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喵喵剛剛好厲害,感覺很專業。」褚冥漾吞下食物,想到剛才對方熟練的樣子道。

「因為喵喵考了很多急救證照。」也聽說了剛才的事,庚補充了句直屬學妹沒特意提起的事情,她跟莉莉亞在飯廳偶遇他們四人,就乾脆併一桌吃飯。

這個資訊不外乎引起三個男生意外又讚賞的目光。

米可蕥有些窘迫,「哎、哎喲就興趣,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她考這個不是為了炫耀,真要說值得驕傲的話是……「我們家很多都是消防局的鳳凰志工分隊或是從醫人員,我會這點醫療知識也是應該的。」

她的家人無時無刻都在用自己的醫學能力救人,她也只是想像他們一樣能出一份力罷了,真的沒什麼。

「喵喵很厲害。」萊恩直白地說出自己的感想,他從來不拐彎抹角。

褚冥漾點頭認同室友兼同學的話。

「我們知道你不想特地炫耀的心情,不過對自己的一技之長可以再自豪一點也無妨。」千冬歲勾了勾嘴角,同樣表示對朋友的認同。

「嗯……」米可蕥埋頭喝了口湯掩飾害羞,「謝謝你們。」跟家裡的專業人士比起來,她能做的事情有限,不過有了朋友的鼓勵,她也許能更有自信地朝這條志向邁進。

米可蕥一抬眼,就對上正在偷看她的彆扭眸子,女孩欲言又止的樣子讓她笑開了眼,「也謝謝莉莉亞!」

「什、什……我、我我又沒說什麼!」莉莉亞立刻倔強地撇開眼,語氣是欲蓋彌彰的慌張。

「哼哼,我們心有靈犀一點通啊!」米可蕥燦笑道,惹得女孩更是羞怯。

萊恩看著自亂陣腳的女孩,不小心低笑了聲。

「你笑什麼啊!」莉莉亞立刻瞪了過去。

萊恩馬上止住笑,眼神飄走,「沒有……」他也不知道為啥就笑了,真是失禮。

旁觀者清,眾人對著這兩個遲鈍的人心照不宣,連褚冥漾都覺得這氛圍頗明顯有點什麼,不過他們能做的就是在旁邊默默守候吧。

 

※※※

 

下午他們來到了車站附近的商圈,這附近有很多商家店舖、還有幾間百貨公司,市區的停車格一向不好找,千冬歲跟萊恩花了幾分鐘才找到地方把車停妥。

幾個人決定就地解散各自找禮物,一是不會綁手綁腳、二是才不會透漏彼此買了什麼。

畢竟保持神秘感才好玩嘛!反正有手機,買完聯絡一下會合就行了。

說是這樣說,不過四人室內、室外分散得蠻平均的,千冬歲跟萊恩各自往別條街離開,米可蕥和褚冥漾則是走進附近的百貨公司。

女孩子可能都不好意思自己逛百貨公司吧,米可蕥見褚冥漾跟自己一樣走進同一個入口,就順手拉著人一起走。

「嘿嘿,喵喵覺得一個人逛百貨有點奇怪,漾漾不介意陪我吧?」米可蕥吐了吐舌頭不好意思問。

褚冥漾搖搖頭表示沒差,「喵喵如果看到什麼要買的話,我可以轉頭迴避,這樣就不會破梗了。」他隨口說,一邊走在同學旁邊走馬看花。

綠眼對著漫不經心的同學眨了眨眼,「感覺漾漾其實已經買完禮物了吧?」她也是猜猜的,不然朋友也不會一身輕的樣子。

「呃?被你發現啦……」褚冥漾有點窘地笑了笑,側過頭還是有把一路上的店家看進去,目光若有所思,「嗯,不過我在想要不要再買個東西。」

要不要?米可蕥看了眼正在思量的同學,不禁好奇問,「是還沒確定嗎?」

「對啊……」各方面都沒個底,褚冥漾轉移話題,「是說下午的時候風是不是有比較大啊?騎在路上時千冬歲也說要轉涼了。」

「對啊。」米可蕥點點頭,從善如流順著對方的話題聊下去,「昨天看氣象說有東北季風,今天開始會轉涼呢。」

照著這種轉涼速度的話……「那我們買完有要在外面順便解決晚餐嗎?」

「也對,要不然晚上再出門應該挺冷的。」米可蕥也同意他的提案,「等等可以問問看另外兩個……啊!」她趕緊推著朋友讓對方背過身。

褚冥漾「哇!」的一聲,猝不及防被推著轉了半圈,「喵、喵喵?」

「我看到感興趣的東西了,去去就回!漾漾不准轉過來喔!」米可蕥說完,趕緊朝著THERMOS的實體店面跑過去。

果然是十二月,真的有開始變冷的感覺呢,不曉得聖誕節當天會不會剛好有冷氣團報到?呆在原地等候的褚冥漾不禁思緒有點飄遠。

雖然說冷一點比較有過聖誕的FU……呃?是這樣嗎?是說台灣平地再怎麼冷也不會下雪來著,就只有冷得要死的東北季風,尤其是騎車的時候簡直是八寒地獄。

……嗯?騎車?冷得要死?褚冥漾像是想到什麼主意,腦海掃過一路看下來的店面,大多都是禦寒衣物,圍巾什麼的太過普遍,一個人都嘛有好幾條……

「好囉!」肩膀被拍了一下,他回過頭,身後的喵喵笑咪咪地提著提袋,「喵喵買好了!」看來同學對自己挑的禮物很滿意。

「喵喵,打個岔。」褚冥漾搔了搔頭道,「那個,我想去休閒運動區看看。」

「好啊,當然沒問題!」米可蕥立即拉著人去看平面圖指南找找看第幾樓,然後直接從就近的手扶梯上去。

兩人走在運動與休閒服飾的區域閒逛,一旁的米可蕥注意到黑眼比剛才還認真地在找什麼,笑了笑默默陪在旁邊。

褚冥漾一邊逛著,其實心裡還是沒什麼底,「喵喵,我是說如果……如果不確定對方會不會收的情況下,到底還……要不要送?」他沒說送誰、送什麼,含糊其辭,但就是忍不住想徵詢他人的意見。

「我覺得嘛……」綠色眼睛一骨碌地轉,米可蕥想了想道,「既然這樣的話,反而就照著自己的想法走算了,因為如果真的想送的話還是會送的吧?管不了對方到底收不收。」

「反正不收就拉倒。」她對著目光鎖定某個地方的好朋友眨了眨眼睛,「對吧?漾漾。」

「嗯……」黑眼盯著某家知名品牌的實體店,又猶豫了半晌,「喵喵,你稍等我一下好嗎?」褚冥漾回頭向女孩報備,還是決定要走進去找那個自己理想中的饋贈。

「好!」

米可蕥趴在廣場的玻璃護欄邊,俯瞰樓下來來去去的人潮,她嘴角了然地揚了揚,很想告訴朋友,其實偶爾任性一回也沒什麼。

機靈的女孩八成已經猜到,好友煩惱的贈送對象是誰了。

 

 

 

 

 

TBC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