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禮拜日,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天早已透亮,然而床上的傢伙卻還在跟周公討價還價。

直到一通電話打斷了他的美夢。

褚冥漾翻過身,酣睡的意識還在掙扎,敵不過吵得要死的來電鈴聲,他閉著眼睛胡亂摸索枕頭旁的手機接起來,「喂……」

「我到學校了。」電話另一端的聲音頓了一下,「你還在睡?」

「嗯……學長?」褚冥漾還在搞不清楚狀況,緩慢開機的腦袋這才遲鈍地運轉起來,然後、他才想起來昨天學長把他送回宿舍後,他難得厚著臉皮開口──

「那個,明天要不要一起讀書……雖然我知道學長可能不需要讀哈哈……呃、我怕我明天英文自己聽一聽又睡著……」

「嗤,那你皮最好給我繃緊一點。」

黑眼驚醒般地睜開,褚冥漾幾乎整個人跳起來,「我起床了、我起床了!」該死,他自己邀的約他居然忘記!

不對,昨天不是有設鬧鐘嗎?他抓著手機察看……啊靠,有設但沒按到套用,昨天睡前怎麼不多檢查一次啦!

電話那頭傳來嘖一聲,「你快點。」然後掛斷。

啊啊啊學長該不會生氣了吧?!也是,遇到天兵如我要不生氣也難……褚冥漾沒空想多餘的腦殘,趕緊衝去浴室盥洗,動作手忙腳亂。

刷完牙後擠出洗面乳,胡亂在臉上搓揉出泡泡,褚冥漾掬了幾把水潑在臉上,快速把泡沫沖掉,黑色的瀏海與細碎的髮鬢被粗魯噴濺的水漬給濺濕,他抓著毛巾胡亂擦了幾下,然後趕緊跑出來把毛巾掛好。

打開衣櫃扯出褲子換上,他勉強耐下心解開睡衣的扣子,可是越是趕時間,解這種小東西的動作就越是容易打結,才解到一半──

叩、叩兩聲從門外傳來。

「來了來了!」褚冥漾怕學長耐性耗盡就慘了,完全不敢拖沓直接跑去開門,「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總之先道歉再說!

「慢死了,你是要多久……」約的人還賴床是怎樣?正要破口大罵的冰炎看到衣服整個是半敞開的學弟愣了下,頓時忘了要罵什麼,「你……幹嘛不把衣服穿好再開門?」

「不、不是啦,我是要換衣服,但是怕學長等太久就先來應門了。」褚冥漾不意外看到又直接上來的學長,小心翼翼地讓開身給人進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挨揍了。

「我沒那麼不近人情好嗎,你講一聲我就會等在門外了。」冰炎沒好氣地說,皺著眉不禁又看了一眼衣服脫一半的人。

尤其對方不曉得怎麼搞得,前額跟頰邊的髮還因為潮濕而略服貼,甚至幾滴沒擦乾的水滴順著髮梢滑落下巴、側頸,水痕一路劃過半裸露的肌膚……紅眼撇開,他語氣有點煩躁,「你還不趕快去把衣服換好在幹嘛!」

褚冥漾連忙應了聲,趕緊回到衣櫃前繼續未完的更衣。

敞開的衣櫃門遮擋了裸露的身子,冰炎呼了口氣,半倚在離衣櫃有點距離的床頭旁,然而布料的摩擦聲卻又撩起他試圖平復的浮躁。

嘖……他捏了捏額際,忍著莫名的煩躁,決定開口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順便跟學弟解釋了下他本來在大廳乾等,結果舍監又放給他上來的事情,「他說是因為現在連假,宿舍沒什麼人才破例的,要我們不要對外傳,大概就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換好衣服的褚冥漾關上衣櫃門,然後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溫熱食物,對著比自己早起、甚至連早餐都買好的學長又道了一次歉,「對不起學長!我、我睡過頭了……」

「算了。」冰炎一句帶過,氣早就消了。

雖然睡過頭是對方不對,但說實在的,自己擅自上樓也多少有侵犯學弟的隱私,他也算自知理虧,要不然也不會撞見這種尷尬的一幕。

真是,明明同樣都男的,他就不懂直屬換個衣服而已,自己是在尷尬什麼……冰炎撇開那些惱人的浮躁,靠近書桌把早餐從袋子裡拿出來,然後把小溫奶推給對方,而自己的是阿薩姆紅茶,「早餐要吃什麼自己選。」他等著學弟先拿,然後自己吃另一樣。

兩人安靜地吃早餐,褚冥漾咬著總匯吐司一邊偷偷觀察學長,確定真的沒在生氣才鬆了口氣,想著以後千萬別再犯這種低級的錯誤了。

注意到頻頻瞄過來的黑色目光,冰炎順道提議,「要不就乾脆在這裡讀?」反正都上來了,再特地去圖書館也挺麻煩。

況且圖書館總歸是公共區域,再怎樣也沒有獨立的個人空間來得清靜與自在,只要撇除那些誘因就會是絕佳的K書場所。

「好啊。」褚冥漾也覺得在自己的空間讀會比較自在,反正有學長在,他打死也不敢當著人家的面打電動。

論電腦的誘惑與學長的恐怖,那肯定是學長完勝無誤。

 

※※※

 

悶頭讀書的時間其實過得特別快,如果真的有認真投入的話,不少科目林林總總讀下來,時間的單位說是以小時在跳也不為過。

上午的時間,褚冥漾主要是在複習必選修課程內容,因為距離期中考大概還有兩個禮拜,老師們應該還會再塞一些課程進度下來,所以他目前還沒辦法準備得很萬全。

不過別忘了他旁邊待了一位火星王,他的學長神到明明不是跟他同系,居然還能教他那些根本非學長本人必選修的課題,而且還幫他預估後面還沒上到的考試範圍。

這還是人嗎?!根本火星人吧!喔不,學長本來就是火星……

啪的一聲,杜絕黑色腦袋又不受控的腦殘。

「我在講解的時候你少給我分心。」紅眼斜瞪他一下,發出警告,冰炎繼續解釋下一題。

「喔……」褚冥漾揉了揉被巴的腦袋,把注意力集中回來專心聽講。

冰炎繼續面不改色地講解根本不是他修的課題內容,覺得這又沒什麼。

畢竟他們雖然不同系,卻是相關科系,課程自然有些是相通的,況且因為兩科相關,勢必就會有須要融會貫通的重疊區塊,很多領域其實也都息息相關。

當然,也或許是他專題、專案做多的關係,需要運用到的學術領域涉及廣泛,跨科、甚至跨界研究考察對他來說是習以為常。

不過以防萬一,他還是有事先翻過學弟的教材做個複習,而且如有遇到一些爭議題或是不解之處,他當然還是會請學弟保留問題,下次請教師長以求正確。

到了中午,他們午餐也就在學校附近隨便吃,然後回宿舍繼續備考。

「After a heated debate, the director and assistant manager both returned to their “respective” offices.」冰炎正在陸續講解一道道錯題,「你選了(D)respectable,表示你知道offices為名詞,前面要接──」他問,順便考考對方這題是不是瞎猜。

「接形容詞修飾。」褚冥漾回答得很認真,對弱科多少顯得戰戰兢兢,尤其面前有個大魔王更是讓他不敢鬆懈。

冰炎點了下頭,「那(B)跟(D)同樣都是形容詞的二選一情況下,respective是『各自的』意思、respectable是『令人尊敬的』意思,答案顯而易見。」他說,「詞類題偶爾可以靠詞性判別,但是當詞性相同無法使用刪去法,這時就會考驗你腦子裡的單字量。」

「嗯……」褚冥漾有點懨懨的,自知自己的單字量不夠。

「考試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沒時間讓你氣餒。」冰炎看了他一下,「必要的話運氣也是種實力,不會的話就直覺答題,不要針對一道題目糾結太久。」

「好。」學長的話,褚冥漾都記著。

下午的時候主要是準備英檢的部分,連著幾個禮拜下來,褚冥漾利用學長整理的講義,對文法、片語等考試大重點準備得也有七七八八了,單字則是針對學長給的常考詞庫能背多少算多少。

今天學長主要是讓他開始寫一些題庫,一是能透過試題驗收他的吸收程度跟弱項,二是能從中挑出一些細項、非典型類題做側重點複習。依學長的話是說如果每天不間斷,按照規劃的進度按部就班的話,就算不求拿高分,要達到畢業門檻的級分標準也不在話下。

褚冥漾一邊答題,不禁想著學長怎麼就對他有如此自信?不過他也不想讓學長失望,所以即便有時會想要怠惰,他還是會咬牙關掉電腦或是把自己從床上挖起來,埋首於以前他最避之唯恐不及的蟲字世界。

畢竟不拿出時間與努力,又憑什麼期望拿到理想的成果?

這點道理他還是懂的。

 

 

 

 

 

TBC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