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社團時間結束了,一群準備續攤的人留在教室等人走光後先將桌椅復原,接著米可蕥翻出布置的東西,甚至還帶了氣球跟充氣桶。

「趁庚庚他們來之前趕快弄一弄,給他們一個驚喜吧!」

聽阿利學長說他們三人的二年級直屬去拿訂購的食物,西瑞聽到有大餐也屁顛屁顛地跟了過去。

女孩似是對教室原有的聖誕布置還不覺得滿足,便自告奮勇添加裝飾。

明明沒怎麼刻意安排工作,不過這就朋友間的默契吧,大家各自都會見縫插針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互相幫忙,所以教室裡的人才會毫無怨言的整理環境、布置現場,外面的學長姊則是體貼地籌備餐會的飲食。

褚冥漾踩上椅子將灌滿氣的氣球固定在教室兩旁的牆上,千冬歲則是將掃到畚斗裡的垃圾分類,萊恩拉著彩帶依米可蕥的指示繞行教室裝飾,阿斯利安則是隨性地在黑板上大肆作畫,繪出充滿聖誕氣氛的插畫與『Merry Christmas』的粗體字樣

米可蕥準備的大多是懸掛式材料,方便在有限的時間裡簡單完成布置。

所有人收拾剩餘的東西,環視一圈大伙們的傑作,各個都露出滿意的笑容。

然後悄悄關了燈。

 

※※※

 

聖誕節的夜裡,寒風的殺傷力還是挺強的。

在外的四人一下車停妥,便一路風風火火直接殺去社團教室,免得食物在寒冷的夜裡放久了涼掉。

起初從緊閉的窗子看進去一片漆黑,他們還覺得奇怪,接著前頭的冰炎拎著披薩盒打開門的瞬間,燈光驟亮。

「歡迎回來!」

「聖誕快樂!」

後頭緊接著進來的夏碎和庚不禁都被突如其來的大呼小叫給弄愣了,環視教室的聖誕布置,會心一笑,知道學弟妹們在玩什麼花樣了。

餓得要死的西瑞哪管得著多輝煌的布置,蠢蠢欲動的金色眼睛現在只容得下他手裡的炸雞桶,正對著飄出來的香氣虎視眈眈。

庚則是將烤雞直接打開,提供給趕著要吃飯的萊恩,因為他等會兒還要打工。

夏碎分別將提在兩手的手搖飲放上桌,拆開袋子,首先將飲料遞給萊恩,然後再依LINE上的名單分飲料。

冰炎隨意挑張桌子將披薩放下,然後兩盒都拆開方便趕打工的學弟食用,這才空出手脫下厚外套,然後過去幫忙同學分飲料。

飲料是大家下午臨時傳訊息點的,訊息很散而且有的還是間接點單,最後出發前夏碎才將這些凌亂的資訊統整,照著名單上買,所以他也記不清大家喝什麼。

冰炎看了下留在他那的備份名單,幫忙分了一半,將一杯純茶類遞給阿斯利安、熱紅茶拿鐵給了千冬歲。

再來是花樣很多,喜歡點各種奇怪飲料的兩隻……冰炎先將芋頭翡翠拿鐵遞給了米可蕥。

「謝謝冰炎學長!」米可蕥捧著熱飲喜孜孜地跑到庚那邊分享,女生總愛互喝對方的飲料嘗鮮。

而冰炎故意不去動最後一杯飲料,等著最後沒飲料的人默默伸手過來拿,然後把鬼鬼祟祟的手「啪」的一聲打掉。

紅眼狠瞪捂著手面露無辜的學弟,口氣不是很好,「這種天氣你給我點冷飲?皮在癢嗎!」

「我想說等等會吃熱的嘛……」褚冥漾被罵得很心虛,瞄了一眼看起來根本不像是冷飲的手搖飲,杯壁上完全沒有任何一滴冷飲退冰的水珠。

「我把你的堅果奶茶微微改成堅果觀音拿鐵了,反正都有堅果。」冰炎把熱飲塞到對方手裡,「差額不用補了,畢竟是我擅自換的。」說完,他又敲了一下黑色腦袋,才到另一邊拿自己的飲料插來喝。

「欸?」可是這杯比他原本點的貴很多耶……褚冥漾捧著手裡的溫熱,頓時覺得無比暖和。

好吧他錯了,冬天還是喝熱飲比較好。

在這樣寒冷的天裡,手裡有個熱的東西能暖和胃和身子比什麼都來得療癒。

沒錯,今天也是冷氣團報到的日子。褚冥漾咂舌,覺得自己真的是烏鴉嘴……烏鴉腦才對。

「我先走了。」萊恩囫圇吞棗,迅速收拾東西準備離開,「禮物我放在這裡。」

「我會幫你代抽的。」千冬歲對匆匆開門欲離去的背影說。

萊恩草草應了聲,看起來真的很趕時間的樣子。

沒辦法,畢竟他已經向店長請了一小時的假,不能再耽擱了。

「對了,莉莉亞也無法到喔,她臨時被拉去參加班級聚餐。」庚替缺席的人代為告知,拿出被委託帶來的禮物,當然還有她自己的。

「那喵喵等會兒幫她代抽!」

倏地,門唰的一聲被很豪邁地拉開,「哈囉!已經開飯啦?」蹦進來一個娃娃臉的傢伙。

誰啊?!褚冥漾對突然登場的傢伙瞠目結舌。

「黎沚,把門關上。」冰炎對灌進來的冷風皺了皺眉,「會冷掉。」他指的是食物。

「總召?!」米可蕥和千冬歲無不錯愕,「四年級學長怎麼會來?」

黎沚喔了一聲關上門,「聽說這裡有溫馨餐會,我就翹掉聯誼過來啦~」他笑嘻嘻地湊過來拿了塊披薩,完全當自家客廳般自在,「順便幫去約會的某人代抽禮物。」

他一邊吃一邊拿出兩個一大一小的物體,指著比掌心再大一點的純黑盒子,「這是蘭德爾的。」又指了指另一個有點大,一看就知道是軟的東西,用可愛的包裝紙裹起來,「我也有準備喔!也讓我加入嘛~」

「也沒什麼不好。」阿斯利安看了看眾人徵詢同意,不意外獲得全員一致的沒意見,「歡迎學長。」他笑笑地將多出來的手搖飲遞給吃得很開心的人。

「你翹掉不會被怎樣?」冰炎挑眉問,拿了塊海陸總匯細嚼慢嚥。

「放心啦,會有人替我擋。」黎沚用非常散漫的語氣說,繼續沒心沒肺地轉戰烤雞,滿嘴雞肉口齒不清,「還是亞關心我~」

「誰關心你了!」冰炎翻他白眼,完全沒有對學長該有的敬畏。

一旁食用漢堡的夏碎笑了笑,「冰炎大概是擔心黎沚學長的班上同學會殺過來討人,到時搞得雞飛狗跳我們也不用玩了。」他們班可是出了名的惡名昭彰吶。

「哎喲,放一百二十個心啦,我相信洛安會幫我搞定的!」黎沚一副「安啦放心~」的欠扁嘴臉。

畢竟某人可不忍心眼睜睜看著他被幹掉,嘿嘿。

「你好意思讓一個博士生替你擋刀。」額邊隱隱浮出青筋,冰炎二度翻他白眼。

「洛安會殺了你的。」阿斯利安拿著炸雞涼涼地說。

黎沚心虛地嘟囔道:「他才不忍心咧……」他撇開頭逃避現實,繼續啃雞腿。

在旁邊一樣要拿海陸總匯的褚冥漾默默替那位可憐人默哀,黑眼連帶悄悄圍觀高年級們的一來一往,覺得很神奇,尤其深深敬佩他直屬學長的人際真的是廣到不行。

 

 

 

 

 

TBC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