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附一支耶誕氣氛BGM合集,隨意挑一首吧:《聖誕節純音樂特輯》。


 

 

 

 

 

「接受本大爺的召喚吧!」西瑞豪邁一抽,拿起紙條一愣,「蘭德爾?那個沒來的傢伙?」

好沒禮貌……褚冥漾不忍直視地撇開眼,瞥見了在偷笑的大四學長。

黎沚忍著險些笑出來,遞上全黑的盒子,「來~學弟,這是蘭德爾的禮物。」

「啊?這烏漆墨黑的東西是啥?」西瑞狐疑地掀開蓋子,金眼瞪著裡頭仍是全黑的長夾,滿是嫌棄,「我要這個幹嘛?」

「咳、咳……西瑞,這是人家用心準備的。」阿斯利安尷尬地咳了聲,「而且蘭德爾送的應該不便宜……」該說這人絕對跟便宜扯不上關係。

「這個將近六千喔。」黎沚直接爆出一筆驚人數目。

「什麼?!」引起眾老百姓們一陣驚愕。

「多貴老子也不需要!」西瑞繼續不以為意,他本來還期待能收到多有意思點的東西咧!

「這是植鞣革。」夏碎道了一個現場大多數人可能都不太懂的名詞,「你兄長應該會有興趣。」他溫和的嗓音給了雙方都能下的台階。

西瑞這回沒再說什麼,倒是接受了這個提案,他聳聳肩,「那回去送給四哥好了,老三那個變態對皮革才沒興趣。」

嗯?褚冥漾注意他話語間的意思,黑眼訝異看了他一下。

原來西瑞知道夏碎學長說的是什麼,深藏不露啊這隻雞。

「那我來替蘭德爾抽囉!」黎沚咻的一下抽出紙,「莉莉亞?是那位沒到場的學妹嗎~」因為現場兩位女生都送過了。

「我!」米可蕥舉起手,「我來替莉莉亞祝蘭德爾學長聖誕快樂!」

「哎呀,沒來的抽到沒來的啦。」黎沚笑了笑,代為收下了禮物,「那我代替見色忘友的傢伙謝謝學妹囉。」

這個沒經過本人同意就不當場拆了吧。

「那換我替莉莉亞抽!」米可蕥從箱子裡摸索出為數不多的紙張,「耶?剛好是黎沚學長耶!」

正要退場的黎沚轉過頭,「真假?那麼巧?」他趕緊又帶上禮物掉頭回來,「來~給!」

「謝謝學長!莉莉亞會很開心的!」雖然不知道禮物內容是什麼,不過光是收到四年級學長的禮物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呢。

「好!該我抽了!」黎沚精神一振折起袖子,準備全神貫注地抽一把!

褚冥漾很想吐槽,其實裡面剩沒幾張可挑了,實在沒啥必要那麼大張旗鼓……

「冰炎!」黎沚大聲宣讀抽到的大籤!

對不起我錯了,果然不管抽什麼都要全力以赴!褚冥漾當場打臉自己的吐槽!

不對,他又不曉得學長準備了什麼,怎麼會下意識認為學長就是上上籤咧?

褚冥漾為自己的腦迴路深感疑惑。

冰炎淡定地提著箱子給四年級的傢伙,「拿去。」

「什麼什麼……唔哇!挺重的耶。」黎沚抱著小箱子放桌上攤開一看,驚喜的又哇了一聲,拿出了五罐東西。

五個標本罐裡分別裝著寫實的心臟、頭骨、大腦、連體嬰、甲蟲素描標本布包,呈現素描朝外捲好的狀態保存在玻璃罐裡面,呈現俐落的質感。

該說真不愧是學長……褚冥漾睜大了黑眼,大開眼界。

冰炎廢話不多說直接抽籤,看了一眼,「萊恩。」

千冬歲代為萊恩將禮物送了出去,「冰炎學長聖誕快樂。」

「謝了。」冰炎收下了小巧的長型包裝,「聖誕快樂。」

他拆開來,是手工製的純棉餐具袋,幾何圖形的進口花布與皮革搭配,牽出一條纏繞用的棉繩尾端鑲著小小的黃銅片,裡面包含了基本三樣的餐具組跟附帶清潔用具的吸管組,整體簡簡單單卻不失質感。

紅眼睨了下頻頻往這邊偷瞄的傢伙,冰炎把餐具袋拎過去,「給你看個夠,看完記得還我。」

「不用了、不用了!」褚冥漾連忙擺了擺手,嘟囔道:「餐具是拿來吃飯的,又不是拿來看的。」

「你要拿去吃飯也行,用完記得洗一洗還給我就好。」冰炎懶懶地瞥過去說。

真的齁?這麼大方?學長原來不排斥別人用他的餐具喔?……也不對、現場都是炸雞披薩,褚冥漾心想是要用在哪啊?!

最後一位不用抽,千冬歲替萊恩接過兄長遞過來的禮物,小小的物體內容其實並不難猜,千冬歲直接公布了答案,「是焦糖色植鞣革雙層證件套。」

沒辦法,住在一起暴露了禮物內容在所難免。

大家手持著自己抽到的禮物,雖然不一定盡如人意,但是一起度過的時間卻很充實。

 

※※※

 

交換禮物告一段落,大家邊吃邊聊又玩了一陣子,最後連點剩餘的食物都沒有,胃根本無底洞的西瑞把剩下的肉一掃而空,倒是省下了處理廚餘的力氣。

米可蕥把垃圾和回收類分別打包起來,興致勃勃地提起兩個垃圾袋,「嘿嘿,現在晚上九點多……」她神秘兮兮地跟千冬歲道,兩邊略捲的小馬尾興奮直跳,「聽說過垃圾場的校園傳說嗎?現在正是時候一探究竟!敢不敢啊?!」

褚冥漾滿頭黑線,趕投胎咧……啊呸呸!烏鴉嘴!

調皮的金色腦袋被輕敲了一下。

「這麼晚了,女孩子一個人多危險。」話語間夾雜些微無奈,阿斯利安說,「我跟你去吧。」

聽到這句話,褚冥漾傻眼一瞥……什麼跟著去?不是應該要阻止嗎?!

「我也來幫忙。」千冬歲推了下眼鏡說。畢竟他同學都下了戰帖了,不去白不去。

「抱歉!我果然還是去接一下洛安好了!」黎沚跟大家道了聲不好意思,「我怕他被撿屍,下次再請你們吃飯!抱歉喔!」然後他人就急匆匆地離開了。

「欸……我也有攤要趕,拍謝。」西瑞搔了搔頭,「雖然本大爺一向有擔當,不該這樣丟給你們……」

「沒關係啦!」幾個人說了聲不用擔心,「你接下來要去亞里斯吧,路上小心!」

「拍謝,謝啦!」西瑞匆匆揮了揮手,「下次補給你們!」他踩著夾腳拖來去一陣風。

米可蕥跟教室裡的其他人報備了聲,「那我們出發囉!」三個人離開教室去倒垃圾。

「其實剛才本來想說現在很晚了,外宿的要不要先回去,我們住宿的留下來弄一弄就行了。」庚一邊拆就近的彩帶說,可惜喵喵他們溜太快了。

「沒差,一起清比較快。」冰炎說,取下一顆顆高掛在牆上的氣球,突然回頭,「褚,不要捏爆!」

另一邊也在拆氣球的褚冥漾被突然的大喝嚇了一跳,「知道啦,我才沒這麼笨……」大晚上不要發出噪音他還是知道的好嗎,「那這要怎麼解?」

冰炎想了下,「幫我把鐵筷拿來。」

褚冥漾喔了一聲,小跑過去給他。

冰炎抽了一支出來,把結拉開一點,然後筷子從氣球頭部一端插入結中慢慢往前推,通過摩擦力把氣球的頭部帶出結外,很快就解開了。

喔喔原來如此。褚冥漾依樣畫葫蘆,兩人很快把所有氣球洩了氣,然後去幫忙拆其他布置。

當大家忙完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所有人拎了自己的東西離開教室上鎖,相互道別便各自分開回去了。

褚冥漾和學長起初算是順路,一路上同行,黑眼看了看後來直接走偏進停車場的身影,躊躇了幾秒,決定跟上去。

冰炎一路走到機車旁才轉頭,「你不快點進去跟過來幹嘛?」有點凶的語氣像是在趕人。

但褚冥漾說不上哪裡奇怪,照理說認真在趕人的話,半路早就把他轟走了吧?

寒風灌進冰冷的鐵皮停車場,冷得他瑟縮一下。

「有屁快放。」紅眼有點凶惡地瞪他,冰炎可沒這種惡趣味專門看學弟發抖。

黑色腦袋微微低垂,暗自深吸一口氣,心一橫抬起頭,拿出預備好的第三樣東西,「學長,送你。」黑眼因為尷尬而左右亂瞟,「欸,也不算送……呃、好啦,是謝禮!」

簡單的透明PVP包裝袋能直接看見包在裡頭的東西──是一雙看就知道要價不菲的防風手套。

「謝禮?」冰炎挑眉疑惑。

「就是,平常學長照顧我很多這樣。」褚冥漾越說越心虛,「那個……我知道學長不收……」禮物。可惡,說好的不收拉倒的豁達心態呢?!

「謝謝。」簡短的道謝瞬間拉回黑色目光,冰炎將對方的驚訝收進眼底,沒多說什麼,將東西納入後車廂。

褚冥漾的神情藏不住訝異,以為自己聽錯了,「學長你不戴嗎?很冷耶。」買來就是要給你禦寒用的說。

「現在才十二月。」冰炎戴上安全帽,紅眼睨了他一下,「你那麼怕冷還不快點回宿舍?明天還有課。」

「喔。」褚冥漾吸了吸鼻子,免得鼻涕真的流出來,「那學長騎車小心。」

冰炎嗯了一聲,拉下安全帽罩子,發動機車駛離停車場。

褚冥漾走回宿舍,想到學長很自然地收下禮物,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搖了搖頭,還是不要多想好了,到時明天人家退貨他真的會想挖個洞跳。

這會比拒收更尷尬耶!

當然,他不認為直屬會是個出爾反爾的人。

再說對方能收下就要偷笑了,不過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學長會喜歡。

 

 

 

 

 

TBC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