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臨演拍戲搞笑大小事,不要認真當娛樂圈paro。

 

 

 

 

 

〈套用劇情=命運的相逢?〉

 

這世界怎麼了?

沒題材可拍、沒戲可看了?改拖他這種路人甲乙丙下海演衰人給觀眾看笑話就很快樂嗎??!!

「要不然媽怎麼會這麼高興。」說到這,褚冥玥順便注意家長這邊讀劇本有沒有什麼困難。

「字是小了點,其他的不礙事。」白陵慈搖了搖頭,拿著比女兒還要薄的本子說,「漾漾你要好好演啊,難得出運遇到有賞識你的貴人。」

這邊對老媽的話左耳進右耳出的褚冥漾已經面如死灰,突然覺得人生前途一片黑暗,「為什麼我是第一主角、為什麼我是第一主角、為什麼我是第一主角、為什麼我是第一主角……」

褚冥玥嫌煩,直接一巴掌讓他閉嘴,「放心吧,不是有個戲份跟你差不多的倒霉鬼嗎。」她的語氣不鹹不淡,完全就是對那個要跟老弟同甘共苦的衰人有些幸災樂禍。

就是那個作為第二主角,氣場卻完全壓過他的史上最年輕的萬能黑袍學長吧?說實在的,主角直接讓給那個學長當不就省事多了嗎?幹嘛搞得那麼轟轟烈烈,包裝一個反正沒人要看的衰星,而且還設定得這麼驚天動地是怎樣!

啊、褚冥漾知道了!導演果真不辱變態之名,就是喜歡虐主角這種喪心病狂的惡趣味對吧!聽說第二主角也是慘到跟他有得比……不、翻過劇本的他甚至覺得學長的遭遇根本比他還壯烈十倍!都死了又活啊!!

「劇情是編劇負責的,不是導演的鍋。」褚冥玥懶懶地看了眼一臉悲憤的蠢臉,看也知道他又在想什麼有的沒的,「是說你不是蠻喜歡看一些少年熱血漫畫嗎?發動異能的那些中二台詞跟道具特效正好讓你過過癮,很好玩喔。」她勾起涼涼的笑,一副置之度外的看戲樣子。

你又知道了!褚冥漾敢怒不敢言,只好憤慨地撇開眼,委屈巴巴的。

如出一轍。走過來時正好瞧見據說是要跟他搭夥挑大梁的男一角正捧著劇本,而且還莫名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冰炎衍伸出這樣的第一印象——和他對腳本初步認知的『褚冥漾』根本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好、好漂亮……當然,對方一等一的姣好臉蛋在靠近的時候,就立刻引起褚冥漾的注意。

原先他還懷疑到底有誰能駕馭劇中被描寫得十分威武又無所不能的美麗混血精靈,然而初次見到男二角本人的他居然免不了衍伸出跟劇中主角一模一樣的想法——好像畫中走出來的天使,好看得讓人一陣眩目。

尤其本人並沒有劇本中描寫得那麼殺氣騰騰,頂多就是沒什麼表情而已。

這讓褚冥漾突然有點好奇……就好奇一丟丟……不曉得到時開拍的時候,實際上被這個人一天到晚狠瞪的感覺是怎樣齁?這想法聽上去有點抖M怪癖,但是絕對沒有這回事。

是說美人凶狠起來會讓他像原作中的主角一樣嚇破膽嗎?據說長得越好看的人生起氣來越恐怖,像他老姊兇起來儼然就是地獄中爬出來的惡鬼來著。

「啞巴嗎?連招呼都不會打。」一拳砸在他頭上,彷彿有讀心術的老姊冷冷瞇著眼睛,瞪過來的凶險眼神讓他毛了一下,有種偷罵魔女的腦殘被聽到的心虛感。

褚冥漾捂著頭以防又被報復一拳,喔了一聲才慢吞吞開口:「呃,你好。」沒了。

對簡短到不行的招呼一時沒什麼想法,冰炎正要開口……

「小亞,我去跟安地爾敘敘舊喔,有事找我就在那邊而已!」聽上去蠻年輕的聲音就是剛才引起動靜的人,然後朝這邊大呼小叫完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開場的步調直接被劫殺,冰炎無語一秒。

「……抱歉,我家那隻──我父親有點吵。」黑眼愣愣瞧著畫中天使容忍地捏了捏眉心,赤紅的焰色眸子朝他看了一眼,「你也應該知道我是誰了,不過我……」

天啊,特徵跟劇本寫的一模一樣,這就已經造型定案了?!

一度看愣的褚冥漾連忙回過神搖了搖頭表示沒關係……呃、又連忙點點頭,「我、我知道!啊……」不巧突然打斷人家的自我介紹又讓他有點尷尬,跟這麼漂亮的人說話一時也讓他緊張得半死。

話說原來那位跟變態很熟的人是美人的老爸啊!這時他才覺得面前這搓紅髮有點眼熟,原來跟剛才往遠處騷動方向的驚鴻一瞥如出一轍,而且跟兒子長得超像的面貌保養得真好,還有那個看起來就很樂天的叔叔居然跟變態那麼要好?確定不是心生善良被陰險拐騙嗎?!

「……特別演出。」觀察眼前針對父親突然很千變萬化的臉色,對這個合作對象還不了解的冰炎疑惑地瞇了瞇眼,姑且朝自己猜測的方向補充說明,「那個變……導演有安排我父親和另一位舊識客串,算是友情贊助。」

你剛才是想說那個導演變態對吧?!我懂!我都懂!!褚冥漾突然一臉悲憤至極地感同身受,「你、你也被那個變……導演恐嚇了對不對?!」

這下變來變去的精彩臉色已經詭異到讓冰炎有點錯愕的地步,「……對。」不過被問到心裡某處的痛,還是不免讓他咬牙切齒了一下。

瞬間,兩人的默契為了一個害人不淺的變態達成了第一個共識,是培養友誼第一步的好兆頭。

然後褚冥漾後知後覺地發現好像遺忘了什麼?對了、才想到一旁的老媽遲遲沒出聲很奇怪,「媽……呃?」他這才發現自家老媽是見到小鮮肉捨不得拔開眼,整個人都看直了,「喂,老媽!」不要對別人家的兒子看傻眼啦!很沒禮貌耶!

「哎呀,你……」

「啊啊啊啊啊!!」他當機立斷擋住老媽阻止她身家調查!為啥人到了婆婆媽媽的年紀總是會慣出這種習慣啦真的是齁!

「叫什麼叫!你當你老媽聾了是不是!」白陵慈瞪了眼不成器還妨礙她好事的笨兒子,嫌礙事而敲了他一下,「媽就問問而已啦,也好讓你們互相認識方便交個朋友嘛,阿不是要一起演戲很久?」要不然幫小玥湊個對也成啊。

交朋友並不需要身家調查!「你會嚇到人家!」褚冥漾難得板著臉,堅定地阻撓老媽繼續丟人現眼。

而且彷彿知道老媽在打什麼算盤的褚冥玥也不打算賞臉,「我去接個電話,順便到處逛逛。」她隨便到極點的藉口,附帶丟給他們一個冷淡到極點的眼神就走了。

白陵慈眼沒瞎都知道自家女兒對這個小帥哥沒興趣,可惜地噢了一聲,只好作罷了。

而冰炎原地觀賞這對母子拉拉扯扯的小鬧劇,貌似也不感到尷尬似的,反而有種心裡得到平衡的安慰感。

嗯,幸虧丟臉的不是只有他的家長,放心了。

順道也給這家人貼上感情很好的標籤。

 

 

 

 

 

〈隔壁老王〉

 

「對了,我對這本子有點疑問啦。」想到什麼就問什麼的老母隨即又轉移注意力,「他們是不是把我的名字印錯啦?」

「這叫劇本啦。」褚冥漾一臉奇怪,有可能嗎?「老媽,借我看一下。」他只粗略翻了下前面──還真的全都是『白鈴慈』耶?「耶?那欸阿捏(台語)

?」

「伯母,能借我看看嗎?」幾個人在這裡僵持不下也不是辦法,冰炎禮貌性問了句,打算確認真的有問題就直接交給劇組的人解決了事。

「叫我阿姨就好了啦。」白陵慈親切到極點的態度笑殷殷地,把劇本交給他。

老媽居然還有閒情逸致在那邊套近乎,褚冥漾暗自翻白眼。

冰炎大致整本瀏覽完,闔上還給伯母,「褚,你的再借我看。」文字腳本並不完整,不過從一家子共有的戲份腳本應該能看出端倪。

愣了幾秒的褚冥漾慢了好幾拍,才會意過來人家用了劇本裡的稱呼在叫他,「喔、喔!」他稍微放鬆了下來,把劇本遞給從頭到尾除了長相跟氣場可能天生強勢了點以外,根本一點也不兇的人。

也是啦,不是躁鬱症的話一般人哪會無緣無故亂發脾氣。

「阿姨的劇本並沒有錯,這點得請您回去再研究一下劇本才能了解。」冰炎將這本和他的差不多厚的腳本遞還回去,考量到年長者可能比較難進入狀況,他姑且長話短說,「簡單來講就是您在劇中隱姓埋名了。」

白陵慈哎呀一聲,「那欸阿捏(台語)?」

蛤?褚冥漾皺了皺眉,因為整本實在太厚了,所以還沒看完的他有股不妙的預感,當機立斷直接狂翻頁、跳到後面的台詞,「真的啦齁,老媽你被掉了(台語)。」

死囡仔你是在供啥穢氣的話!」白陵慈氣不打一處來,一掌拍在不肖子的背上!

「阿就真的咩!」褚冥漾吃痛地伸手往後摸了摸挨打的背,姿勢有點彆扭,然後猛翻到某一頁時,突然震驚地瞪大眼,「蛤?阿你不是我老媽喔?!」

「死囡仔你又在供啥小朋友啦!」白陵慈捏著自己的劇本,越翻、臉色越白,「哎喲穢氣!我怎麼會演這麼穢氣的角色?!」

冰炎瞧著臉色好像真的有點蒼白的伯母,正想開口安慰她只是虛構劇情而已時……

旁邊一樣臉色很精彩的褚冥漾一看到居然還有表哥一家人的戲份,急忙地拍了拍自家老母的肩膀,「老媽老媽!然表哥他……」黑色視線定格在某一段又忽然一副世界奇景的嘴臉,「原、原原來你真的不是我老媽喔?!」

「你這死猴囝仔到底是在公啥毀蛤!」白陵慈從頭到尾都聽不懂兒子又在唱哪一齣,還沉浸在自己居然領便當的震驚當中,「我除了是你媽還能是你什麼?!你給我說啊!」

褚冥漾渾渾噩噩地指著某一頁的橋段猛然推到老媽眼前,「你是我舅媽!!」

白陵慈瞬間整個人都綠了,「你這不肖子!看我還不打死你!!」

「啥啥啥?!喔嗚、很痛耶!啊啊啊啊痛、痛痛痛──」褚冥漾一陣慘叫,被處以擰耳朵的極刑。

「……」這下圍觀不尷尬的冰炎不只心裡平衡了──他可以笑嗎?

「你這不肖子!不肖子!」綠你老爸、黑你老媽很開心是不是?蛤?!「信不信我回家給你吃垃圾!」

「痛啊啊啊啊求你先放手啦!!」褚冥漾還在痛到不顧形象地慘叫,耳朵都快被擰斷了!

一回來就聽到吵吵鬧鬧的聲音,褚冥玥一瞥見莫名其妙被圍觀的丟人現眼母子倆,當機立斷腳跟一旋躲遠點。

嘖,她等會兒再回來好了。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