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第一章最後又補了一小段。

 

 

 

 

 

※※※

 

 

小雛一字一句的跟我分享她跟周棋洛在片場的互動,除了語尾都會帶著小自豪的上揚, 貌似從一開始頻頻射過來的視線還……帶有敵意?

我的嘴角努力地牽起禮貌性的弧度,偶爾應和幾句聆聽者該有的基本回應。

場面一度讓我陷入微妙的尷尬。

「那最後一題,您貌似對戀愛話題很感興趣,那麼您喜歡的是什麼樣的類型呢?」

明明是對方要求我問的,現在卻裝出一副羞澀的樣子。

到底是在演哪齣……我的頭頂降下了一排黑線。

「與其說些莫須有的理想條件……不如說我最近很欣賞的男生類型吧!他……總是很陽光,就跟他金燦燦的頭髮一樣閃閃發光。」小雛有些陶醉地描述她腦海裡憧憬的男性,越發滔滔不絕,「他就像太陽一樣對誰都很熱心、很好!他演技也很好、唱功也優秀,他就是……!」

「卡!」經紀人即時打斷,遏止了她差點脫口而出的無稽之談。

他嘆了口氣,對我說:「今天的採訪先到這裡,你先請回吧,剛才的話請務必當作沒聽到。」

我被突然的送客搞得有些懵,看了眼面露不滿的小雛,以及一副悔不當初、焦頭爛額樣子的經紀人,我識相的退出房間。

關上門的下一秒,便聽到了裡面疑似非常嚴厲在說教的聲音。

我不多作停留一路回了公司。

 

 

 

 

整理方才的採訪內容,錄音筆回放到喜歡的類型時,我面色平靜,老早就不意外了。

因為在我採訪的10個人中就有7個的理想型是周棋洛。

想起之前其他採訪對象種種對著我的錄音筆轟炸一遍遍的洛教宣言(?),我忍不住有些失笑。

真不愧是蟬連三屆的理想男友第一名。

抱著有那麼一丁點微妙的心情,我卻又忍不住為他感到驕傲。

這時,來電的震動響起,來電者顯示著“周棋洛”三個字。

我有些意外。

「喂?怎麼這個時候打給我?」

『唔,沒有啊,就想問問你在做什麼。』電話對面的聲音不知為何有些心虛。

嗯?我覺得有些奇怪,可是也沒多想。

「我啊,我剛採訪完一位模特兒。」

明明是對方發的問,但反應卻比想像的還要不熱烈。

『這樣啊。』稍微草率的回覆,顯示了周棋洛對此並不怎麼感興趣,他很快的轉移了話題,『話說,你……前幾天都跟我經紀人聊了什麼啊?』

啊?為的是這個呀?

「呃,你問你經紀人不就好了?」

『他又……!』周棋洛欲言又止,嘆了口氣,『我問過了,他都說沒什麼,只是行前會議再check而已。』語氣有些哀怨,『還是說你們在講我什麼壞話,所以才不想給我聽到……』

「噗……」我一時失笑,「怎麼會呢!你怎麼會想到那裡去啊~」

『真的沒有?』他用懷疑的語氣向我確認,『他那些對我的毫無根據的評語你可別信啊!到時讓你認為我不可靠的話我就……!』

電話另一頭突然『咦』了一聲,自言自語道:『我好像也不能怎樣……』然後聲音有些慌張,『欸欸薯片小姐你可不能對我有任何的誤解啊!不然我可是真的會很難過的!』

我覺得好笑,他到底是怎麼樣可以聯想成那樣。

「真的沒有啦。」我向他擔保,「你的經紀人只是還跟我提……」一下跟你合作的那個女孩而已,我頓了一下,「提說他老家炒了很多松子,吃不完想分給我呢。」

『欸?』周棋洛發出了疑惑的單音,似乎愣了一下,『真的只有這樣?』

「嗯啊不然還有什麼?」我打趣地反問,「話說,你怎麼……這麼介意啊?」

『啊?不、噗……我、我哪有介意啊!我只是……』另一頭磨蹭了一會兒,我聽到他囁嚅道:『還不是因為……你跟我經紀人每次都聊得很投入的樣子。』

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啊,忍不住輕笑。

他怎麼這麼可愛呀。

「喔~原來我們周大明星在吃醋啊!」我含著笑,忍不住想逗逗他。

『蛤?!我才……』周棋洛發出了氣餒的洩氣聲,『齁對啦,我是在……在吃……』我笑著截了他的話,「在吃經紀人的醋對不對?」語尾還帶著小得意的上揚。

『什麼?』結果電話另一頭傳來難以置信的聲音,『我幹嘛吃他的醋!我是吃……』

「唉呦我知道啦,你是怕他把這麼難得的零食全給了我,然後沒你的份嘛。」我對自以為正確的理解感到不出所料,「沒關係啦!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會偷偷分給你的。」

「啊、不過堅果還是有一定的熱量,小心別一次吃太多喔!」

電話那端一瞬的沉默,傳來了很不熱絡的聲音:『那真是謝謝你喔。』配上與感謝話語相違和的消沉語氣,周棋洛用著幾乎像是生無可戀的平板聲音道:『阿薯你真的是蠢得太可愛了。』

「咦?你這是在誇我還是罵我啊?」我裝出不滿的聲音抗議道,耳根卻止不住地微微發燙。

好險、差點就……誤以為他是在吃我的……醋。

怎麼可能嘛。

 

 

※※※

 

 

「沒有~我怎麼可能會罵薯片小姐呢。」周棋洛一副“真拿你沒轍”的樣子,無奈地笑了笑。

沒辦法,畢竟這點遲鈍也是對方的優點之一。

況且,他們倆都太習慣這樣避重就輕的嬉鬧跟撒嬌了。

他無奈的笑容裡多了幾分酸澀,這份酸澀就像是炎炎夏日中,能夠驅散炙熱的清涼萊姆色青檸,清爽的酸楚中帶有微微的甜,這種獨有的曖昧感就彷彿……戀……

『喂?還在嗎?』

周棋洛愣了一下,回過神:「嗯嗯還在,不過我還有事先掛囉。」

結束通話的他吁了口氣,定了定神,退去方才的嘻皮笑臉,趁著所剩無幾的獨處空檔,他沉著的將微型鍵盤接上手機開始敲打。

準備掃毒。

沒幾會兒功夫,便一個個黑進那些他早就注意一段時間的自由記者的雲端以及加密碟槽。

那些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新聞工作者大概沒想到,就在他們盯上了周棋洛的同時,相對的───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沉默的嘴角淺淺地畫上一抹弧度,像是滿足於狩獵的鷹。

粗略掃過儲存槽裡一篇篇粗枝濫造的假誹聞、極其粗率卻又大膽放浪的P圖或是借位假照,誹聞主角不外乎就是他跟多位女藝人,當然也包刮了最近螢幕前經常往來的那個模特兒……等等的幾位紅人。

周棋洛早就對這些惡意詆毀的玩意兒司空見慣了,以往上過熱搜的那些多半是官方say好作效果或是觀眾腦補出來的無傷大雅八卦更是不足掛齒。

這些,他都可以不介意。

但有一個人,周棋洛不想要讓她有一丁點的誤解。

暗地裡那些圖文並茂的不堪取材,他不想讓那個人汙了眼。

那就由Key來掃除這些不入流的造假垃圾。

檯面上的炒作雖然尺度有拿捏,但說到底也都是些他就算據理力爭也無法駁回的不可抗力。

如果可以,誰想言不由衷呢?

所以周棋洛只好換個把戲為自己的言不由衷善後,想到這,他不免揚了揚嘴角透露出小小的得意,比如────

某集電視劇播出的隔天,螢幕初吻拍攝花絮上熱搜、紅翻天的同時,他在動態上發了一個“唉”的狀態吸引了那個人的注意然後主動聯繫了他,還讓那個傻女孩反過來安慰他,順便~還討到了獎勵!

再比如───之前他跟一位女歌手的誹聞傳了好一陣子,陸續還被好幾家雜誌訪問到理想型時,又不得已得依經紀公司安排好的答案照本宣科,所以他只好私下主動打給那個女孩,然後沮喪的全盤托出表示他的委屈,最終順利成章的澄清,順便……也小小的暗示一下自己的理想型。

這些先聲奪人的伎倆……都是周棋洛私心,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給那女孩所使出的渾身解數。

他對自己這種無法解釋的執著無奈地扯了扯嘴角。

對他來說,女孩的特別是否僅限於兩人從前的相遇?要是沒有如此巧合蒂下的契機,是否,他們如今就僅僅是陌路?

周棋洛還不知道答案。

聽到了由遠而近的腳步聲,他加快敲打鍵盤的速度,動了幾個手腳,讓那些人該吃官司的,乾脆就在牢裡多吃幾年牢飯,該功臣身退的就從媒體圈永遠消失吧。

最後一個鍵落下。

休息室的門開了

「棋洛,我們準備要去下個通告地點囉。」助理從門外探出頭,向他通知。

應了聲,早就收拾好的周棋洛伸個懶腰起身。

他仍不確定這份情感。

但是不管怎樣,他都很期待下週,與那女孩的節目錄製。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