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Atlantis 時間:早上八點二十五分

接下來的兩天也很快就過去了。

居然!我還沒想好避難方針啊喂,老天你就這樣匆匆帶過了這兩天對嗎!雖然很不想,但我還是咬牙踏入這萬惡的火星地盤(其實一直都在火星範圍內orz)畢竟,不參加會被詛咒。

「漾漾。」是千冬歲,咦,怎麼教室還這麼少人?

「今天第一節停課,學校通知我們到操場集合,看來是要準備抽籤了。」千冬歲解釋道,邊領著我朝集合地點過去。

見鬼了我怎麼不知道!

「抽籤……」嗚嗚,要來了嗎,我還想活久一點啊!!

『嗨,各位早晨好!我是今天的活動主持人廈爾菈,在過五分鐘就要為大家舉辦抽籤事宜喔!』輕快響亮的女聲從操場方向傳來。

「沒時間了,漾漾我們直接過去吧!」千冬歲抽出移動符,光芒乍現,景象不再是走廊。

「這裡這裡~」不遠就看到喵喵朝我們招手,旁邊浮著謎樣的飯糰。

趕緊會合過去。

「你們好慢喔!」喵喵雙手叉腰,看來是害她擔心了。

「漾漾要吃嗎?」終於看到拿著飯糰的主人,萊恩露出痛苦割捨的表情詢問。

「呃,謝謝,不用了。」其實你不用這麼逼自己的真的,而且我怕等等遇到啥啥啥的,會消化不良。

『各位先生女士,歡迎參加Atlantis學院臨時提出的企畫活動,希望接下來的七天大家能玩得慶幸!那麼廢話不多說,馬上進行開幕抽獎~』

徹底黑線了有木有,居還把”臨時”講得那麼理直氣壯!還有,高空掛著的那些大大的彩球是什麼?我有點擔心它會不會突然砸下來耶啊呸,又在唱衰自己。

「那些彩球裡面放置了上百個小彩球,但裡頭不止有這次的角色,還混雜了其他東西。」聽到旁邊的提醒,我一整個毛骨悚然,還有什麼??!!

『準備第一輪的角色搶奪戰~倒數三、二……』

「漾漾要小心喔,要是挑錯了遊戲需求外的東西,會被……追的。」

『一!』

啪!!

上方的大彩球同時炸開,各色小彩球緩緩地飄了下來,是說還真有賀祝佳節的喜慶感,不對!重點不是這個,“……”是什麼?怎麼看都沒兩樣啊要怎麼選?!可以不挑嗎……

看著不停有人跳上空想比別人捷足先登,一堆人在一塊胡亂打踹,我現在一整個呈死魚眼狀,默默地退到人少的邊緣。

很快的,我就見識到所謂抽到其他東西的後果,以及”……”到底是什麼鬼了。

就在十秒前,看到一位男同學到手一個黃色的球,擺出一臉我贏定的勝利表情,迫不及待捏碎球,幾乎是下一秒他變成了一隻母牛,慌亂地到處奔馳臉上完全寫著驚恐,可能還在懷疑是不是打開的方式錯了,完全沒注意在他腳邊的地面快速的凸起一大塊還有漸長之勢,瞬間蹦了出來,一隻……具體來說有多大不知,遠遠看著還挺大就對了,長得像……有看過Keroro軍曹嗎,傳說中的宇宙希爾居然出現在這裡!!!而且還五彩繽紛,剛剛那隻就是亮黃色為底配上藍色綠色圓點,一看就是五色雞頭會喜歡的類型,還有些路人被突然蹦出來的怪物波及給拍得有些遠,是說這裡果然是外星人的地盤嗎……媽媽我想回家嗚嗚。

至於那位同學後來怎麼樣,我只看到他被水蛭吞了以後,被吐到遠遠的地方去了不知在哪。

 

 

※※※

 

 

五分鐘後。

「米納斯。」我默默地從龜縮在角落的潛水狀浮出,懨懨地舉起掌心雷,唉,沒辦法,到時候被搶光就真的啥也不用玩了,而我短暫的人生也將告終,強烈建議,不要輕易去挑戰詛咒認真的!

「能幫我找找有沒有正常的球嗎?」我站到比較不那麼擠的地方,隨便挑個方位瞄準一堆球漂浮的半空中,下達了,呃,有點模稜兩可的指示,不知道米納斯聽沒聽懂?

『……了解。』

然後我朝空中開了一槍,水氣以噴霧狀在空氣中散開,過了一會,重新環繞在其中幾顆彩球周圍。

「風卷成型。」掏出風符發動,將發現這邊狀況轉而覬覦的敵手掃蕩開(竟然也有我掃人的一天!),鎖定其中一個藍色的,水氣集中包覆那顆球最後降落在我手中。

好了,接下來只要躲起來就行了,我才不會笨到當場拆獎券勒。

「漾漾!」

喔嗚,可惡,我回過身無奈地看向那個害我沒逃跑成功的罪魁禍首。

千冬歲無視我略為哀怨的眼神,快步到我身邊:「沒事吧,解決了下小人晚了點,嘖,居然敢在我探測時偷襲。」好吧,我相信那個倒楣鬼肯定沒啥好下場。

「得手兩個,不過看來漾漾自己有了。」盯著我手上的藍球幾秒,貌似是確認沒問題,千冬歲也沒糾結,秉持我沒用到你們也別想得到的信念(?),直接將自己手裡多出來的一顆用力拋出去,附帶甩出符紙,那顆球對準我們一點鐘方向正張大嘴的水蛭飛速而去,咚的一聲,一桿進洞,它會不會噎死啊?

「千冬歲、漾漾!」不遠的耳熟叫喚聲,喵喵他們也很快歸隊。

『時間───到!!』

原來有在倒數!!!頓時為自己捏把冷汗,要是再慢點的話……

啵!

嗯?啥?瞬間瞪向聲音來源,啊啊啊啊!!!球、球球它自己破了!!??

快速掃過其他人的,呼,還好看來是一起破不是只有我。

感覺手背熱熱的,翻過來看,上面冒出個圓形的黃色雞腳丫印章,是卡通裡會出現,很可愛的Q版那種。

「看來是小雞方,我們同一陣線呢漾漾。」千冬歲推了下眼鏡,很快接受現實。

「喵喵也跟你們一起喔!」喵喵高興地舉起手。

「萊恩呢?」我有些好奇。

一直沒作聲的萊恩緩慢地翻過自己的手背讓我們看清───藍色的鷹頭印章。

沒眼殘的都看得懂,老鷹方。

我感到一陣寒。

「挺有趣的嘛。」先發話的是千冬歲,兩手迅速抽出符紙。

「我們很久沒打了。」嘴角揚起弧度,一秒紮好遮蓋大半張臉的頭髮,流浪漢瞬間變成殺氣騰騰的白袍。

千冬歲將風符丟出去,狂風一掃,隨即念了一串咒。

「奈律津由呂,布由呂一四五、破空。」

狂風更加肆意橫掃。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對弈者見識你的狂瀾。」

萊恩手持黑色雙刀,強硬的劈開巨風,動作毫無停滯,轉眼間換成另一把火紅色雙刀。

「迴旋焰。」火焰竄起。

「隔絕意識,第三結界止印。」千冬歲發動咒語,同時甩出符紙。

「千冬歲、萊恩都加油~!!」喵喵很歡樂的給兩人打氣,還不忘把一整個無言的我拉到安全的一旁。

我沒看過那麼強能天不怕地不怕地跟老鷹互毆的小雞。

這時,某隻讓我更不想見到的雞……更正,應該要改叫五色鷹頭?後面冒著塵煙,氣勢熊熊的奔馳而來。

「漾~你們在玩啥有趣的都不揪!」猛烈地揮著手,怕有人不知他老鷹方似的,非常有宣傳熱情。

「啊,西瑞是老鷹方的!」喵喵驚呼了下,戒備起來。

「切,走!與其在這跟他們玩家家酒打架,還不如隨本大爺闖蕩江湖,把那些雞爪殺的片甲不留!」

是小雞謝謝,慶幸五色雞頭沒有注意到喵喵,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蓋住有記號的手背藏到身後。

「啊,是說還沒問你,」五色雞頭狐疑地看了我們一圈,「你是啥方的?」

糟糕!

「我們是呃……母雞,對、抱歉這次不能跟你了。」對不起我撒謊了,開玩笑,要是現在被知道是小雞,不被秒殺才怪。

「喔,所以我們算敵對囉?那好,下次遇到小雞,咱倆再來個一對一決鬥!」

「唔,有遇到再說。」我支吾著含糊帶過,冷汗滑過深怕露出破綻。

正當五色雞頭要再說什麼,悅耳的鐘聲響起,沒錯,對於此刻的我來說是如此的絕頂美妙!

上課了。

 

 

※※※

 

 

現在是第二堂上課中,課堂地點在原教室二年C部,氣氛安寧的詭異。

好吧,其實我大概知道原因,記得有“養雞人”這號人物嗎,鬼才知道現在正在講課的老師是不是啊,到時候破壞秩序被抓個正著,所以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

「漾漾。」

我偏過頭瞄了喵喵一眼,她衝著我眨眨眼,後面的千冬歲示意我也把手伸出來,接著在三人的手背上面比劃了下,低聲吟詠簡短咒語,大概知道是掩蓋類型的法術,手背上的印章看不見了。

「不要大意了,頭頂的小雞光環是去不掉的。」順帶丟過來一句謎樣的警告。

「蛤?」什麼光環?我表示不解。

千冬歲沒多作解釋。

又過了十分鐘,鬼哭號般的淒厲吼聲響起,下課了。

嗚,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覺得美好的上課時光特別短暫。

「走了!」第一步就是先逃出狹窄的教室,防止逃跑礙手礙腳,出手綁手綁腳。

我們隨便找個窗翻出去,腳一落地聽到的是震耳欲聾的尖叫聲,我頭一陣發暈,轉過去一看,整個傻眼。

我們剛逃脫出來的水泥塊正在痛的地上打滾,發出難聽的聲音也是這傢伙,它正在被學生從內部圍毆……知道為啥能那麼容易翻出來了,因為它現在“漏洞”百出。

我頓時替它同情起來了,想它平時也輾過不少,肯定跟很多人結怨,看他們近乎發洩的用力猛砸就知道積怨有多深!

「我們快走吧,盡量遠離這些熟人。」對齁,現在可不是看戲的時候。

我們一路跑,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是說,為啥不用移動符?

領在前方的千冬歲突然停下,「到這裡就可以了,休息下吧。」

咦,這樣好嗎?還有時間休息喔?抱著疑問,我還是跟著他們坐到樹蔭底下。

這時才發現缺一人,「話說,其實萊恩已經知道了耶。」

「放心,他不會說出去的。」千冬歲篤定道,神態輕鬆,看他的表情就知道絕對不是因為什麼堅定友宜之類的對吧,肯定是人家有啥把柄在你手中,這是我跟千冬歲相處下來的最大感觸,絕對不要與情報班為敵!

話說其實,我們已經在這待挺久的耶,真的不走嗎。

「時間差不多了,直接迎敵。」千冬歲站起來拍一拍褲子。

欸?我愣了一下,似乎查覺到什麼快速掃一圈周圍。

喔,搞半天終於懂了,原來你特地待這就是專門等埋伏上鉤啊!!!!

「漾漾加油喔,打垮他們!」喵喵笑得很甜,講出了惡鬼般的宣言。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包圍者見識你的型。」

喵喵使著夕飛爪,回身一旋,漂亮解決後面的偷襲者。

千冬歲手持黑色弓箭就是一陣掃射。

「米納斯。」我也只能見一個打一個,不然就換我被打了!

就在以為都解決得差不多的時候,一陣亮光突然從側面閃撲而來。

遭了!

「光結圓、光與影交織起,肆之烈光盾。」

驚險的彈開了,呼,好險。

「嘖,有袍級。」

啥?!

「而且不只一個,我們就此分散吧,我去引開他!」千冬歲說著衝向襲擊者。

喵喵也朝反方向散開了,我、我我隨便轉個方向溜!

然後又是一陣奔跑,唉,我是不是整天都得這樣跑啊??

 

 

※※※

 

 

「妖師!今天非要你好看!!」

我煞住腳步,無奈不得不回頭,準備迎擊第二批埋伏。

各方同時朝我撒下攻擊,全被老頭公擋下了。

「卑鄙小人,有種就站出來決勝負!」

我無言地看著紛紛從草叢站出來的學生,是說你們多對一就很有品囉?

「加油啊!」加什麼油啦,喂!你們幾個是小雞方的吧!跟老鷹同一陣線是怎樣?!

抽出暴符,唔……要慎重思考啊!那麼多人近戰不行、手榴彈威力太大、最好能一次射好幾發、扣板機的手感……一瞬間腦裡閃過黃色塑膠小圓球,糟糕!不是吧……

低頭看,一把BB槍躺在手心,欲哭無淚,千萬不能讓學長知道啊!

先不論外型多麼兒戲,實用性其實挺好的,看著他們一個個被擊中倒地,有某種像在夜市射標槍的成就感耶。

但是挺屍的他們一臉哀怨。就沒有像樣的武器嗎!敗在一把塑膠槍下我們光榮嗎!!

今天人比較多大家都拿來公報私仇,正當我們兩邊僵持不下,一把利劍刺穿我面前的同學釘在地上。

「這裡真是熱鬧啊。」在場人皆錯愕一愣,居然沒發現身後的氣息,戒備轉過身。

不認識的紫袍,身上有母雞的印章。

「不好好逃走就殺你們片甲不留喔。」

我戒備的退開,他繞過我從容地拔起斜插的劍甩掉血液。

「你說什麼!」大概是仗著人多沒有想像中的害怕,反而團結一致的叫囂起來打算一起衝上前圍攻,以為這樣就能取巧得勝。

直覺告訴我沒那麼簡單,看他一副視若無睹的樣子,還有臉上噙著笑,不知道為什麼讓人喜歡不起來,而且根據認識的紫袍要不是腹黑就是變態,還是趁他們開打趕快溜吧!

不過接下來要往哪?回去找千冬歲他們?不知道跑哪了……可以的話真的想直接溜回黑館什麼都不管,可是接下來還有課,記得是古代傳說課來著……茫然。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柊苑/青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