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週第三天的第四節下課,正值中午,期中考的奮鬥告一段落,大部分的班級都會把考試排程集中在前三天搞定,給自己多放兩天的假。

「終於考完了!」

堅持完最後一堂的五十分鐘,四個人交了考卷出教室,有種放下重擔的感覺。

褚冥漾聽見周圍的學生也都在慶幸大部分的考試終於結束了,跟討論待會要去哪的聊天聲,還好很多提早出來的學生走了大半,走廊上才不至於擁擠到寸步難行。

「別忘了還有明天的英聽……」雖然最後一科了,但提到最不擅長的壓軸科目,褚冥漾就沒辦法由衷地感到放鬆。

米可蕥拍了拍他的肩作為鼓勵,「放心,漾漾你行的!」

「多聽一定會有差。」千冬歲說,也知道對方這幾天針對弱科做了很多準備。

可是我有好幾次都聽到不小心睡著耶……褚冥漾為自己的前途堪憂,感覺離被種在校門口的死期不遠了。

想到學長的威脅,他不禁抖了一下。

「褚同學。」一個略耳熟的嗓音在經過褚冥漾時叫住了他。

黑色腦袋順著聲音轉過去,黑眼認出來者有些訝異,「安因老師。」

來人身後披著飄逸的金色長髮,抱著厚專書走了過來,笑吟吟道,「我看過了,你這次考得很不錯。」班上插班的一年級生很少,其中這位表現可圈可點的新生更是讓他較為關注。

褚冥漾咦了一聲,「老師已經改完了?」這麼快啊?

「還沒,就粗略看了下。」安因揚著一如往常和善的微笑,相較於上課時較為嚴謹的態度,原來下課時的他看上去是這樣隨興的樣子,「你們是要去吃飯嗎?那我就不耽誤你們了,回頭見。」他親切地朝四人揮了揮手離開了。

千冬歲推了下眼鏡目送離開的教師,然後轉過頭問:「漾漾,你有修安因教授的課?」

「對啊。」褚冥漾點點頭,指的是那門先行選修的課,「教授?」

「安因老師是碩士班的專科指導教授,也接了幾門學士部的課。」千冬歲簡單解釋,注意到另外兩雙對那位老師陌生又好奇的目光,他又補充道,「我們二年級就會修他的必修課了。」所以大家一定都會認識。

「喔喔,原來如此。」米可蕥跟慣性成為一坨空氣的萊恩理解地點點頭。

 

※※※

 

這裡是位於學校附近的平價餐館,即便四人從教室出來得晚,因為米可蕥有先見之明提前打電話訂位,所以不怕沒有位子。

整個室內裝潢就是很可愛,完全滿足她的少女心,餐點主要分飯類跟麵類,味道是千冬歲吃慣的偏日式。

重點是,這裡有烤飯糰可以滿足某個偏執狂。

「漾漾,你這禮拜是不是要回家?」滿心歡喜啃著飯糰的萊恩暫時放下心愛之物問。

「對啊,我考完最後一科就會回去了。」褚冥漾吞下飯說。畢竟有那麼多天假,不放白不放。

這樣的話說不定還可以約一天跟幸運同學吃飯,心動不如行動,他立刻放下湯匙傳了條訊息過去。

「那回程可以順便幫我帶XX路的那間飯糰嗎?」果不其然,能讓萊恩那麼鄭重其事也就只就為了這個。

「好啊。」反正順路,褚冥漾很乾脆地答應了。

「是說聖誕節快到了耶。」米可蕥開了另一個話題,「那天剛好禮拜三,阿利學長說打算在交友社辦交換禮物,非社團的人也歡迎參加喔!」剛好大家都在,她就一起問了,方便幫社長統計人數。

三個男生都表示沒意見。

不知不覺就要在大學度過第一個冬天了,褚冥漾感嘆,聖誕節玩交換禮物也是從未有過的體驗,不曉得要送什麼?

「然後啊,喵喵和庚庚想要私底下再跟幾個要好的辦交換禮物。」米可蕥說,綠色眼睛圓溜溜地轉呼,「你們有興趣嗎?」

「所以要準備兩個禮物?」千冬歲擦了下嘴巴道,「我沒意見,地點呢?」

「就阿利學長提供的社團教室,等社團結束我們就可以自由使用。」米可蕥說,「阿利學長還說只有交換禮物有點乾,乾脆就辦個小型聖誕餐會,反正晚上教室周圍都沒人,可以隨我們鬧,所以想說那天可以準備一些吃的,然後費用大家共同分擔,如何如何~」

眼看彼此都沒意見,男生們不約而同都答應了。

米可蕥數了下人數,包括提供場地的阿斯利安自然會參加,他們四個固定班底、莉莉亞和庚……「剩下的,就麻煩你們去問各自的直屬囉~」

千冬歲跟萊恩都表示明天應該就能給她答覆。

褚冥漾有個疑問,「等等,那我要順便跟學長講一下社團交換禮物的事嗎?」

米可蕥喔了一聲,「社團就不用了。」她搖搖頭,「聽社長說學長向來不參加這種活動,去年辦了也沒出現。」

「欸?是喔?」學長不喜歡這種活動?褚冥漾疑惑。

「嗯嗯,因為……」米可蕥頓了一下,說出聽來的公認消息,「聽說冰炎學長不收禮物。」然後她把之前引發的暴動事件說給他們聽。

「是喔……」聽起來就很恐怖。褚冥漾該說不意外這位少女殺手引起的暴動,還是女孩們可怕的行動力……「可是我們私底下辦的也是交換禮物耶?」這樣他還要多此一舉去問嗎?

「漾漾還是問一下嘛,畢竟是私下玩的又沒人知道!」米可蕥嘟起嘴嚷嚷,一副不想氣餒的樣子。

「好吧,我去問問看。」褚冥漾無奈地笑了笑,對朋友堅持的態度妥協。

不過被打槍可別怪他喔……他仁至義盡了。

這樣的話剛好趁著這個連假,褚冥漾就可以回台中到處晃晃找禮物了,反正很閒。

這時,手機震動了兩下。

他滑開一看,是來自於高中好友的訊息:『當然好啊!我還以為你把我這個朋友給忘了呢!』

他不禁失笑,回了句:『怎麼可能啊!』高中時期那麼照顧他的人怎麼可能會忘。

好咧!連一起逛禮物的同伴都有了,雖然褚冥漾對交換禮物要送什麼還沒有頭緒,希望能準備順利。

喔對了,還有明天的英聽也要加油,不然他也活不到聖誕節了。

 

※※※

 

「嗯,社團結束我就過去。」電話裡頭的人這樣說。

不敢拖拖拉拉,當天就跟學長確認的褚冥漾對預料外的乾脆回覆感到訝異,「學長你要參加?」

「怎麼,你聽上去好像很訝異?」另一頭的聲音涼涼地說,估計也猜到學弟已經知道那次的暴動事件。

「沒、沒有,那就這樣,我要去複習了。」褚冥漾不敢多聊,因為實在對最後一科沒把握。

「嗯。」電話另一端掛斷前丟了一句,「褚,與其想著不要被當、不如想著一定要過,給我ALL PASS聽到沒,不然帶你的我會很丟臉。」

聽到這,褚冥漾不禁好奇直屬學長到底學年排名第幾……想想還是算了,反正前幾名是肯定的。

不、應該說就算是校排第一名他也不會太意外。

收了線的褚冥漾拍了拍臉頰要自己振作,就當作是為了後天開始的假期,再努力一下吧!

 

 

 

 

 

TBC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