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Taiwan    時間:AM05:00

開學第一天的早晨,悠揚的來電鈴聲在酣睡的沉靜中奏響。

我掙扎翻了個身,不情願地撐開顯然還不願分開的眼皮,伸手摸向枕頭邊的手機定眼一看───

來電人顯示“尼羅”。

右上角顯示的時間:“05:00”。

距離我預設鬧鐘的時間提早整整一小時。

嘖,我無奈地滑過綠色通話鍵:「喂?」

『早安,冥橞小姐。』尼羅的聲音溫溫和和,讓我想撒起床氣也發不出來,『主人擔心您睡過頭,特意讓我叮囑您起床。』

哇……原來代導人還附贈morning call功能嗎?

我萎靡地喔了一聲,拿著手機掀開棉被下床。

『另外,主人想邀請多半還未進食的冥橞小姐一起共進早餐。』

隨手將衣櫃裡的新制服拎出來拋到床上,我頓了下,想起昨天媽有說過今早懶得準備。

「好,謝謝。」我回覆了尼羅一句肯定。

草草結束通話,我沒注意電話裡最後一句『我去迎接您』,注意力飄到了可稱之為“光鮮亮麗”的制服上。

白底衣衫,紅色袖口有金屬釦,衣領也是紅色的,配上紅色領結,搭上同一色系的百褶裙,領邊還有金屬墜飾橫掛過領結邊做裝飾。

嗯,總而言之就是……很有少女心?

我套上了沒有想像中難穿的服飾,瞅著一旁純白色襪子猶豫。

那種太過天真爛漫的白筒襪我沒穿過,外國學校也不這樣穿的……喔不,我們都穿便服上課。

不過記得Atlantis好像對制服沒什麼嚴格的規定,唔……入學手冊沒寫,姑且當做沒有吧!

我有些心虛地改套上私備的黑筒襪,反正如果違反校規的話,到時再脫掉就行了吧?

希望學校能看在我是新生的份上只是警告而不是直接記過……明明是先自作聰明的我僥倖地想。

著裝完,拎起昨晚收拾好的背包,我正想著還沒跟尼羅說好要怎麼過去會合,拉開房門────

門外赫然站著好整以暇的尼羅。

我嚇了一跳,腦袋空白兩秒,只差沒反射性把門甩回去。

但因為怕嚇醒家人所以硬生生作罷。

「早安。」彷彿沒看到我錯愕樣子的尼羅依然無動於衷禽著笑。

「你怎麼……」我連忙悄悄探出頭左右張望了下,確認其他房門沒有其他動靜才鬆了口氣。

「請跟我來。」特地放輕音量,尼羅領著我踏入已經待命的法陣。

有別於學長設定的符文落地瞬間生效,尼羅施的法陣則是在原地轉動數秒,直到包含施術者在內,以及特定者全數納入範圍內才會啟動。

離開我家僅僅只是瞬間的事情,但我仍擔心在那驟亮的0.5秒內,光芒是否會躦過門縫引起家人的注意。

希望沒有。

待光芒消失,景物清晰之後,映入我眼簾的居然是一塊寬敞的大廳,而不是上次見到的長長的走廊。

「這裡是……」我環視一圈真的是異常大、一整個很西洋風格的廳堂。

挑高了不只一樓高的天花板掛著十分奢華的水晶吊燈,長桌以及看起起就很軟的沙發,長長又寬敞的樓梯延伸至二樓,旁邊掛了非常多各式壁畫,尤其大多都是肖像畫,而且我有種感覺……肖像畫裡的人物該不會……呃、算了,總之不要亂看就對了。

「這裡是黑館的一樓大廳,而先生的住所位在三樓的房間。」尼羅解答我的疑惑,「主人認為有必要讓你參觀熟悉一下。」

熟悉?我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是因為代導人住這裡,所以之後如果常來打擾的話避免我像個無頭蒼蠅吧?

「如您所見,這裡是交流大廳,供所有住客使用的公共區域,設有廚房、倉庫及飯廳也是自由使用,廚房亦會提供每日早餐。」尼羅不疾不徐地向我介紹,「二樓以上至四樓則是提供住宿的房間,每間房都有獨立衛浴,每層樓有六間房,目前還有三間空房位於四樓,另外每層樓也都有提供交流聽、讀書室等設施自由使用。」

語畢,尼羅對我展開舒心的微笑,「未來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請教,這也是主人請我轉達的話。」

我愣了一下,感覺因為突然來到了莊嚴復古的陌生地方而加快的心跳,漸漸地有些緩下來。

看來被對方發現了我在緊張……我有點不好意思,居然對人家住的地方戒備。

樓梯的方向傳來動靜,我被輕巧的踱步聲吸引了注意,轉過頭一看───傾瀉而下的銀髮隨著對方下樓的步伐在背後微微搖曳,一搓顯眼的紅髮,身著一身俐落的黑色袍衣。

「學長?」他怎麼會在這?

「我是黑袍當然也住這。」學長看出我明顯的疑惑道,神色如常地走了下來。

「黑袍……?」是說從上次開始圍繞在他身上的這個詞就頻繁出現,可是不知道是什麼……雖然不曉得為何感覺卻又不陌生就是了。

學長一邊走過來一邊解釋:「在守世界有個叫公會的組織,而人們可以考取袍級資格向公會接任務並獲得相應的報酬,當然,無袍級也可以接,然後視個人能力階段負責相應難度的工作,袍級分:無袍、初階的白袍、中階的紫袍、高階的黑袍、負責醫療的藍袍、情報收集的紅袍,大致上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我了然的點頭,頓了一下,「啊、學長早。」

紅眼看了我一下:「早。」也跟尼羅打了招呼。

「殿下是要去接代導的學生嗎?」尼羅問。

「嗯,還有點時間想去廚房拎個早餐。」學長說著,我也跟著聞到自廚房飄出一陣清清淡淡,卻香香的味道,是那種聞了會胃口大開的香氣。

不知道裡面準備了些什麼?好餓。

看我好奇地頻頻往廚房方向探過去,尼羅委婉地說:「冥橞小姐,主人已經吩咐我準備好了早餐在樓上。」言下之意就是他們不吃樓下供應的。

我大概可以猜到是由於某個吸血鬼刁鑽的胃口……貴族嘛。

「可是,我想看一下裡面是什麼……」我像尼羅徵求同意,「可以嗎?」

畢竟是在別人家又不能亂跑。

「當然可以。」尼羅失笑道:「冥橞小姐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拘謹的沒關係。」

「你自己還不是很拘謹的喊我您啊叫我小姐的。」對於半斤八兩的人,我忍不住小聲碎唸了句。

尼羅大概是沒想到我會反駁他,愣了下,笑出聲:「那我從現在起稱呼你冥橞可以嗎?」

「嗯嗯……」我摸了摸鼻子,對於被尼羅文質彬彬的牽著鼻走感到一絲窘迫,我趕緊往廚房移動來掩飾尷尬。

然而就在我離廚房不到三步的距離時,輕微的,我好像聽到了某種黏膩、爬行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有什麼東西貼著廚房內牆蠕動……

然後,我看到了一小截灰褐色的、貌似什麼的尖端突出了門口,柔軟的、疑似還帶有吸盤……好像要朝外面伸出來────

「嘖。」

下一秒,一束飄逸的銀髮掠過了我的視野,遮擋了有什麼要出來的畫面,不知何時已經握著銀色長槍的學長越過我直直走進廚房,然後快狠準地就是往裡面一戳。

我還聽到學長口氣很不好的在裡面跟誰講話:「我現在沒時間等你在那邊鬧。」

然後就在這沉默、尷尬的短暫五分鐘後,學長又若無其事地走了出來,手裡提著兩個便當盒。

這時我才想到,平常都是誰在廚房準備早餐的?

一隻修長的手將其中一個便當盒伸到我面前,我愣愣地接下。

是壽司捲。

一抬頭,我就看到揮了揮手打算走人的學長,他說:「我會跟褚說妳已經在學校了。」

「欸?……這個壽司……」該不會跟剛剛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有關吧?

「殿下只是看在時間緊迫的份上進去幫……打個下手罷了。」尼羅仍然一副水靜無波的樣子。

我一臉質疑:「那個……是什麼?」

尼羅笑而不語。

直到上了樓到達蘭德爾的房間,我才下定決心要拆開這個可疑的便當盒,反正學長應該不會給我不能吃的東西才對。

餐桌對面的蘭德爾見我手裡的外食也沒說什麼,逕自喝著一如往常的紅色液體。

沒過不久,尼羅便端上了餐食,我的部分只給了我適量的法國吐司和柳橙汁。

安靜的進食告一段落,蘭德爾把玩著餐刀,隨口問:「今天是宿舍報名的最後一天了,你真的不考慮住宿?」

聞言,我抬起頭看向仍然一副促狹的紫藍色雙眼,我思索了下道:「這個……可能目前還沒這個打算。」以後也說不準。

況且冥漾看起來很排斥住宿,兄妹倆讀同間學校卻一個住家裡、一個住校也很怪。

「是嗎。」蘭德爾回得很隨意,然後用一個很不認真的語氣給我一句忠告:「別嘗試去搭那惡趣味的校車,你會後悔的。」彷彿說著今天天氣真好的輕快樣子,讓我有一秒覺得他在開玩笑。

我不禁疑惑。

學校的校車?我還沒見識過自然不清楚他所謂的惡趣味,是說不搭校車的話是要怎麼回家?用移動符?我還沒試過從守世界到原世界,不知道失敗了會怎樣……

搖晃酒杯的手停了下,蘭德爾撐著頭道:「上課時間差不多要到了。」但是同樣身為學生的他似乎還不打算起身的樣子。

好吧,我姑且把代導學長的話聽進去。

「我送你去教室。」不知何時已經候在我旁邊尼羅道。

依舊坐在原位的蘭德爾悠哉懶散地翹著腳,狹長的眼眸噙著一副看好戲的興致盎然。

「開學愉快,學妹。」

 

 

 

 

 


題外話:

※前七章的一些細節修了文,劇情無變動。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