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

※前四章有做一些修正,小橋段稍做調整,劇情不變。


 

 

 

 

 

 

 

地點:Atlantis  時間:早上八點

「那就這樣,中午我再過來。」把人送到教室,學長沒再逗留,法陣亮起人就跟著消失了。

看著複雜的陣法在地上淡去,我才拉開教室的門進去。

難得的是,今天位置附近的朋友居然只看到萊恩。

「早安。」一邊跟來萊恩打招呼,我有些疑惑地掃了眼另外兩個空位。

喵喵跟千冬歲呢?

從飯糰世界裡回神的萊恩同樣瞄了另外兩個同伴桌椅兩眼,顯然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就在打鐘的前十秒,教室門唰的一聲拉開,我跟萊恩反射性望過去,果不其然是千冬歲,他……黑著臉走進來。

呃??

錯愕的我跟萊恩對視了一眼。怎麼回事?

千冬歲沉默的坐到位子,放下書包,然後……呃,還是完全都沒講話。

「早、早安。」趁著老師還沒進來,我主動開口,試圖打破他的沉默。

從頭到尾都陷入自己思緒的千冬歲頓了一下,這才從思索中抬起頭,「喔、嗨,早安。」臉上的窘迫告訴我到剛才為止,他真的整個人完全陷入在自己的世界。

好奇怪,這樣一反常態不像平時的他。

「歲,喵喵呢?」萊恩問。

通常關於親朋好友及周遭的事情如果不知道的話,問千冬歲準沒錯。

「她今天有醫療班的工作,今天不會來了。當然,學校有特准她請假。」他推了下眼鏡掩飾剛才的失態,但臉上寫著心事我卻看的真切。

萊恩“嗯”了聲,沒再說什麼。

並不是不關心好友的狀態,而是上課了。

 

※※※

 

下課鐘聲響起,新的一輪戰鬥開始了。

看著同學們全都有志一同的略過我們往外跑,可想而知我跟千冬歲已經完全被排除追殺名單中了。

倒也樂得清閒,只不過……某人的臉色真的完全跟“悠閒”兩個字扯不上邊就是了。

一臉陰沉……不、與其說是陰沉,不如說是……唔,我也不知道怎麼講。

不過顯然千冬歲並不想讓我們擔心太久,他吸了一口氣、呼出來,當他抬起頭時,表情已經恢復往常的冷靜。

呃,這反而讓我跟萊恩更加一頭霧水了。

「歲……」

「抱歉了,萊恩。」千冬歲搶了他的話,看了他一眼,「要麻煩你迴避一下。」

隔著鏡片傳遞的來一個眼神,萊恩便會意過來。

是跟現下的活動有關的事。

「嗯。」跟搭檔合作多時,兩人有一定默契,萊恩也不為難,腳跟一旋往教室外走,「那我去一下莉莉亞那裡,中午見。」

「喔~這樣啊。」旁邊微微上揚的語氣讓我聽出了些許揶揄意味。

可惜當事者完全沒聽出來,「嗯,因為莉莉亞是小雞,有點麻煩。」

不過我們都知道,身為老鷹的萊恩絕對不是要過去屠殺小雞。而所謂的麻煩,大概是身為莉莉亞的搭檔奴樂麗是行政人員,又不能作弊所以幫不上忙,只好放莉莉亞自力更生,於是……

萊恩說完就走了,沒看到千冬歲臉上嘴角牽起曖昧的弧度,一臉有戲的樣子。

我眼抽的看他僅限對好友才會出現的有點賤的嘴臉,對友人還是一如往常的惡趣味感到敬謝不敏。

不過太好了,總算是有點精神。

千冬歲轉了過來,劈頭就問了我這句:「我想漾漾你應該還沒揭曉便籤內容吧。」

說是問句,其實他一整個就很肯定的感覺。

便籤?喔喔就是小雞要執行的任務,昨天過得太安逸差點忘記了!

千冬歲嘆了口氣,定了定心神跟我說:「我們找個沒人的地方說。」

說罷,他立刻丟了張符顯現出移動陣法,然後我們來到了校園的某處空地的大樹下。

張望了下我完全沒到過的地方,相較於我的閒適,千冬歲從剛剛開始就顯得有些嚴肅。

而他提到了任務,我直覺便籤內容絕對不是什麼開心簡單的任務。

也是,我心知肚明,學校如果有那麼佛心的一天,那肯定是學校董事被掉包了才有可能!

不過說到便籤……

「那個,其實我不知道便籤要怎麼得到耶。」根本從頭到尾連個鬼影都沒看到。

「喔,那個啊,時機到了就會出現了。」千冬歲講了一句對我來說根本廢話的話,他又補充道,「通常和母雞搭夥後就有了,比如說現在。」說著,他憑空朝我頭頂上的空氣敲了敲。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頭頂居然就掉出了一個東西落到我手上。

我瞪著掌心的小巧束口袋,無語。

靠,原來這東西一直藏在這該死的燈泡裡嗎?啊不就好家在有人提醒我,不然這東西就一直藏著直到活動最後,然後我就無憂無慮的莫名其妙被淘汰了。

說真的不知道被淘汰會怎樣。

但我總覺得一定會被學長打個半死,因為讓他白費功夫。

我眼死的看著差點害我掛掉的袋子,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

是一個很像神社還是廟宇供人寫心願的木頭板子……繪馬?可是形狀好像拼圖某一塊的樣子。

正當我想著板子怎麼一片空白時,千冬歲喃喃唸了一串應該是顯現咒的咒文,木板上出現了墨水痕,漸漸匯集成清晰的文字。

當我看清上面幾個關鍵字時,瞪大了眼,手腳漸漸冰冷,彷彿血液倒流。

“你已經是個成熟的小雞了,該學會脫離羽翼的懷抱金雞獨立了────”

“請殺掉母雞。”

前面的金雞獨立很破壞整段句子的氣氛,應該要讓人覺得很搞笑才對。

但是我笑不出來……這什麼天殺的任務!!

我僵硬地抬起頭看向千冬歲,我知道我現在的臉色一定很難看,顯然可能昨晚臉色已經難看過了,千冬歲現在還蠻平靜的。

我們兩個一時相看兩無語,原因是因為後面還有一句話給我們補了最後一槍。

“判斷是否成熟,將承襲你所看到的真偽,失誤必承擔後果。”

吞了吞口水,我的腦袋一團糨糊。

最後一句是什麼意思?看不懂、又好像看的懂,後果?……意思是說沒……成功的話會怎……樣嗎?

可是這不就跟規則上相互矛盾了嗎?!等等……所以才會大大的拉低活動勝率啊。

我咬了咬牙。就知道學校絕對沒安好心!

不對……說是矛盾好像也沒有,母雞完成的是保護條件、小雞則是完成任務,兩者並不矛盾。

但是兩者相剋。

這意味著兩者必有一輸……什麼鬼設定啊!

我差點罵出髒話,我們原世界的老鷹抓小雞才不是這樣玩咧!為什麼到了這裡變成小雞母雞要自相殘殺的版本啊!

我煩躁的抓了抓頭,抱著一絲希望的問千冬歲:「難道真的就……」

「我試過了。」千冬歲一秒截斷我所想的可能性,「我昨天晚上就試過了各種的探測術法、破解法、解咒,便籤沒有任何變化,更沒有你想的隱藏暗號。」他這樣跟我說,厚重鏡片底下的臉同樣閃過煩躁。

「我也只是……抱著一絲僥倖,想看看漾漾的便籤內容,如果不同或者隨機的話還能動個手腳……」

結果一模一樣。

那就代表著指令是硬性的。

看千冬歲沮喪的樣子我也猜到了。

是說……「嗯?那千冬歲你的繪馬……不是、便籤呢?」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亮出來。

「燒了……」千冬歲沉著臉說,「我昨天用盡辦法都沒用,一氣之下把那個垃圾毀了。」語氣有多陰沉就有多陰沉。

我抽了抽嘴角,面對散發濃濃黑氣的友人有股想退後的慾望。沒辦法,畢竟事關他的兄長。

而我這邊也……偏偏便籤上的後果又沒寫是什麼……是死亡嗎?

可惡,未知的往往最叫人害怕。

但不管如何,我跟千冬歲心裡其實早有答案。

只不過……我跟他對視了一眼,在彼此的眼中都看到了一絲心虛。

不曉得我們棄權死掉……會不會被學長跟夏碎學長鞭屍齁?

預備鐘響了。

「走吧,回去上課。」千冬歲對著我說,語氣比剛才要緩和許多。

「嗯。」我也是,將繪馬收好,冷靜了很多。

畢竟,不管最後會怎樣,身邊都有共患難的同伴。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