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又過了一個禮拜,正式進入十二月。

不曉得是因為當月的節日在作祟還是什麼,只要一到十二月就會有種強烈的冬季感。

不過台灣今年的十二月並不是太冷,除了早晚溫差大,沒有寒流的前提下都還算冷涼的適溫。

為了應變這樣的氣候,大家陸陸續續都提前翻出厚冬衣,免得寒流一來被凍得防不勝防,平常的話也就套上薄的冬服,勇一點的傢伙甚至仍穿著短袖。

「對了,你們禮物買好了嗎?」早八令人昏昏欲睡的課一結束,米可蕥趁下課轉過來問,讓險些要變成爛泥的褚冥漾跟萊恩打住趴下的動作,只好又提起精神。

入冬轉涼的天氣也漸漸喚起冬眠的欲望呢,褚冥漾渾渾噩噩地想。

早起上早八便是冬天的噩夢來著。

「社團的還沒,下午打算去市區找找。」千冬歲收拾上一堂課的講義說。

「我是私下的交換禮物還沒決定,那我們一起去吧!」知道今天千冬歲騎車來的米可蕥徵求對方的意願。

「沒問題啊。」千冬歲也回得很乾脆,轉頭問,「那漾漾跟萊恩呢?」

「我也要去。」萊恩啃著沒吃完的飯糰,勉強撐住形體說,「我也是私下的還沒解決。」

他今天又稍微睡過頭了,要不是室友努力不懈地挖他起床,大概就不是稍微,而是翹掉整堂課了。

褚冥漾正想說他都買好了,腦海卻突然浮起之前高中同學的話:「你那位直屬學長不是常常幫你嗎?」

「答謝講求的也就一份心意,我是覺得試試也沒差──」

想到這,欲脫口的話改變了主意,「……好啊,我跟你們去看看。」他想著反正也很閒,逛逛是沒差。

「那就下午兩堂課結束後去吧。」

 

※※※

 

中午下課時,四人出教室打算下樓買飯,就看到轉角的走廊上有三三兩兩的人圍著好像出了什麼事。

「我們過去看看。」疑似有人昏倒,他們也過去看看什麼狀況。

「同學、同學?」披在身後柔柔的淡金色長髮青年,疑似是他們班的任課老師蹲在不支倒地的學生旁邊,確定呼吸平穩,狀況不至於太危急,「總之先把她帶到保健室吧,請問這邊哪位是她同學?」

現場圍觀的人紛紛搖搖頭。

「賽塔老師,要不我們來吧。」千冬歲和米可蕥表示可以幫忙,米可蕥甚至熟練地就地診斷同學的狀況,確認可以移動身體,然後由力氣比較大的萊恩把人抱起來。

「應該是貧血或低血糖。」米可蕥神情很認真地說,「我們現在就帶她去保健室。」

「我跟你們去吧。」賽塔說,拿起地上的教材起身,突然想到什麼,「糟糕,我本來是要把報告交還給二年級的一位學生,那位同學應該還在候著。」

青年很苦惱的樣子,怕學生苦苦等待不敢離開去吃飯還落了空,擔憂的祖母綠眸子看到在一旁有點手足無措,想幫又不曉得要幫什麼的學生,揚起淡淡的笑意,「不如請這位同學幫我轉交好嗎?」

「欸?我嗎?」褚冥漾指了指自己不確定問,獲得老師的點頭肯定。

「報告封面上有班級跟姓名,就麻煩褚同學幫我轉交給這位同學。」賽塔將手裡的報告交給他。

「好。」褚冥漾接過,「那我等等到保健室找你們。」他跟同學報備完,就朝著二年級的班級教室走去。

這個科系他認識,完全不用找,因為剛好是直屬學長的班。

黑眼落在封面下方,確認報告主人的名字──『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又是外國人?好長的名字,褚冥漾想。

來到了科系大樓二年級的教室,他深呼吸一口氣,禮貌性敲了兩下門,然後謹慎地把門拉開,「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颯彌亞學長在嗎?」

褚冥漾環視了教室一圈,一雙雙吃驚的目光與他乾瞪眼,就是無人應答。

怎、怎麼了?是他問了很奇怪的問題嗎……該不會不是這個班吧?可是上面寫的班級是這裡沒錯啊……他不確定又低下頭對著報告多確認一眼。

「你在這裡做什麼?」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黑色腦袋像是找到救星般轉過頭,果不其然是自己的直屬。

冰炎剛出去了下,一回來就看到直屬像根木頭杵在門口罰站。

「賽塔老師要我轉交一份報告給颯彌亞學長。」褚冥漾趕緊說明來意,教室裡的視線讓他如坐針氈。

「給我?」紅眼挑了下眉,想到應該是考前交的那份。

「對……啊不、不是啦!是颯彌亞學長。」褚冥漾連忙糾正,以為學長聽錯誤認。

冰炎巴了下學弟遲鈍的腦袋,「就是我。」他伸手逕自接過對方還傻傻捏在手裡的報告,順便把人拉離門口,在走廊外隔開教室內探究的目光,免得擋道。

「啊?」褚冥漾被巴得不明不白,還在一頭霧水。

「不然你以為冰炎像名字嗎?」他懶得跟蠢呆廢話那麼多,低頭看了下夾在報告的便條紙。賽塔在上面寫了些建言,以及表示有什麼問題可以找他。

褚冥漾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串落落長是對方的名字,「原來學長也是外國人啊。」雖然看氣質也不認為對方是台灣人,不過因為對方的東方人臉孔就沒讓他多放在心上。

「混血。」冰炎簡單帶過人種話題,問了學弟教授的去向。

「應該還跟喵喵他們在保健室。」褚冥漾說,稍微解釋了下剛才走廊上的經過,「學長你要現在去找老師嗎?」

冰炎嗯了一聲,「你也順路要過去的話等我一下。」他進去跟同樣剛進教室、又準備要離開的夏碎講了幾句話,拎了座位上的東西很快退出來,「走吧。」

跟學長走在走廊上的褚冥漾已經漸漸習慣針對直屬的回頭率,但還不到對這種注目禮免疫的程度就是了。

「你禮物買好了沒?」冰炎慣性對路上的目光視若無睹,隨意提了句。

買好是買好了……黑眼偷偷瞄了旁邊的人一眼,「呃,下午會跟千冬歲他們去市區晃晃挑禮物。」褚冥漾避重就輕地回答。

冰炎應了聲,也只是隨口問問沒再說什麼。

保健室不遠,沒多久就到了,兩人一進去果不其然就看到還待在裡面的三個一年級生跟一位教授,那個昏倒的學生正躺在病床上,已經交由保健老師妥善照顧。

「年輕的學生們很是可靠,不好意思耽誤了你們的午休時間。」賽塔微微一笑,對四個一年級生道了謝,準備跟這位二年級學生回辦公室。

「不會!」

「路過幫忙應該的。」

六個人出了保健室便分道揚鑣,他們四個人繼續覓食去了。

 

 

 

 

 

TBC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