:??

踩上最後一格石階到了另一片草原,沒有給我們休息的時間,緊接著一陣窸窸窣窣的草皮竄動聲由遠而近,接著,我看到了一群蘑菇逃逸般的從另一端飛奔而過。

更正,是一群五彩斑斕的蘑菇。

而且樣子該死的親民,我甚至以為是我眼睛抽筋才會看到根本楓之谷的產物。

庚笑了笑:「看來不用找了,這就是卡恰布拉。」

矮矮小小的蘑菇們蹦跳著逃跑,輾過野草發出窸窸窣窣又噗啾噗啾的那種可愛移動音效。

牠們在逃什麼?我順著亂竄的隊伍沿路往尾端看過去────追在後頭的是比牠們大兩倍的蘑菇們。

……蘑菇追蘑菇?還是胖虎追大雄?

看著你追我跑的畫面,我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因為場面實在可愛到讓我無言以對。

「那是遭到惡氣汙染的卡恰布拉,我們的任務就把那些鎮壓送到醫療班洗乾淨。」喵喵簡單的說明了任務目的,然後很歡快地對我說:「準備好要上囉!」

然後喵喵一馬當先衝出去,胸前的寶石應合著她的行動發出光芒,「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動亂者見識你的疾風!」揮動著纏繞在五指的爪子把追在後頭的壞蘑菇打飛。

身旁的庚往前站了幾步,端莊的佇立在原地盯著前方,眼睛由褐色轉綠。

我立馬撇開眼,直覺覺得不要對那雙眼睛注視太久。

那我呢?我該怎麼做?

我拿出爆符想了想,要送去醫療班的話表示不能把東西打到斷氣,所以刀槍劍之類的應該是行不通,要是一個失手就完了,那……什麼樣的東西是鈍的、然後可以毫不手軟的打下去不會掛?

有點一頭霧水,我抬起頭又看了下喵喵攻擊的姿態,一掌拍飛一個,遭到汙染的卡恰布拉以拋物狀彈得老高,是那種可以一舉接殺的好球。

讓人聯想到以前體育課都會玩到的棒……球……手一沉,嗯?

低頭一看,一根黑色棒球棍出現在我手裡,我愣了。

旁邊傳來輕笑一聲,綠色眼睛依然直視前方,分神輕快地對我說:「加油橞橞,上吧!」如果忽略她眼前不分敵我倒了一堆的蘑菇在地上躺屍,儼然就是個溫柔鼓舞的鄰家大姐姐。

默默往旁邊挪了一步,不是很想追究庚她到底做了什麼,我握了握棒球棍,跑過去加入打地鼠行列。

對,是打地鼠。

我發現以我的手勁,要把小腿高的蘑菇打上天有點不切實際,所以只好就著牠們的頭部敲下去。

噗咚一聲,充滿彈性的果凍觸感,還好沒有“噗啾”一聲液化碎滿地。

喔不、那是史萊姆。

又揮了一棒擊中蘑菇頭,這時,笨重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我回過頭……睜大了眼睛。

那是一個跟我一比一大小……不、更正,已經比我還高大的巨型蘑菇拖著笨重的身體跳了過來!

趁我還愣在原地,喵喵奔過來一把拖著我往前逃跑。

跑著跑著我回過頭查看後頭情況,然後我看到那個大蘑菇吸了一大口氣,結果離得很近的中型蘑菇身上像是被吸走黑黑紅紅的氣團,越縮越小變成原來的迷你版,然後被追在後面又變大的巨菇給撞飛。

原來是這樣變大的,我趕緊轉回來集中奔跑。

這東西大歸大,速度居然不慢。

這時,後頭傳來類似鳴響的聲音。

沒有想像中的暈眩襲來,我知道是口袋裡的護符起了作用,又回過頭,後頭巨菇這次是吐了一口氣,噪音是牠發出的。

好吵,而且……這疑似號角的聲音像是在……

直接驗證了我的想法,右前方出現了另一群蘑菇群,後方追著的赫然是另一隻巨型蘑菇。

「哇啊!!左轉、左轉!」喵喵驚叫了一下,緊急煞住車,拉著我踉蹌著往左邊拐,一路狂奔!

兩大坨蕈類集合在一起朝我們集中追擊了!

我有點崩潰,現在是怎樣!體育課罰跑操場嗎?!

「喵!……喵、喵……」我斷斷續續地喊她,快斷氣了。

「等等、等等……」喵喵邊跑邊喘邊回我話,畢竟她剛剛也亂蹦亂跳一陣子了,再不喘我都要懷疑她是不是鬼了,「讓我找找!」

「找、找……」找什麼啊?!我一頭霧水,發酸的腳不敢停,好想喝舒跑!

「有了!」喵喵眼睛一亮,然後,拉著我往懸崖衝!

「等等等等等!!!」我嚇得突然很沒形象地亂叫!

就在瀕臨懸崖邊一步之遙,喵喵抓著我突然往旁邊撲倒,然後跌在地上的她順手往地上一拍,頓時立起一塊石頭屏障。

先是一個小蘑菇煞不住車從懸崖飛了出去,接著後面跟著一大群全都跟著下去。

我傻眼,你們是羊嗎?還是鯨魚?有這麼盲從的嘛!

「太好了,戰略成功!」大概也沒想到策略會這麼成功,喵喵鬆了一口氣歡呼道。

「一點都不好!」庚的聲音由遠而近,跑了過來。

我看到她後方堆了一群動也不動挺屍菇,才發現不知不覺間,她在我們手忙腳亂的時候自己默默地解決了一團。

伸過來要跟我擊掌的手定格,喵喵有點僵硬地看著殺過來的庚,「庚庚……」無辜的臉上寫著『我做錯了什麼嗎?』。

跑過來跟我們會合的庚一臉傷腦筋的樣子:「你們真是……這個懸崖下去太靠近草原邊界了啦。」

「欸?」喵喵錯愕了一下,瞄了眼蘑菇跳崖的地方,「我只顧著甩開牠們忘了注意地形……」

庚無奈的笑了笑,拍了拍一臉做錯事的喵喵的頭,「算了,我們也直接從這裡下去攔截牠們吧。」

欸?換我僵硬了,她說什麼?

喵喵居然不疑有他地點頭,然後拉著還沒反應過來的我縱身一跳!

這下真的死定了。

來不及尖叫,我嚇得閉上眼。

意外的是沒有任何下墜的感覺。

有些後怕地睜開眼,眼前直接就是寬闊的大草原,我們腳下踩著一個陣法逐漸消失。

原來是直接傳送到平地……差點嚇掉我十年壽命我的媽呀……

遠遠的就看到在到處奔跑的蕈類們。

偶爾拂過的風帶起細碎的砂石,擦過皮膚有些乾燥跟粗糙,同時又不時伴隨著涼氣輕拂而過。

奇妙的氣候證實了庚的說法,的確離交界處很近。

庚她們一改剛才輕鬆的神態,表情認真地快速朝目標靠近。

場上中型菇都被吸乾了,只剩下巨型菇稱霸全場繼續衝撞同類。

棒球棍在逃跑中早就不知甩到哪了,我抽出幾張爆符,看到龐大的目標物直接想到一樣東西。

那麼大應該瞄得準。

閉上眼、再睜開,我舉起幻化成型的弓與箭矢,用之前夜市玩射箭的手感,瞇了瞇眼,瞄準跟喵喵對峙的那隻、射出。

被箭矢刺中的地方瞬間鑽出一個缺口。

趁著巨大蘑菇痛得扭動身子,喵喵朝牠側身受傷的地方再補上一擊。

誰知那個大型卡恰布拉並沒有倒下,反而像是怒髮衝冠地漲紅了整個形體,然後暴怒地撞開了喵喵朝這邊衝過來。

「喵喵!」我緊張地朝喵喵叫了一聲,無暇顧忌她拔腿就跑,「嘖!」回頭匆匆地又射了一箭。

喵喵很快地從草地上爬起來,「我沒事!」邊喊著,邊朝這裡跑過來。

「夕飛爪!」張開了幻武兵器,喵喵靈巧地跳躍避開蘑菇的攻擊,見縫插針的揮動爪子回擊。

我時不時跑開原地躲避牠的撞擊,又補了幾箭。

可惡,臭蘑菇怎麼這麼難打!

偏偏庚那邊傳來了騷動。

我聽到她驚呼一聲,分心看過去,她也正分神想阻止亂跑出界的小蘑菇。

眼前的另一個大卡恰布拉不給庚機會直接朝她撲過去,所幸庚往後一個跳躍翻身即時閃過。

「糟糕!不行!」喵喵當然也注意到,神色緊張,她一咬牙,回身快狠準地直接往這邊的卡恰布拉臉上揮過去,抓瞎牠一隻眼睛。

行兇完的喵喵立刻迅速跑出草原,追著跑出去的小蘑菇踏上了充滿砂石的土地。

看著眼前加倍爆衝、回過身要去追兇手的大卡恰布拉,我瞬間會意過來喵喵想做什麼────

「不行喵喵,那邊是康達砂礫地不能去!」

庚略為著急的聲音讓我更加緊張,想也不想地邁開腳步,奮力往喵喵的方向跑過去。

我看到喵喵嘴巴開開合合像是在唸什麼,然後小蘑菇四周圍起了一個顏色淡淡的類似屏障的東西,但是來不及顧及的後方,已經追到她身後的大卡恰布拉眼睛流出大量液體,猙獰著表情往她狠撞過去!

「喵喵!!」我朝喵喵大喊。

女孩在我面前被龐然大物撞飛到幾尺的地面,巨大蘑菇也跟著撲倒在地上,臉上的窟窿還在不斷流著液體,掙扎著想要爬起來。

我錯愕地睜大眼睛、咬牙,手裡胡亂抓了把爆符,一個衝動沒細看手裡拿的是什麼直接往牠另一隻眼睛捅下去!

「橞!不行……」不遠處的庚喊著來不及制止的話。

「不……」倒在砂石上的一時半會兒動不了的喵喵吐出虛弱的單音。

轟────

劇烈的光乍現,隨著巨大的爆炸聲響,瞬間被甩到空中的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然後身體直直往下墜,背撞上很硬的東西,眼前瞬間一黑。

喀咔、噗嗵────

身體墜入了極凍刺骨的冰冷,身上的劇痛幾乎淹沒了我的意識,只剩下潛意識還記得憋著僅存的一口氣,眼皮突然沉重地快睜不開。

喵喵……

意識一度陷入了半夢半醒的恍惚中。

有個聲音、極度細微的聲音,在引起我的……注意。

掙扎著撐開一隻眼,置身於一片水藍之中,是飄揚而上的水中氣泡破掉的聲音,細細小小的氣泡陸續從我眼臉擦過。

陸地───傳遞而來極為沉悶笨重、像是地鳴,連帶著水中也為之撼動,水面震出一圈圈的漣漪。

氣泡由此而來?還是……

我不懂……各種瑣碎混淆了我的視聽……

氣泡一直擦過我往上冒。

口袋的鍊子發著銳利的光,放出了略為溫度的熱。

我想、聽得更清楚……可以嗎?

隔著口袋的光和溫度低了下來,僅散發恆溫黯淡的微光,閃爍著像在回應我的要求。

更多的氣泡冒上來,從水底。

肺裡的氧氣也快到底了……

『愚蠢。』

缺氧逐漸模糊了意識,本能性想攝取空氣,鼻腔卻灌入了一口水,灼燒著氣管難耐的刺疼。

難受地抓著脖子算是最後的掙扎,幾乎放棄求生的我像是力氣用盡,疲憊地闔上了眼,難以支撐意識。

『無知的人類,擅闖淨地可做好付出代價的覺悟?』

有些清澈,又有些潤澤的聲音迴盪整個水底,或者,只是迴盪於我的腦中。

「……」

『喂,愚蠢的人類,嘖。』

一陣水波蕩漾而起,不是浪,而是說不上來的漣漪浮動掃過我的身體,頓時覺得不那麼痛苦了。

但也僅供我強撐起意識。

『哼,無知小輩,所以我才受不了你們這種渺小脆弱的生物。』

聲音像是在抱怨、又像是在鄙夷,然後又嘖了一聲。

『罷了,人類說吧,想要我成為什麼樣的力量?』

……?

我不懂,他在說什麼?

渾身上下浸著冰冷,凍得我腦子發僵,還在狀況外。

『……吾乃凌川的妖精貴族,冰封於冰澄之湖近千年,極凍的淨地,任何觸碰者都將受寒冽之刑,而多數者則再無生息。』

『而汝,浸於川湖之中卻尚有一息生機,算是精神可嘉、與吾頗有緣分,於是喚醒吾之人啊,吾承認了汝的資格。』

所以……我……根本不曉得自己該回他什麼……

那個聲音明顯嘆息了聲。

『聽明白的話,就回應我。』那個聲音聽起來頗為無奈,『久違的打擾者不該只是白白送死,我認可了你,如果你也需要我,那就回應我。』

於是,這次我聽明白了,那個聲音像是在引導。

然而我冒出的第一個感想居然是……這個誰為什麼可以吾汝我你的切換自如啊……

跑題了。

但這證明我的意識逐漸清晰了,只是還在恍惚。

『人類,睜開眼吧。』

我聽著他的話,努力集中了精神,撐開了眼皮。

清澈透明的冰水透著淡淡的輪廓,起初是若有似無,然後漸漸清晰了起來────與湖水相襯的髮和眼,乾淨的臉龐正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

『向我傾吐你的渴求,川流之間、湖水之中都將包容你渴望的意志,冰冽的川息則會將你的意念化為堅固的真實。』

和我年紀相仿的臉龐靜靜地注視著我,他沒有張口,聲音卻在腦袋裡響起。

他在引導,然後等待,等待著我的回應。

「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就能開口說話了,像是有個獨立空間,清靜的,能讓我思考、讓我好好說出口的隔絕空間。

陸地又傳來震動,透過水中傳導過來。

我有些著急地開口:「我……」張了張口,我深吸一口氣努力讓自己鎮定。

冷冽的水刺骨得讓人清醒。

我到底該怎麼做?

『我是盤居於凌川的冰湖貴族,所到之處的冰息與湖川之水皆是我手到擒來的力量。』湖水藍的眼睛眨了一下,悠然的聲音像在歌謠,耳邊乖順的湖水藍短髮有些飄逸,『你想要我成為什麼樣的力量?是戰鬥的武器嗎?那麼我將為你湮滅眼前的敵人;是自我防衛的盾甲嗎?那麼我將為你打造不容侵犯的防禦。』

我想要什麼?我能做什麼?

我的朋友還在外面,我能做什麼?

那些好不容易得來的朋友,我不想要只是一再的袖手旁觀。

「我……我想要幫助朋友的力量。」我想這是我現在想要的,「我不要在我朋友危難的時候卻手無寸鐵只能當個旁觀者。」

周遭的水漸漸泛起波瀾。

『你想要與朋友並肩作戰的力量。』冰川的妖精複誦了我的渴求,『在他人需要的時候給予一臂之力,而不是他人抵禦敵人時候的絆腳石。』

對,我想要成為助力,而不是拖他們的後腿,但我更不想什麼都不做。

我凝視著湖水般的眸,「我需要的 …… 是在我裏足不前的時候,可以促使我斬斷優柔寡斷的利刃。」武器的輪廓漸漸在我心中成形,「我需要力量,所以,請幫助不成熟、又懦弱的我。」

乾淨的臉龐劃過一抹灑脫的笑意,『我將成為你的力量,不管是形單影隻的現在、抑或王族精靈甦醒的將來,直到你將我捨棄,我皆是你所有。』

欸?我愣了一下,呆然地望著他。

有一件被我忽略的事情,卻是經他一提醒,讓我想了起來。

我開始有些發慌。

『你不必徬徨,回應你的我早有覺悟。』冰川妖精伸手輕撫過我臉頰被爆炸波及的傷痕,指尖劃過了一抹血痕,然後舔了一下,『以血與我簽訂契約,我的名是你所有,我的力量任你驅使。』

眼前殘捲起一道水旋,我下意識伸出雙手、掌心朝上,一顆湖水藍夾雜碎冰般的斑紋的豆丁寶石落到了我掌上。

『我只允許讓你呼喚、呼喚我的名。』和寶石色澤相襯的眸注視我,『然後驅動我,你將邁出你認為該邁出的一步。』

於是,我握住了手中的幻武,心裡念想著兵器的型態,腦海烙下了告訴我的名。

緊握著寶石微乎其微地顫抖,卻不容我猶豫,我閉上眼、再睜開,開口喚出他只讓我呼喚的名:

「綾珈霏世,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型、驕傲奔放而高尚,寒川是你的領域、是我的一席之地,請和我一起、迎擊敵人。」

隨著我揮動,手中的幻武拉出一道光、接著成型,水藍的刀刃劃開湖水衝出一道水痕,頓時,洶湧的湍流將我沖了上去。

嘩啦────

我整個人衝出水面,狼狽地跌在岸邊,「咳咳……」猛咳幾聲,我趕緊抬頭看現在是什麼情況。

這一動,發現全身爆痛,才想起了我剛才被炸飛的事情。

然而眼前的景象顧不得我喊疼,我甚至被出現在眼前七、八米的石巨像給愣怔得說不出話了。

現在是怎麼回事?這是什麼?

「橞!」庚的呼喊立刻拉回我的注意,綠色眼睛緊緊盯著眼前的巨像,以及被壓制在地還活著的大型卡恰布拉,完全不敢大意,看起來很吃力的樣子。

「剛剛的爆炸驚動到棲息在康達砂礫地的瑪札西巨人,還好附近只有一隻,我已經聯絡公會請求支援了,只要撐到他們到就行了。」庚簡單的跟我說明狀況,但我從她的緊張看得出來,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說話間可能稍微分了神,石像緩緩慢慢、掙扎地挪了一步。

地上響起地鳴般的震盪,轟隆巨響。

原來水下的動蕩是來自於這個巨像。

庚趕緊集中精神,對於接近的石像卻沒有因畏懼而後退半步,看起來維持抬頭注視有一段時間了。

那我該做什麼?

喵喵呢?

我胡亂掃了下周遭,看到一個還倒在地上的人影……不知道情況怎樣……

我能做什麼?

這時我才發現,在不清楚敵人習性的前提,我根本也很難出手。

「快了。」庚擠出了笑容,像在安撫我。

快了?是說她到底是在多久前聯絡公會的……

冷不防,一個身影悄聲無息地出現在我旁邊,我條地抬起頭────

紫袍的衣襬擦過我的肩,褐色的長髮低束在後腦勺,他低頭,同樣褐色的眼看了我一眼,劃過一抹足以安撫人的笑。

然後,他無聲無息地拔刀出鞘,「暴風聚來。」刀刃繾捲起氣流越發強烈,然後朝著馬札西巨人俐落一掃,「災難之風。」

石像的步伐被巨風掃的往後踉蹌,踩得地面一直在震動。

好吵。

我皺了皺眉,低頭看著還被我握在手中的兵器,一樣都是刀,這個紫袍似乎沒什麼顧忌。

我呢喃道:「只要打出去就可以了吧?」

褐色眼睛看過來,像是對我手上剛發動的兵器感興趣似的,然後對上我的眼。

他開口:「要助我一臂之力嗎?」眼裡帶著舒暢的笑意,蘊含著鼓勵。

我撐起身體半跪在地上,用力握了握刀柄,然後回應他的話般,在他擊出第二發攻擊的同時,自己也揮動了刀刃,「水瀧。」腦中響起的聲音與我的重疊,在教我怎麼使用這股力量。

湍急水流殘捲著風捲的氣流,合而為一形成一個水龍捲風朝著巨人狂襲而至。

畫面就只到這裡,還沒來得及看到最後。

霎時,我眼前一黑、往旁邊倒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穿越 BG
    全站熱搜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