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視角

※路人客串

※各種工作模式 (認真ON)

※別被開頭嚇到,甜的放心食用。

 

 

 

 

 

「呼……」

今天也是奔波一整天的周棋洛一從片場回到家就直奔浴室。

衛浴門一拉開冒出騰騰熱氣,剛出來的他顧不得頭髮還滴著水滴,毛巾隨意披在頭上便瞬間抽乾力氣似地直接往後倒在床上,他半倚著枕頭開啟了魚乾模式。

至少今晚,不想再動了。

緩緩閉上眼,每當靜下來,放空的腦海會機率性的浮出某個女孩的輪廓,或是她從前說過的一段話、或是兩人一起吃過的東西、一起看過的風景……

周棋洛有時會忍不住問自己,為什麼是這個女孩?

回憶起之前與她的種種相處,有可愛的、勇敢的、俏皮的、倔強的、認真的……是什麼,使她在他眼中是特別的?

對自己這種沒由來的固執感到毫無頭緒。

不、不是沒由來……

記憶深處藏著很久遠、斑駁的幼時片段,那個忍著自己痛苦也要對他展露的天真爛漫笑容,也或許這是他渴望已久,初嚐到的第一份溫暖,如寒戀重衾般貪戀這份溫柔。

像是小鵝見到誰的第一眼便認定為母親的“銘印效應”。

他半睜開充滿倦意的眼,對這個荒唐至極的想法感到茫然。

 

 

※※※

 

 

「早安,棋洛前輩!」

周棋洛一進到攝影棚,遠遠的就看到有個女孩朝氣蓬勃的在向他朝著手。

她是今天一起合作……準確來說,是最近應該會挺常合作的一位新人,聽說是模特兒出道的。

演藝圈是個魚龍混雜的地方,無論表面上看起來再怎麼光鮮亮麗,卻沒有人可以絕對的宣稱自己是一股清流,包括他。

即便周棋洛非常討厭惡意炒作,也盡可能避免誹聞,但在圈子裡打拼多年,多少還是會碰上幾次不可抗力。

前提還是得在他的容忍範圍內。

演藝圈的利弊關係本就暗潮洶湧,這次也不知道這丫頭的經紀公司給了B.S什麼好處,周棋洛的經紀公司已經明示的很明顯了要他多照顧照顧這位新人。

言下之意就是給人家蹭點熱度……只是這樣的話倒還不算過分。

周棋洛跟經紀人剛放下手邊的東西,那個女孩已經湊了過來。

他看了她一眼,笑了笑說聲早,也笑著跟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一一打過招呼,嘴角自然的弧度讓人看不出一絲的敷衍跟不耐。

女孩訝異地睜大雙眼,原本就有帶瞳孔放大片的眼睛此時更是大的有些不自然。

她雖早有耳聞周棋洛的傳聞以及聲名遠播的魅力,可實際見識到本人帶動的臨場氛圍還是讓她大開眼界。

順帶一提,這個女孩叫做小雛,算是在圈裡的藝名嘛還是暱稱都可以,現在圈裡新崛起的小鮮肉都流行用這種簡單好記、又可愛的化名,這樣基本的入境隨俗還是要的。

至於年齡嘛,只跟周棋洛差個一、兩歲,她看向在攝影棚一角,正跟幕後人員討論著什麼的男人。

如果到他那樣的年紀,人氣有他一半高就好了,小雛想。

但女孩當然不會去忌妒周棋洛。與女性間常有的惡性競爭不同,身為女性的她,就要在這種時候利用女人的優勢,遇到這樣高流量的男藝人,就是要想方設法的去高攀蹭熱度,好增加螢幕前的曝光率。

她揚起甜美的微笑,跟著有樣學樣地到處跟工作人員虛心求教或幫忙,再狀似剛好跟周棋洛離的近的時候多聊上幾句。

畢竟幕前合作之餘,幕後也要聯絡感情嘛。

還有周棋洛真的是挺帥的。

正當小雛一邊跟FD對話,一邊眼尾餘光偷偷觀察周棋洛時,對方的目光突然從談話的對象身上移開,不偏不倚朝著某個方向。

小雛疑惑,順著周棋洛的視線,她看到了一位在跟他的經紀人說話的女工作者,僅僅幾句話的時間便離開了,乍看之下也沒什麼特別的。

小雛的目光又回到周棋洛身上,對方早已收回視線,依然跟工作人員聊得熱絡,彷彿從來沒有分過神。

但,她瞇起一抹蜜桃棕眼影的圓溜溜大眼睛,直覺有點貓膩。

 

 

小雛正愁著要怎麼打聽那女孩的消息───

幾天後,正當她剛完成某家雜誌的平面拍攝,回到休息室時,便接到了她經紀人的通知,說是有個小型採訪。

什麼來頭聽都沒聽過,小雛皺著眉想一口回絕,還瞪了她的經紀人一眼,表情像在說:『接這什麼爛活』。

正當經紀人還在苦口婆心地勸小雛說演藝事業剛上軌道什麼活都得接你忍耐一下云云,休息室的門被禮貌性地敲了兩下。

「來了。」經紀人有些汗顏,深怕自家藝人又要口出什麼任性的話。

小雛不屑地睨了眼門口,看到走進來的女性時愣了一下,難掩訝異。

都還沒釣呢,魚就自己上鉤了。

 

 

※※※

 

 

其實我那天只是交差的路上順道繞過去給周棋洛的經紀人送書面資料。

作為我們某檔網路節目的下一期嘉賓,有必要再跟對方經紀人確認關於下次會議的時間。

「百忙之中還要麻煩妳送這個,謝謝啊。」

「不會,是剛好順路。」我苦笑:「而且要記的事情實在太多,與其一直梗著在心裡不如早點解決,也能幫我的腦袋減輕些負擔,免得拖著拖著說不定過會兒忘了就糟了。」

由於跟周棋洛的經紀人也算挺熟,我忍不住就多吐了幾句。

沈遠爽朗地笑了幾聲:「不會不會你也太謙虛了,跟你們這群熟人合作我放心的很,還省的碰上一些不入流的阿貓阿狗,專掉鏈子給我們棋洛丟臉。」

畢竟網路節目雖然成了近年來的流行趨勢之一,品質卻是參差不齊。

我乾笑,心想不久前我們公司也算在阿貓阿狗的一份子呢。

那時想請周棋洛上我們節目根本堪稱天方夜譚的笑話,但是……

「能跟棋洛和沈哥有現今這樣的合作往來我真的特別開心……」意識到自己現在在公共場合,說的話有些不加修飾,我尷尬地連忙矯正:「不、不……是很榮幸才對。」

「哎呀客套就免了。」沈遠搧了搧手,他看了眼現場,頓了下說:「話說回來,你們那檔節目下期嘉賓除了棋洛不是還加了一位嗎?」

「嗯,是啊。」好像是透過哪方的經紀公司強烈推薦(指定)要參加我們的節目錄製,但具體的詳情我就……面談的事,後來就交給安娜姐處理了。

這種事情一旦複雜起來我就懶的琢磨,反正多個來賓也沒什麼壞處,指不定更熱鬧,況且我們這種小名小利經營的小公司,有什麼好讓人覬覦的?一點好處都沒有。

「喏,就那邊那位。」沈遠側過頭,下巴指了指不遠處,正在跟周棋洛搭話的女孩。

我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那孩子……」沈遠扯了扯嘴角,嘆了口氣:「哎,可能就麻煩你多擔待些了。」

「我們家棋洛可跟一般的流量藝人不同,不是好惹的……」他最後還嘟囔了句什麼。

「嗯?」我聽得不是很清楚。

「沒事。」沈遠收回目光,「你還有事我就不耽誤你了。」

「嗯,合作愉快。」

回公司的路上我想著沈遠所謂的擔待是指什麼───應該,是要我多照顧人家的意思吧?

 

 

 

 

幾天後,我看著採訪對象的基本資料,對這十分剛好的巧合稍微感到訝異,正是之前沈遠指給我看的那個女孩,叫做小雛。

來到了小雛的休息室,她正坐在沙發上,是個相貌相當甜美的模特兒,有些心高氣昂的樣子,微微抬起下巴在……審視我?

「什麼嘛原來只是個記者。」女孩小聲嘟囔道。

我心裡疑惑,仍不動聲色地坐到她對面,並向她自我介紹以及說明來意。

「哎呀禮貌!」旁邊的經紀人用手肘頂了下小雛,氣急敗壞地小聲提醒她。

後者瞪了經紀人一眼,不太情願地低聲應了聲:「知道了啦。」

小雛清了清喉嚨,拾起了往常在攝相機面前展露的可人笑容,「不好意思喔,剛忙完大半天的拍攝,我還沒把狀態調適過來,讓你久等了吧。」

這句話不是詢問,而是單純的客套。

我笑著搖搖頭表示不會,「採訪的問題雖然有給您的經紀人過目了,不過還是請您再確認一下,OK的話我們就開始。」

 

 

 

採訪順利地進行,工作狀態的女孩揚起專業的無破綻笑容,完全看不出剛才的不樂意。

這次的品牌採訪的動機,就是讓代言過此商品的模特兒針對該品牌商品做形象加分及提升品牌知名度,所以訪問內容不外乎就是『你覺得這個品牌怎麼樣?』、『你最欣賞它哪方面的設計或者實用性?』、『你覺得它特別棒的優點是?』、『你本人私底下會推薦親朋好友使用嗎?』……等明顯行銷意味的話題,我們一來一往著其實已經RE好的問答,正準備進入尾聲時───

「等等,你想問我就只有這些嗎?」錄音到一段落,女孩趁隙抓了空檔問。

「什麼?」正打算存檔然後關掉錄音筆的我愣了下,不明所以。

「蛤?什麼什麼啊?難道我的粉絲就不想多了解我一點嗎?」

「呃、不好意思這並不是個人專訪……」

「有什麼關係,就當作沙必斯嘛,反正藝人多回應一些話題對讀者來說也是求之不得的福利,你說是不?」

「這個嘛……」我汗顏。我又不是雜誌編輯,你跟我說這個有什麼用……

話說你剛不是迫不急待地想快點結束嗎,現在是又不趕時間了嗎?

面對一個咄咄逼人的視線、一個無奈縱容的目光,我只好先應下了:「可以是可以,但我並不能保證責編會收錄進去喔。」

小雛沒有理會我的勸告,一副勢在必得的表情等我問。

不是……我又不知道你是想要我問什麼。我無語。

她一臉受不了的翻了一個白眼,「拜託這還要我說嗎,你就以一個粉絲的角度嘛,然後想知道關於我的什麼事啊,比如為什麼想出道啊、興趣是什麼、特別感謝的人啊、未來想做什麼嘗試,特別是:『喜歡的類型』之類的呀!」

「……」我又不是你的粉絲。

唉,好吧。

我很死板地完全照著她剛才自己提的問題問過一遍。

 

 

※※※

 

 

「出道的原因嗎?唔,學生時期有很多朋友說從我身上得到不少積極向上的動力,所以我想如果用我的力量可以讓更多人開心的話,不是一件很厲害的事嘛!」女孩笑著回答,無人窺探的心裡卻是回應著完全背道而馳的答案。

當然是因為我很正啊,我長那麼好看不當藝人簡直暴珍天物好嗎!

當然臉上還是完美的笑容沒有絲毫破綻。

「興趣嗎?我喜歡旅遊,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去各種沒去過的地方呢。」

聽說周棋洛喜歡旅行,但荒郊野嶺的大自然就不必了,還有落後的地方就算了。

「特別感謝的人……是呢,我特別感謝棋洛前輩!」問到這題時,小雛像是等不及提及這個人般朗朗開口。

「喂!」經紀人手肘又頂了一下自家臭丫頭,氣急敗壞的在她耳邊責怪,「一般不都是先感謝家人、簽約公司嗎到底懂不懂規矩?!」

雖然以上番外錄製,採訪者已經說過不會收錄,但萬一把這丫頭的口無遮攔給收錄了,形象不就盡毀嗎?!她這不是自掘墳墓是什麼?!

當然,小雛之所以會這麼肆無忌憚,就是因為純粹地小看這個“記者”,就是雜誌週刊專門外派的那種無名小卒有什麼好怕的?

分明就是這種小咖還想要跟周棋洛走近,我只是給她下個馬威罷了哼!

然而如果本人聽到這句話肯定會欲哭無淚,原來在旁人看來自己已經不務正業到要被誤會成專職的小咖記者了嗚。

「咳咳知道啦。」小雛清了清喉嚨企圖掩蓋方才的操之過急,「我當然感謝我的父母還有挖掘我的公司,之所以特別提起棋洛前輩,是因為我對片場的一切都還不是很熟悉,就特別容易緊張。」她垂下眼,露出青澀的微笑,「幸好有棋洛前輩在,常常緩解我的緊張,在我不懂的地方給予指導。」

蜜桃色的杏眼可愛地眨了眨:「所以我很謝謝他。」

 

「未來當然也希望能與棋洛前輩有更多的合作。」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與製作人 周棋洛
    全站熱搜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