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某人不知第幾次嘆氣。

禮拜六校慶的早晨,一早起床點完名的褚冥漾跟萊恩直接回宿舍先補眠,現在正起來嗑書。

黑眼來回在課本與筆記本上移動,手上的筆沒有因為後方的唉聲嘆氣而停下書寫,繼續整理重點。

這是褚冥漾認為最有效率的讀書辦法,就是先把覺得會考的地方整理在一塊,然後再一口氣背完,這是背科拿手的他的經驗談。

至於其他科就……他自認為背科最拿手,分數有自信不離八、九十幾分,其次理科普通,也就偏背科的生物還行,再來不想提的英文最爛。

很明顯的,褚冥漾想先從簡單的開始,就像電視的益智節目來賓總是先挑最拿手的,然後不擅長的總留在後頭做最後的掙扎。

「唉……」

書寫的筆終於頓了下來,不是因為嘆氣聲,而是背後的涼颼颼實在讓褚冥漾忍不住轉頭看看室友到底是什麼情況……不看還好、一看就後悔了,嚇得他差點把筆摔出去!

媽呀,那傢伙飄著一堆鬼火是怎樣?!要不是事先知道那就是萊恩,他還以為是九瀾老師亂入咧!

平常跟空氣融為一體就算了,這時候飄鬼火增加存在感又是哪招?!

「萊恩,你還好吧?」褚冥漾關心問,沒辦法,這傢伙的背後靈氣場實在是毛得要死。

「漾漾……」萊恩滿臉倦容地轉過來,「有沒有不用讀就可以ALL PASS的方法?」

「沒有。」褚冥漾有點眼死地說,「有的話,我們也不用讀得要死要活了。」

「……也是。」說罷,萊恩顏面哭……呸、唉聲嘆氣,一振不蹶的樣子。

這傢伙該不會每到大考複習週都是這副死樣子吧……慣例嗎?褚冥漾腦袋掉下一排黑線,「萊恩你……有不會的地方可以問我,我的程度教你應該還行,英文除外。」他盡量牽起輕鬆的笑容安撫室友,其實都快自顧不暇了……

原因是一年級該死的必修英文!整整兩學期啊!褚冥漾光想就頭疼,他一向不會應付那些乍看之下根本蟲字的語言。

萊恩哀怨地看了他一眼,「很多。」

很多還是要讀啊……讀多少算多少。褚冥漾汗顏,這傢伙是怎麼入學的……

萊恩突然起身收拾東西,「我要去找千冬歲求救,漾漾要來嗎?」他知道這個習慣很不好,但是每到這種時候他就很依賴朋友的考前惡補,雖然惡補方式很地獄。

褚冥漾想了想還是搖頭,「呃,不用了,我先自己看。」自己能懂的部分他習慣一個人讀,之後不會的部分集中起來再一併找解答是他一貫的讀書方式。

有的人喜歡開讀書會比較有讀書的氣氛,有的人單獨備考比較能專心,褚冥漾通常屬於後者,雖然房裡有電腦這類的誘惑因素,不過以他的自制力還是能抵制的。

萊恩闔上了門,現在房裡剩褚冥漾一個,他再度執起筆、注意力集中回課本。

舒了一口氣,繼續吧。

 

※※※

 

三個小時後,桌邊的手機驟然響起了來電鈴聲。

落下最後一筆剛好告一段落,褚冥漾瞥了眼來電者有些意外,「喂?學長?」他夾著手機一邊伸了個懶腰。

「聽萊恩說你一個人在宿舍?」電話裡劈頭就是這句,聲音不溫不火。

褚冥漾嗯了一聲,「我習慣一個人讀。」然後他想到剛開學的時候,自己讓人誤會的態度,趕緊澄清,「不、不是啦!我不是自信心爆棚能靠自己ALL PASS啦!我只是想把會的先過濾掉,整理出不會的再來問……」他很怕又被誤會成自以為是的傢伙。

「我什麼都沒說,你慌什麼。」另一頭傳來嗤笑聲,「好,等你問。」

「五分鐘後到活動中心門口集合。」學長講完這句很乾脆地掛斷了。

褚冥漾拿著手機還在愣怔,怎麼……有種自己挖坑給自己跳的感覺?

還有去活動中心幹嘛?不是聽說那裡在辦……等等、他們該不會……他的臉色頓時難看了起來。

可以不要去嗎??可是學長的話不能不聽,否則後果可能比鬼屋恐怖……

是說學長怎麼會跟萊恩他們一起啦?

 

※※※

 

褚冥漾到的時候,看見一群人頓時傻眼。

你們事先說好的是不是?!

「夏碎哥他們在班級教室開自習室,我跟他一起來學校,在圖書館打發時間。」千冬歲說。

「我和庚庚、莉莉亞本來就約好在圖書館讀書喔。」米可蕥蹦跳著舉起手發言,看的出來挺高興,沒想到假日還能偶遇朋友!

「我去圖書館找千冬歲的時候遇到喵喵他們。」萊恩說,可想而知大家乾脆就聚在一起開讀書會。

「本來自習結束打算跟歲會合,沒想到他在電話裡說他那邊有不少人。」夏碎說,「於是我就問也在教室的冰炎要不要一起過去。」

結果去的時候沒看到預料中的人,紅眼無意間掃了下這才匆忙趕來的傢伙。

「所以你們是要……?」褚冥漾有點不情願地問,大概也猜到了。

「逛鬼屋!」他的同班同學異口同聲說。

「啃書坐整個上午都快發霉了!當然要找個娛樂提振一下精神啊!」說自己快發霉的米可蕥根本整個人神采奕奕好嗎!

「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的。」千冬歲推了下眼鏡說。

「我快掛了……」萊恩氣若游絲地說,顯然剛才被壓榨得很慘。

「沒有人有異議的話,那我去售票口買票,趁著中午吃飯時間人應該會比較少。」夏碎數了下人頭,率先去售票口要了八張票。

「那就這麼決定囉,我們先去排隊吧。」庚領著眾人到入口處等,同行人逕自拖著一臉想落跑的褚冥漾走。

他的人權呢……

每組人進去都要隔五分鐘才會放下一組進去,沒多久就輪到了他們。

褚冥漾對著沒有多餘裝飾的全黑布簾吞了吞口水,布簾外還煞有其事地圍了幾條事故現場會拉的黃色封鎖線。

在眾人魚貫而入之前,米可蕥和庚先行表示:「聽說這個要兩個人一組!」

一旁的工作人員愣了一下,明顯一頭霧水,然後接收到兩個女生的擠眉弄眼。

喔喔喔!那個化裝成面如死灰的男生了然地點點頭,「沒、沒錯,這要兩人一組進去。」其實一組的進場人數二至十人皆可,反正現在人不多,也就由著他們吧。

「真、真假?我以為是一起的……」一起進去比較有安全感的說,莉莉亞的聲音突然有點抖。

「那誰先……」萊恩剛要問,就被胡亂地推了一把,連同莉莉亞也一起被推了過去,「萊恩你們先進去吧!」

「為、為什麼是我們……」莉莉亞慌張地問。

「後面越來越多人了,快點、快點!」兩個女生不由分說把他們整個往裡面推,「萊恩要好好保護人家喔!」

喂喂,你們這樣也太明顯了吧!褚冥漾無言地看著她倆。

「你們別這樣看我們嘛。」確定人都進去了,庚才有點尷尬地說,「我們這樣是有原因的。」

說是身為青春無敵的女孩子們的直覺也不為過呢……不過男生大概不懂這種奇怪電波。

「是莉莉亞自己說不知道該怎麼跟萊恩搭話的!」其實她的原話是「那種隨時隨地會亂消失的飯糰怪人,你們平常到底是怎麼跟他正常講話啊?」,不過意思都差不多啦!

「莉莉亞她自己?」千冬歲抱持懷疑。

「嗯嗯。」米可蕥點點頭,「我們遇到你們之前有聊過這個話題。」

……你們讀書聊這個幹嘛?褚冥漾真的不是很懂女生在想什麼。

「所以就幫她製造機會?」夏碎了然道,不過……對方應該沒想到會是這種場合吧,他心想。

「算了,現在糾結這個也無濟於事,反正應該也不太恐怖。」千冬歲推了下眼鏡,「輪到下一組了,我先。」撂下這一句,他就自告奮勇地率先走進去了。

夏碎回頭向其他人揚了揚禮貌性的微笑,自然是跟上了胞弟。

再下一組則是興高采烈的兩個女生,兩人搞得像是要去逛大街似的。

褚冥漾眼睜睜地看著同伴陸陸續續消失在黑色布簾,手腳漸漸有些冰涼,因為下一組就要輪到他們了。

他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問:「我可以回去嗎?」

「不行。」冰炎涼涼地說。

褚冥漾垮下臉,他就知道。

冰炎注意到旁邊的傢伙明顯身體緊繃著在東張西望,挑眉問,「你在幹嘛?」

「沒、沒事,只是想找找看有沒有鬼屋先導影片可以看,這裡好像沒有……」騙人的,其實褚冥漾只是想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要那麼緊張而已。

「這裡是沒有。」紅眼看了過來,外加禍水等級的顏質揚起惡質的好看弧度,「不過我可以現場講一個充數。」

褚冥漾這下真的慌了,「不、不用……」

「這是好幾屆以前的事了,直到某一屆的學姐出了事才再度被重視──」冰炎不由分說地講起了故事。

 

 

 

 

 

TBC

arrow
arrow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