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陣亮起,景物清晰後我們來到了疑似教室外走廊的地方。

我從窗口望出去大概是四樓高。

所以這裡是……「教學樓?」

腦海裡想到新生報到時,到處亂蹦亂跳的超大型方塊,我一時有些不能理解。

「上課鐘聲響起前,所有教室都會井然有序地鑲在建築物裡。」見我明顯疑惑的尼羅,大概是猜到報到那天碰上的事,替我解答。

「所以上課切忌盡量避免遲到。」他溫聲提醒,話鋒一轉,「不過,我想擁有移動符的你是無需過多擔心的。」

我頓了下,點點頭。原來移動符還能這樣用啊。

記得學長說過,移動符是這個世界的基礎移動方法之一。

話告一段落,我打算拉開一年C班的教室門,門卻被由內捷足先登拉開發出“唰”的一聲,走出了剛剛才見過的學長。

也對齁,他要帶冥漾過來,所以估計人應該在裡面了。

他朝尼羅頷首,指了指教室裡面跟我說:「我的課表在褚那裡,給你們當作參考。」

「嗯……」我點點頭,愣了一下,「嗯?學長不是二年級嗎?」他二年級的課表給我們一年級的作用是……?

「同一個學部的課程都是一樣的。」沒時間長篇大論,尼羅只跟我簡短的解釋。

「詳情等等你再問你同學或是褚。」學長這樣跟我說,然後頓了一下,又補充,「對了,蘭德爾跟我商量過了,他是大學部可能也什麼機會過來高中部,所以顧不到的地方會由我代為處理。」

說話間,尼羅也是一臉不意外的樣子,看來是真的有先講好了。

也是,畢竟不能全丟給根本也不是學生的管家負責這種事,他又不是我的褓母,本質上還是蘭德爾學長的管事。

就這樣交代完事情,學長跟尼羅一前一後離開了一年級的走廊。

我這才拉開門進了教室。

大概是現在時間還早吧,裡面只有小貓兩隻,然後我還真的看到了真的貓……牠就待在叫米可蕥的女孩桌上,然後隔壁桌坐著冥漾。

兩隻眼睛唰唰的朝我這邊看過來,我不禁退了半步,原因是因為綠色眼睛看到我的時候發出了特別亮晶晶的眼神。

什、什麼?

基於不想堵在門口擋道,我還是走了過去。

剛放下背包,米可蕥就迫不及待地向我敞開之所以能讓她這麼興奮的話題:「聽庚庚說學長跟橞橞去看電影了!怎麼樣?好玩嗎?」興奮到泛紅的臉頰比我還樂。

對、我樂不太起來。

一想到我那天回籠覺泡湯,還要被迫消滅多出來的蘋果派撐得要死,我就樂不太起來。

媽真是有夠誇張的,看到帥哥失心瘋居然做了兩倍量!

我沒有誇學長、也沒有發花痴,人帥人醜都只不過是事實。

重、點、是我又不像冥漾一樣重度甜食控!我裝甜食的胃是正常容量的小鳥胃啊!想到這裡我有點想哭。

都是某人害的!

我暗自嘆了口氣,告訴自己冷靜,語氣淡淡地糾正這位小迷妹的粉紅思想:「他只是不想浪費票,然後……」就來逮放鳥的我……看著眼前這個被放鳥的當事人,我眼睛心虛地飄了下,「唔……反正就是順便就對了,不算一起。」

「唉呦都一樣啦!」米可蕥激動地比手畫腳,完全沒有被我的解釋澆熄她的興致,「喵喵真的好羨慕喔!學長耶……想想要是跟學長單獨出去我一定會緊張死!」她興奮的亂叫,表情完全跟“緊張”相差十萬八千里遠。

你那麼想要的話給你好了……不對、話說我的票就是你給的啊!你這罪魁禍首!

瞬間覺得心很累,話題繞在迷妹跟她的偶像根本雞同鴨講。

瞥了下旁邊,我哥卻對米可蕥露出“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表情,充滿憐憫。

什麼鬼?

 

※※※

 

這時,門突然被拉開────

「一大早的你在興奮什麼?」走進來的是一個男生,他推了下眼鏡,「早。」

眼鏡底下的眼睛和頭髮是久違的黑色,在這間學校裡看多了五顏六色的外國人的我頓時覺得頗親切。

「千冬歲早!」米可蕥跟那個男生打了招呼,吐了吐舌頭,大概也對方才的聒噪感到不好意思,「這是漾漾跟橞橞,那天沒來報到的新同學。」

我看著叫千冬歲的男生走到自己的座位不疾不徐地放下書包,然後才慢慢走過來。

「這就是代導人是黑袍的那個新生?」他問,還一邊上上下下把冥漾打量一遍,眼鏡底下浮出訝異的神色,「我還以為是個很厲害的傢伙,看起來也不……」眼睛掃到我的時候,硬生生頓住講到一半的話。

隔著鏡片,黑色眼睛看了我一會兒像在琢磨,「你的代導人聽說也是……住在黑館的夜行人種黑袍?大學部一年級的那位?」他沉思了下,「嗯……真是少見。」

「給黑袍代導本來就很少見呀。」喵喵奇怪的看那個男生,不懂他為什麼突然大驚小怪。

「是這樣沒錯,但我沒聽過那位……有代導的先例。」他微低頭思索了下,「雖然冰炎學長也沒接過代導,不過……」再抬起頭時,眼鏡因動作而閃過反光,露出了微微挑眉,有點微妙的表情。

「聽說夜行人種都有點……我行我素。」黑眼看了我一下,下了一句不知道打哪蒐集來的情報。

我愣了下,含糊道:「呃,還好……」其實不只有點,是真的還蠻我行我素的,不過幸好有尼羅還可以彌補這一點就是了。

反正這方面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事情,再怎麼追根究柢也沒用,那個男生也沒多糾結。

「對了,我叫千冬歲,雪野千冬歲。」他報上自己的名,就是米可蕥剛喊的那個名字。

不過雪野?怎麼聽怎麼像日本人。

「同學你好,我叫褚冥漾,這是我妹────」褚冥漾同樣回以招呼跟自我介紹,黑眼看向我。

我接了下去:「褚冥橞。」

「「請多指教。」」我們兩個異口同聲說。

「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進到這個學校……呃,這個世界才對,所以可能會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以後還要多多麻煩你們了……」冥漾說著,臉上也看得出有點小心翼翼的感覺。

然後米可蕥還幫他附註了我們的情況,以此延續了這個話題,我在一旁靜靜地聽他們聊天,偶爾搭幾句。

就在他們提到關於米可蕥的鳳凰族與坐騎的關係時,千冬歲用一種有點賤賤的方式說了貓跟鳥之間的恩怨情仇,結果不意外引來米可蕥的追打。

看不出千冬歲文文靜靜的居然喜歡挑釁人。

我突然有種世界真奇妙的感覺。

就在冥漾整個注意力都在打鬧的兩個人的空檔,我分了點神,觀摩一圈未來三年要朝夕相處的教室環境。其實很乾淨,很難想像在亂蹦亂跳的方塊裡桌椅到底是怎麼固定的,不、別說是桌椅了,到底人要怎樣才不會飛出去?

這個答案可能得等到第一堂才能揭曉了。

「嗯?」我注意到有扇開啟的窗口好像……攀進了一隻手。

像是證實我的想法,窗口處幾乎是眨眼間就爬進了一個人,一個穿著花襯衫、踩著夾腳拖的人,他頭上花花綠綠金燦燦的,而且明明穿的是夾腳拖,從窗邊落地的時候卻沒發出任何一點聲響,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當他靠近冥漾的時候,我那個圍觀的老哥完全渾然不知。

「冥……」我正要叫他注意。

冥漾卻像是感應到後面有什麼,下意識偏頭一閃,然後回頭看到一個大大的野獸手掌拍在腦袋原本的位置。

「哇啊!!」冥漾驚恐地叫了一聲,被米可蕥拉離台客一點距離。

我喊到一半的嘴巴忘記闔,睜大了眼睛,驚呆了。

靠……我可不想第一天就看到自家哥哥在我面前上演掉腦袋!

這個台客是誰啊?

「同學早啊。」這傢伙嘴裡嚼著東西,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像極了地痞……還是不良少年。

「開學的小混混。」千冬歲推了下眼,語氣很不客氣。

「書呆子,你找死嗎!」不良少年叫罵了聲,野獸般的長臂肌肉抽了抽縮回了正常尺寸,變回了人類的手。

他到底是禽獸還是人啊?我還在錯愕。

「對於先……」

「等等!」我打斷了千冬歲的話,忍不住質問那個不良少年,「你到底是怎麼上來的啊?」

這裡是四樓耶,不要告訴我你用你的獸爪一步一步爬上來的,金剛嗎?!

千冬歲張了張嘴,講一半的話嚥了回去。

彩色的腦袋一轉,狐疑的看過來,揚起了在我看來很欠揍的笑臉,「嘿嘿怎樣~很佩服我是嗎?」

「沒……我只是沒看過有人不走正門而已。」我眼睛很死地說。

「那就是很佩服我啦!」他嘴臉很囂張地哼哼笑,「這可是只有本大爺才做得到地專利!」一副現在要膜拜他也不遲的欠揍樣子。

我和冥漾不約而同地掉下一排黑線。

「我我我!」米可蕥居然還淌渾水,舉起手跟他計較,「喵喵有時也會跟蘇亞一起飛窗戶啊!」

然後我聽到了關鍵字:“飛”。

「哼,本大爺才跟你那玩具寵物不一樣,威猛多了。」不良少年哼哼兩聲,「看在老子心情好的份上,給你們展現一下什麼叫做振臂高飛。」

「等等……」千冬歲見狀不對,要出聲阻止。

可是來不及了。

我看到俗到有剩的夾腳拖地痞,他穿的夏威夷襯衫的背後,發出布料撕裂的聲音,然後從他後面展開了……一對很大的翅膀!

施展開來的風壓把周圍的課桌椅掃得東倒西歪發出巨響。

…………

千冬歲無奈地扶額。

我傻在了原地。

「教室裡不准打架鬧事,連這點常識都不懂嗎。」突然有另一道不認識的聲音從另一邊響起,「記得恢復原樣,不然我不介意跟學校報上毀壞公物這條。」

聲音悠悠的,事不關己的語氣吐出疑似威脅的話。

這個女生在威脅不良少年,而且坐在不遠處的座位穩如泰山的樣子,背後留著長到大腿的褐色頭髮,讓我懷疑她不會覺得頭很重嗎?

妙的是,她的威脅居然有用。

不良少年嘖了聲,一副掃興的樣子,卻忌諱那個女生似的收起了翅膀,「這點事就大驚小怪,等等不就復原了。」作勢要找個沒被波及的地方要坐下。

顯然對方並不想輕易放過他,不痛不癢的丟來這句:「自己搞出來的爛攤子要自己收拾,你爸媽沒教過你嗎。」

「啊?」聲音明顯低了幾度,好像被戳到什麼點的不良少年面色不善,臉色沉了幾分。

整間教室的氣氛突然惡劣起來。

「啊……」冥漾在這個癥結點居然出了聲,「我也來幫忙好了。」說著,居然畏畏縮縮的開始搬起就近倒地的桌子。

不只我,在場的人都一陣錯愕。

不良少年更是可以用瞠目結舌形容,然後嘖了一聲,不知道嘟嚷著什麼,居然也腳一勾拉起地上的椅子。

「呼……」我鬆了口氣。

「唉……」旁邊的嘆氣聲跟我的重疊,我看過去,發現千冬歲也同樣看過來,他推了下眼鏡掃去一閃而過的無奈,呢喃了句『臭流氓』,然後我們兩個也彎下身開始莫名其妙的勞動服務。

「早安,歐蘿妲。」不介意對方剛才像是吃了炸藥的樣子,米可蕥向她補了句招呼。

「早啊,喵喵、千冬歲,還有漾漾跟橞橞。」這個女生回以禮貌的招呼,剛才還說著什麼要自己收拾的訓話,卻還是彈了個指,讓殘餘的桌椅自動歸位。

彎起優雅的笑容對著冥漾和我道:「我是C部的班長,歐蘿妲˙蘇凱文,若是在班上遇上了問題,可以來找我。」

「好,謝謝。」冥漾很有禮貌的道了謝。

「也可以找喵喵喔!」米可蕥很有精神地道,「還有千冬歲跟萊恩!」說著,她蹦了過來,「漾漾跟橞橞有手機嗎?」

「呃,有。」冥漾遲疑了下,點點頭,顯然還在探討手機主人的問題。

「那喵喵把自己的號碼輸進去!」她跟我們要了手機,然後一手一支在上面按來按去。

「也把我跟萊恩的順便也記下去吧,對你們有幫助。」千冬歲這樣說,坐回了位子,還時不時跟那個不良互瞪。

「我的也一起記吧,有事情都可以找我們,我們會盡量過去幫忙。」班長朝我們露出了舒心的笑意。

太好了……我還以為班長很恐怖呢。

喵喵小小的驚呼了聲,「漾漾有學長的號碼耶。」驚訝完,臉又紅撲撲的澄清:「我、我是不小心看到聯絡欄的顯示名啦,喵喵沒有點進去看喔!」

冥漾對她的過度反應只能乾笑,「喵喵你想要的話……」

「不行啦!」米可蕥揮了揮手,嚴正拒絕,「電話號碼只能是當事人同意給的才行啦!」

冥漾喔了一聲,一臉懵懂。

米可蕥將手機還給了我們。

我翻了翻突然多了很多聯絡人的目錄,突然,兩個格格不入的字眼大剌剌的映在螢幕上:

『冰炎』。

靠、我什麼時候有他的號碼了?!

我的眼睛抽了抽,彷彿看到的是什麼是世間萬惡的恐怖東西。

到底是什麼時候……這時,腦袋閃過吃飯時候的打卡、還有那個服務生異常燦……欠扁的笑容。

……是要不要那麼擅作主張啊……我如果現在刪掉……唉、被發現找碴怎麼辦?

可是手頭上有一串一看就知道很受歡迎的人的號碼讓我覺得很恐怖。

沒看到米可蕥迷成什麼樣子嗎 ……

我這才逐漸意識到自己的人權也有被剝奪的傾向,感到淡淡的哀傷。

還有……我看著一群彼此笑鬧、和樂融融的同儕們。

對於這些對我來說有點過分熱情的同學,也還不是很習慣。

不過對開學第一天而言,還算是不錯的開場吧?

鈴聲響起────

上課了。

 

 

 

 

 


題外話:

※深深覺得低調貫的冥橞進入學校後會漸漸步入崩潰邊緣,尤其是被閃亮亮、跟低調沾不上邊的學長搞得很崩潰……(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